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特別交代毛太太沒事就送阿芬過來我這邊...好在他們住的離我也不遠

之後的日子阿芬幾乎天天來這裡修行....隨著相處的日子久了..我跟幻兒也漸漸開始瞭解阿芬的狀況

她該是應天命或是乘大願來轉世的神仙...而非魔物...身潔心明,陽純靈淨..絕非魍魎鬼魅...

加上她的出生家庭如此奇特..父親早喪,母親對她毫無情感...

便知道是借父母親的軀身來轉世為人...無任何親情牽掛與羈絆...看來是要來渡化世人的菩薩

以她的修為一定高過幻兒數倍...只是此生轉世為人後加上年紀仍小..能力與法力皆尚未拾回...

不過只是時間的問題....我姑且將心一寬...反正我們的碰面一定是經過"上面那批神仙"安排的...那就省點心...看看接下來怎麼發展...

我跟幻兒也就不急著知道與探聽阿芬的來歷...說實話...我們也是無能為力...

 

阿芬經過我跟幻兒的教導後...已經不太會晚上到處亂跑或是看到每個人都是骷髏人...漸漸的她已經可以看到正常人類的表象了...

當然這還包含了她的親生母親...

那一天她對我說:“12年的生育恩情...竟然直到今天才知道自己母親的容貌...可謂不孝啊...“

....這些日子要不是怪事見多了....我打死也不相信這些話是從一個12,13歲小鬼口中說出來的....

 

時間飛轉...這些日子我們不斷教導阿芬...

就這樣日子過了2年....阿芬修習的進度越來越迅速...玄震派的心法與習養之術都讓她給全全熟練了..

當初...我可是花了14年的時間才將這兩套功課修習完成...她只用了兩年時間...原來老天爺真的有夠不公平....

這段日子裡我們如往常一樣接了幾件案子...我都特意留阿芬在身旁...看看她有沒有什麼獨特的見解或是反應...

但是...她總是沈默....用一種寂然的靜默看著身旁所有發生的總總....這讓我訝異不已...

雖然偶而她會用心語同我與幻兒溝通....但是絕大多數...阿芬都是安靜冷漠的...

幻兒最憋不了好奇於是問了阿芬:“老頭~妳怎麼這麼安靜...妳也出出點意見啊??”

(幻兒一直說阿芬行為與動作越來越像老頭,舉動緩慢,說話神情與語氣也都老態龍鍾的...已經沒有當年我們初見她時那般女孩之態..

反倒像是一個修為深厚的和尚或是道士....所以幻兒都叫她老頭!!)

此時阿芬才緩緩道來說:"沒有啊~你們都做的相當好...料事判斷與因果之間都拿捏得很精準...沒有我多話的理由!"

也是這個時候我驚訝的發現....她已經有宿命通的神通了....就見到阿芬對我微笑點頭示意.......

這是在7-11集點數嗎???5種神通了耶~!!

越到後來...我不確定是否仍該叫她"阿芬"....因為...當初的那個小女孩阿芬...已經越來越模糊,越來越不存在了...

 

一天的午後....天空飄下陣陣雷雨....我同阿芬一同入定養息,除了雨聲拍打屋簷的沈悶聲外...一片淡靜...

我先收功起身,倚著門梁望著屋外煙雨茫茫之色....頗具詩意...讓我懷念起西子湖的美麗...

再望著阿芬....她也剛剛收了功...在調整運氣,....雙頰紅潤,精氣飽足,神色清爽...

我說:"再喚妳凡世的名字已經不太恰當....卻也不知該如何稱呼是好....妳怎麼說?“

阿芬睜開明亮有神的雙眼笑著說:”稱謂仍是世間俗物...有無皆可...你教我習心法修煉又照料我日常生活...本該拜你為師....“

“別~別~別~!!我真真承受不起!!!妳是神仙轉世來還願渡化世人....你我相遇...有緣罷了...“....她話還沒說完就被我先打斷了...

阿芬笑了笑說....“也好!我跟你師傅是舊識....再拜你為師算是亂了規矩與輩分了....“

我一聽更是冷汗直流....看樣子她的原神已經恢復7,8成了...記憶與法力也都該回復到相當程度....

“我這世就入玄震派拜老葫蘆為師吧!! 師兄!!!您意下如何???"阿芬笑瞇瞇的對著我說.....

(老葫蘆是我師傅的綽號...他老人家道號 凌沖, 凌沖真人....因為他老愛喝酒,身上永遠掛著一個酒葫蘆..所以只有真正熟識他的才敢這麼叫他!)

她竟然知道師傅的綽號代表她一定跟師傅關係淵遠....輩分上高過我們很多很多...又是神仙(轉世)...她自己都開口說了....我也無法拒絕...

就這樣...我跟幻兒莫明奇妙的多了一個師妹....

“矍氰......師妹....按門上規舉....這就是妳以後的稱謂了....“我很心虛的看著教譜上的排序....這麼告訴她的...

她低頭思考了一下...微笑著說:"好....師兄...這次到是讓老葫蘆佔便宜了!哈哈哈哈!!"

"我是誰......機緣到了....你們自然就知道了!!"我"師妹"對著我跟幻兒說...

我們兩個跟小學生一樣點頭稱是.... 大氣都不敢出一聲...

從那次奇特的對話後....當初那個小女孩阿芬似乎又回來了....那個我師傅的“舊識"就沒有再出現過了....

 

之後小師妹也跟著我們一起經歷過很多事件..也好在有她在...讓我跟幻兒躲過幾次劫難...

我們這三個奇特又古怪的組合....就這樣開始了另外一篇奇幻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