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著娛樂新聞...很多年紀漸長的女藝人......

都紛紛走向婚姻這條路了.....

最震撼的大概就是隋棠突然嫁給了"浩角祥起"裡的浩子...喔,,不是,,,只是長得很像而已..她的男朋友Tony.

還有周杰倫娶了年僅21歲的昆凌...

這個混血兒當真漂亮啊.......看看她那如紅菱般微翹雙唇...晶亮透徹如琥珀般的雙眼...真想...真想..

哼.....恩......抱歉....太多了....回歸正題...

 

百般無聊下躺在最近添入的柚木沙發...還是電視上廣告打很大的"詩肯柚木"喔!

柚木的香氣不算強烈濃郁,但香氣中確有份清雅沈穩...

加上柚木非常耐用, 而且極抗海水,日光侵曬...當初就是衝著這點特性狠心刷了卡將沙發搬回家... 

後來被師妹與幻兒取笑了一番說:"你腦袋進水啊?? 你沙發沒事會放在外頭給太陽晒,海水淋嗎??"

氣的我是兩天不跟他們說話.....其實心裡面早就把自己祖宗18代都罵了一遍..我她媽又被騙了...

那個看起來很像郭雪芙的業務小姐說得是天花亂墜...一時頭昏眼花,小鹿亂撞之下...就刷卡了..竟然還可以分12期...

果然誠如張無忌他娘說的:“越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

 

嘔氣兩天後...一個清早...我看到幻兒又變成RAIN在打電動....我也懶得理他..他最近跟師妹很迷RAIN的新戲"對我來說相當可愛的她"

師妹正在煮早餐,看到我就說:"師兄...氣消啦?? 吃早餐吧!!" ....但是態度一樣很輕蔑...可惡的傢伙...

至從入了師門...師妹就直接搬進來我家了....那天由幻兒陪著她回家收拾行囊....原本還以為她母親會有什麼劇烈的反應..

畢竟師妹這算是離家出走....如果她媽媽一狀告到警察局或是社會局...我跟幻兒都成了誘拐未成年少女的現行犯...會有大麻煩的...

結果....她母親正忙著跟男朋友在房間內幽會....連最後一眼或是一句問候都沒有...當然師妹父親的魂魄一樣在一旁狠狠地死盯著房內...

 

師妹提著簡單的行李走到門口..緩緩的停下了腳步..突然轉身一跪!!便向自己的父母親一連磕了三個頭...(當然她母親是看不到啦!!)

她父親這個時候也才將目光從房間轉到了阿芬的身上...神色..頗為哀戚與苦痛..

她說:"此生緣份已盡....養育之恩無以為報...容後世償還....."...說完便起身走向她父親...

師妹伸出右手親親地按在他父親的頭上說:"牽掛眷戀陽間總總..有阻你修行輪迴..塵世間的人卻一無所感..何苦呢??....放下吧!!"

簡單的唸了段往生咒後...她父親的魂魄平和安詳的微笑著,雙手合十...消散了....算是了卻牽掛...轉世輪迴去了...

聽後來幻兒形容...師妹在離開時偷偷擦去了幾滴眼淚....神色悽悽...但是不一下又恢復她平時恬澹從容的模樣!!

之後師妹跟我借了4百萬元..轉帳到她母親的郵局帳號內...如果不是我這陣子看過太多怪事...我一定認為阿芬是最精明最厲害的詐騙集團..

這是她最後一次身為"阿芬"....也是她對身生父母最後的道別和感謝..... 

 

現在...我比較擔心的是.....師妹怎麼還我這4百萬的借款???

 

不過...後來我的擔憂算是多慮了....她跟幻兒配合的極好...一搭一唱的默契更勝於我跟幻兒的組合...

幻兒會變成王力宏的模樣...但是在五官上有些變化..讓人一看會認為:好像王力宏的帥哥...

而師妹...越發標緻...大眼睛明亮動人,一副可憐清楚之態...讓人憐惜...就在這對金童玉女出馬之下...

騙得是來算命的客人心甘情願多掏錢.....不..不是騙...是哄得客人開心啊~!錢很快就還完了....

師妹後來還跟幻兒搭檔組合....直接出門去幫一些建設公司還有大老闆們堪看風水....這算是本門最大的突破!!!!!!!

本門不研風水算術...對地理山水之勢並不專精...師妹是自己拿書來研究後大有心得...也可能是她累世的智慧與經驗吧!!

