close

在佛教或是道教中..關於神通說法大致相同....

我就以目前大家熟悉的說法來解釋...

佛經經常提到的六種神通有,

一, 神足通  又稱如意通,神境通, 也就是可以自由穿梭六塵境界之中,隨心所欲的自由遊歷現在,過去,與未來,,不受時空限制!

     以現代的話來說..就是瞬間移動,但是更強大..可以任意穿梭過去以及未來..

二, 天耳通  可以聽到遠方的聲音,既使有事密室或是障礙物皆可以清楚聽見

     以現代的話來說...就是順風耳

三, 天眼通  可以看到遠方的事物,也不受障礙物限制更不受光源陰暗引響

     也就是所謂的千里眼

四, 宿命通  可以知曉眾生過去的宿業與現在,未來的受報來由

     其實沒有一個現代說法可以真正形容此種神通 姑且算是預知能力吧

五, 他心通  可以知道任何人內心的想法 

     就是心靈感應,不過更加厲害且正確

六, 漏盡通   漏就是煩惱的意思,也就是煩惱盡了卻..修成證阿羅漢果..更了卻生死...

     算算應該是成了道教所謂的"神仙"了!

 

以上六種神通,除了漏盡通需要機緣與必須領悟(得到)佛的智慧(般若)外..其他都可以靠修行來習得!!

我只有天眼,天耳兩種神通...他心通最難...

有的算命師有修得宿命通..所以他們可以精準的看出來算命的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不過這樣的高人不多..

真的有...一般都已經避世修練..欲成阿羅漢果...想成仙了!

我們門派不習宿命通..原因無他...祖師爺想用人類的智慧與術算來窺視天機...

所以我每次遇到這個問題都要幻兒到地府去查資料....

幻兒因為修為已有百年加上師尊受以心法...所以他已經有他心,天眼,天耳,神足四種神通..

慢慢地..他也正往漏盡通的路子上修練...了卻生死!

佛陀十大弟子中的目連尊者就有五種神通...更是神通第一,不過他後來死於暗殺..不是他預知不到..而是他選擇接受果報!

 

我跟幻兒用的心語..不在神通內..只是單純玄震派的獨門功夫而已...

但是阿芬這個小女孩竟然可以聽到我們的對話...足以證明她有他心通的神通...

加上她的雙眼見到的都是原神與骷髏人型...應該是另外一種天眼....只是她還沒有經過修練與指導..所以她只能看..卻無法關上這個能力!

 

聽過毛太太敘述..阿芬的總總詭異經歷..更可以證明我的猜測無誤

例如她看到死去的爸爸...每次都站在房間外死盯著她媽媽帶回家的男朋友...

還有...她會跟看不到的東西對話...還說有鬼魂跑來求她解救等等....

我便問阿芬說:"小妹妹...妳會不會害怕看到祂們??"

阿芬搖搖頭說:"一開始會...但是漸漸地不怕了....其實祂們都很可憐...常常受苦也常來找我幫忙祂們...."

"可是......我都不知道怎麼幫助祂們........"阿芬嘆了口氣....一副悲憫的模樣....這....根本不是個12歲小孩該有的煩惱.....

"妳....還會其他神通嗎?? 不....其他魔術??"我好奇地問!

"我...可以聽到很多遠方的聲音..但是不是非常清楚....還有......有時候..我..."阿芬欲言又止的說..

"沒關係...告訴哥哥....妳知道...我們跟妳一樣!!"我鼓勵她說!

阿芬被鼓舞後點頭說:"有時候...我心裡想去一個地方....非常想去...可是阿姨跟媽媽都不能帶我去玩...所以..我都會幻想...然後...."

"晚上睡覺的時候...作夢時...就會出現在我想去的地方...但...不是每次都成功....我也不確定是真實還是作夢.....可是每一次都非常真實..."阿芬說

我看著幻兒...幻兒對我點點頭說:"是神足通!!只是沒有熟練....她不懂得怎麼運用..."

 

太不可思議了...多少人修練了一輩子都不一定擁有神通..這個12歲的小姑娘..已經擁有了4種...

雖說不夠熟練..但是如果加以指點或是苦心修練....假以時日並成大果!

像是我自己...透過師尊教導加上苦練修行...這幾十年來不過開了天耳,天眼....他心通始終難有所成...

雖說修煉的最終目的是得道飛仙,而非這些神通...但是修著修著境界到了...就會擁有..

應該...不是前世帶過來的...就是今世有奇遇....不然.....

 

毛太太看到我們表情嚴肅...也感到緊張..開口問:"大仙啊...阿芬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毛太太切勿緊張...這阿芬的狀況很特別....我需要一點時間....如果方便..您再帶她過來..可行??"我確實需要點時間....

毛太太點頭答應....還說明天想帶她的大兒子過來給我看看....我連忙說...不急...會有機會的...方才打消了她的念頭...

離開前...我跟阿芬說...."晚上別亂想...安靜的休息....改天狐狸哥哥可以帶妳去玩喔!!" 順便教了點簡單的"靜心咒"給她...讓她晚上不會又跑到奇怪的地方..

幻兒聽到我亂答應阿芬...心裡非常不爽..但是又不敢用心語幹焦我...因為阿芬聽得到...氣得在一旁跳腳!!!

 

當晚...我跟幻兒討論過後...都覺得不可思議....決定讓幻兒再到地府去調查阿芬的因果業報與前世狀況...

我趁著幻兒不在...趕快拿出冰箱內的Haagen Daz芒果口味冰淇淋....一個人坐在按摩椅上舒服的享受....

看著電視....這廣告剛好是謝金燕代言的...這姑娘也厲害了..都生了個男孩..身材也保持得如此勻稱...那雙腿...真的精采啊!!

最近口味頗重....怎麼都喜歡上些生過孩子的女人...怪怪....

又回想到今天遇見的毛太太.....這....怎麼差這麼多.....果然..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幻兒回來了....

看到我吃光了冰淇淋竟然沒有發飆..我反而不好意思了...

就看到他呆呆地坐在茶几旁的椅子上....一語不發

於是我開口問:"怎麼了....瞧你失魂落魄的....有沒有消息???"

他搖搖頭說:"秦廣王不告訴我.....祂還神神秘秘的警告我說.....這小丫頭的事情要我們別管....."

我有點訝異...這一殿閻王沒有少收我的好處啊...怎麼這次這麼不通融....就算祂不賣我們面子..也得賣賣我師父的吧!!

就聽幻兒接話了:"祂還說.....找師父來也沒有用.....況且他老人家也不知道身在哪個境界....所以別忙活了..."

我一聽就更驚訝了..........這件事情棘手.....

幻兒說:"這丫頭來歷肯定不一般....會不會是上頭的那批神仙???"

我沒有接話......畢竟如果跟上頭那班神仙們有關的話....我也沒有辦法了....

幾年前請幻兒上去天庭拜託何仙姑賜芙蓉花瓣當作藥引,想自己配配藥.......結果就被呂洞賓,呂大仙撞見....

大概是呂大仙真的被狗咬怕了...一看到幻兒就打.....打的幻兒差點命都丟了...毛也被扒了亂七八糟...還是何仙姑解救下才脫困..

回來後打死都不要再上去.....更花了快三年才把毛長回來....

所以他一聽是跟上頭有關的事情....他就嚇得死去活來..........算了..也不好免強他了!!

 

這阿芬丫頭的事情越來越古怪...一般來說...能夠轉世帶有神通的都是發大願而轉世渡人渡法的聖賢..

達賴喇嘛就是例子....

但是...妖魔與其他魍魎也有神通....

 

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