他們這對組合非常受到歡迎....還一度有綜藝節目邀請他們上電視接受專訪勒....你個孫子...混的比我好多了

也罷...我這個人特別懶....有人幫忙出門賺銀子...我樂得輕鬆....

 

師妹有些時候還會和幻兒一同於深夜時刻去大大小小的宮廟...後來聽幻兒說他們是去清理門戶的...清理門戶?我糊塗了..

這小狐狸沒良心...有了新的師妹後...整天都不搭理我....說話還她媽說一半的...

有一次我敵不過自己該死的好奇心...厚著臉皮硬是要跟他們一起去...那次是到屏東繁華的一間小廟..這廟藏的隱密....到是花了點時間才找到

還沒看到宮廟...我先察覺到一股扭曲的邪氣從蓬亂蔓蔓的蘆葦中擴散...我就知道不妙...

師妹與幻兒迅速的下了車直奔而去....我一時沒反應過來...還大聲的阻止她們前面有妖氣...要多加提防!!

但是他們早就消失在黑夜之中....奔向妖氣四溢的深處...

我提心弔膽的下了車...快步的跟了過去....還暗罵自己這些年日子過的太過安逸了....出門竟然都忘了帶斬妖刀...

我救人心切,腳步不停直奔那座宮廟....幾個起落轉折...我看到前方燈火絢爛...幾盞大紅的燈籠掛在那座廟宇的前門..

那廟宇不大....但卻異常富麗奢華...我當場傻了...看這廟不是座落敗頹圮的廢墟,,,,而是備受香火..怎麼...會有妖氣....

眼前的景色妖異,四周寂靜,並無人煙...也不見幻兒與師妹....廟宇的大門緊閉....大紅燈籠隨風搖擺...燭火宣染在鮮紅的大門和四週的樑柱..

彷彿鮮血灑遍了整座廟宇,,,,妖異之氣盛重....裡面的傢伙來頭不小....

我冷汗直流...用心語呼喚師妹,幻兒...........始終沒有回應.....

就在我思考著怎麼進入廟宇時....一聲悽厲破膽的慘叫聲驚醒了沈思中的我...我著實嚇得一大跳

此時.....就看到那座妖廟的大門被緩緩推開.....彷彿有什麼東西要從那廟裡破門而出.....我是嚇得手捏劍訣...腳踩魁星...看樣子得幹上了...

大門....嘰~~~~啞的被推開了........我聚精會神的口唸降妖除魔咒,運氣於丹田....準備應戰....

結果.............就看到師妹跟幻兒笑嘻嘻的走了出來.....幻兒手裡還抓著一隻墨綠色的大守宮....誒...就是壁虎啦....

反而是他們看到我呆呆的站在那裡又擺出怪姿勢很是驚訝...幻兒開口說:"覺爺~你在車上等就好啦!!下來幹嗎??"

"這是....怎麼一回事兒??...我有點糊塗了....可以解釋一下嗎?“我真的...矇了...

 

此刻師妹開口了...她說:"這座廟初建於清光緒十二年, 早些年是恭奉文財神范蠡的...但是後來漸漸沒落...少了香火..因為這裡根本沒有范蠡的分靈!"

"這守宮生於那個年代,早開始這廟還算鼎盛...香客不少,供奉自然多,多的話就有多餘的瓜果與衍生出蒼蠅小蟲了...她便在食物不於匱乏得情況下生長!"

"經年的聽廟宇內的道士說經論道,到是給她聽出了點道理....於是她得了道...跨越了原定的壽數...修煉成精囉!!"師妹說!!

我點點頭...這個自然...這世間得道的精怪多了...不足為奇...我面前就有隻厲害的狐狸...

“幹....是雪貂!!!!“幻兒氣急敗壞的大罵!!!  我沒空跟他鬥嘴....讓師妹繼續說...

“日據時代...這廟基本上都荒廢了....她就趁著這段時光潛心修煉...到是真的頗有些道行跟仙緣....“師妹繼續說...

“日子久了...開了竅了...便不甘寂寞...懷念起當年財神廟的熱鬧光景....她也想被人類膜拜,享受香火....於是她便動了動戲法,顯了顯靈光!之後就有幾個虔誠的信徒替他宣傳讚揚!!!於是這座原本破敗的棄廟...再次受到膜拜與供養,,,,,“師妹說...

這些其實都是很正常...在台灣以及中國...很多的廟宇供奉的根本不是什麼神靈...多半都是精靈古怪或是孤魂野鬼等..時日久了...有些得了道...成了鬼仙,狐仙等之流...有了法力蠱惑眾生罷了!!

幻兒把手中的壁虎往地上一丟....碰的一聲..她變成了一位美麗雍容的貴婦...全身發抖的跪在地上....連頭都不敢抬起來...

好傢伙...這大概就是她平時面對信眾的模樣...一個美麗高雅的貴婦...果然聰明!!清楚瞭解人類愛美厭醜的特性. 

幻兒開口了:“妳自己說吧...為什麼我們會找上妳.....“ 眼神不懷好意的死盯著那隻壁虎(貴婦)...我看了直想笑...

我說:"壁虎.....妳自己老實交代吧.,,,,,這位幻爺可是以愛吃壁虎出了名的....尤其是妳這種有道行的!"

她嚇得大哭...用細細柔柔的聲音泣訴:"各位尊者請饒命...請顧念修行不易的份上...饒過小人吧!!"

師妹說:"妳蠱惑信眾大肆供養已是破壞自己修為...之後又因為修習到了瓶頸...想出了邪魔妖道之法精進修為...饒妳??“

此時師妹冷冷一笑..神容肅刹,殺氣縱橫...比幻兒流著口水盯著壁虎時更是可怕....自然這壁虎是感受的到的...直接嚇濕衣裙.....

幻兒走到我身旁輕輕的說:"她拿剛出生的嬰兒烹藥煉丹...精進法力與修為...已經入了魔了....“

我一聽胃都反了.....惡狠狠的看著那隻壁虎....但凡修道至一定程度時...會經歷過一段考驗,或稱魔考...考驗所有欲成大道的修道人

當然這些精怪也不例外....如果自持不住便會功虧一匱,走火入魔....至古都說人鬼殊途...人妖也自然不能結合...

妖精雖然幾經修煉成道,雖通人性與人語...但卻不是人類..僅僅只是"化形"而已..沒有人類的道德觀念...往往在經歷魔考時...走偏了路...成了妖魔!

拿嬰兒煉丹的說法...古今不算新聞....但為什麼要拿嬰兒呢?? 因為嬰兒是這世間至陽至純至真至性的生命!! 純潔無暇...

她蠱惑四週輟學的青少年男女,由廟方人員安排提供食宿....專門提供源源不絕的嬰兒...

實在是天理難容...必會遭天譴亦或是被玉帝派天神兵將所滅........必遭天神兵將所滅????

 

我彷彿想通了什麼....直直看著師妹....師妹看著我微笑點頭..頗有嘉許之意.....原來如此.....“被神選中的女孩”...

師妹不再言語...一出手就將那貴婦人擊斃於掌下....她的肉身頓時變成一灘血水,慢慢化去...只留下一個約莫30公分長的壁虎印記於地面...

幻兒在師妹出手的同時便丟出捆仙索...將那壁虎的魂魄緊緊捆牢!!!!!

"師兄...我要回去復命了.....晚點見囉!!“師妹道....說完...就帶著壁虎的魂魄消失了....

 

回去台北的途中....幻兒跟我說了這些日子他與師妹的"收妖日記".....到是真的比”大兵日記“還有“世間情”還精彩!!

他說師妹平時會各地探訪一些廟宇道觀,,,,察看裡面供奉的倒底是真神還是真妖...觀察祂們的舉止行動可有塗害生靈,妖惑四方..

如果有...就找機會收拾這些精怪妖魔等...然後再回天庭報告述職!!幻兒看了覺得有趣也就跟著一起去..更算是累積功德囉!!

現下世道太亂...妖怪橫行於世,,,只是一般人麻木不察而已...師妹常說....

“那你知道師妹是哪號神仙轉世下凡的??"我好奇的問幻兒....

“其實我也不知道.....上面那批神仙..我都不敢招惹....少知道為妙...."幻兒緊張的看著我說....

也對....不為難幻兒了....被神選中的女孩....這標題下得不對..........阿芬...就是...神..............

 

 

 PS: 聽說前陣子新聞有報導...說在屏東縣繁華這邊有座財神廟顯靈....

在廟口門前地面突然出現一個形象極似壁虎的印記.....任何人試過任何辦法都無法清洗掉或是移除它...讓廟方與地方信眾嘖嘖稱奇!!

廟方人員表示:壁虎是招財的好象徵,好預兆,,,代表我們這廟是被財神爺保護庇佑的!!一定旺!!!

香火本就在地方鼎盛!!!現在又有顯靈之神蹟....更讓往來的信眾與善男信女要進到廟內祭拜要排足足3公里的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