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夫婦拿了一本像是日記的本子緊張地遞到了我面前....那表情似乎在告訴我...很多答案與原由都在其中..

那先生開口:"宇文先生...這是小兒的日記...裡面幾乎記述了事情的所有經過與他的遭遇...煩請先生過目..."

師妹於是接手了過來轉遞給我....我一看.....嚇了一大跳..嚇得我是冷汗直流...驚訝異常啊!!!..馬上默念靜心咒平復波濤的心緒.....

幹....這他媽都是用英文寫得.....你杯那看得懂......

好在師妹機警....一看我臉色有變,就猜到是這個狀況.....馬上開口說:"師兄....我來唸給大夥聽好了!!這樣大家也可以都知道狀況與故事,方便討論,不用一個一個看!!"

“好傢伙....師兄平時沒有白疼妳....“我呼了一口氣...算是得救了....於是正色的說:"勞駕師妹了.....“

不過我自個兒尋思...這師妹連英文都會??? 這太厲害了吧??? 我到現在連29個ABC都認不全....更別說幻兒了...

此時師妹用心語輕輕地跟我說到..."師兄....英文只有26各字母啦............................"

 

 

 

故事....

Danny Liu(這對憂愁夫婦的寶貝兒子) 美國出生長大的孩子..我們台灣人稱ABC

事情發生時..他22歲..紐約大學(NYU)剛剛畢業...財經界的新星!! 基本上已經是華爾街的證券交易員了..

但是跟公司請了一年的長假...跟兩個大學同學一同計畫放逐式的旅行!! 預計先到印度,尼泊爾,不丹,西藏,中國各地,然後香港,台灣,日本後回美國

這類似的旅遊活動在美國非常普通與常見,且相當流行於年青族群中...實屬風尚

 

印度...他們一行人呆了將近三個月才離開...聽師妹這文字裡描述的...竟是對這神祕,古老,扭曲與幽黯的國度充滿著眷戀....

印度這個幽黯的古國...有著讓人驚歎的文化文明與恢弘的藝術建築...偉大的釋迦牟尼在此誕生與涅盤...於菩提樹下驗證大道,創建了偉大慈悲的佛教

但是印度人本身....幾乎沒有人認同或是篤信佛教...頗為弔詭...這婆羅門教影響印度人甚深...可怕且不容逾越的種性制度...讓多少苦難的人們在永世中輪迴

女性在這個地方就像是人間煉獄....這個強姦之國....是多少印度婦女的悲歌....

依照Danny敘述...他的兩個朋友分別是Kevin,以及Tony.....Kevin是白種人,而Tony跟Danny一樣是美國出生大的ABC

Kevin & Tony兩人頗好漁色....在印度這個地方相當盡興!! 常常留下Danny一個人在飯店(青年旅社)出外獵豔!

Danny的日記(旅記)也都是這段時間寫下紀錄的....看來這孩子頗為自愛..男女之間的事情到是守得住分記...(如果這小子寫的是真的!!)

此時Danny的媽媽拿了張照片給我看....是Danny的照片....

我詳細端詳這相片中的孩子...年輕卻神容深沈..微笑但卻帶著漠然的態度...

臉型削瘦,天庭豐滿(這孩子果然聰明相),鼻梁高挺且鼻翼豐厚,正面觀之..看不見鼻孔外露...(會守財,果然適合金融業)

雙眸明亮,眼帶臥蟬,雙眉壓眼,桃花泛泛....可是目光中總帶著不屑的高傲神態....雙唇淺薄,嘴角微翹...是個桃花極重且瀟灑自信的男孩

這孩子自視頗高,且是個情感淡薄之人,給人苛薄寡恩的印象很強烈...

不過他確實有鄙視天下的本錢...好的家庭出身,自我的努力與天賦,聰明且多金的未來....好個人物!!

看樣子...他的不好漁色可是真的了....如此人物當真是自潔,自愛...更多的是...自戀....他不會屈就!!!

也可以從言語之間感受到他父母對他的驕傲與牽掛....天下父母心.....

 

離開印度由錫金邦地區轉向尼泊爾....由Danny字裡行間的描述可以瞭解...這獨特尼泊爾的風情與奇特的地理位置..尼泊爾國土成狹長型...

喜馬拉雅山脈成為尼泊爾的天然國界...與中國隔山相望...最著名的珠穆朗瑪峰就在尼泊爾境內...

他們這三個人並沒有傻到要征服聖母峰...所以只是在遠遠的地方看看就好....

(1953年5月29日,來自紐西蘭的34歲英國登山隊隊員艾德蒙·希拉蕊與39歲的尼泊爾嚮導丹增·諾蓋一起沿南坡登上聖母峰,是紀錄上第一個登頂成功的登山隊伍)

 

到目前為止“攀登聖母峰”的壯舉中...一共有235人失去寶貴的生命...其中一位拾方方登山家...是第一個喪生的台灣人

尼泊爾後...他們一行人轉向不丹...在首都辛布呆了幾個禮拜...看樣子於不丹的日子也是快樂美好的..

就Danny敘述...他們在不丹有個朋友...這個朋友是不丹王室的貴族子弟..是他們三個在美國念書的大學同學

帶他們去了很多祕密的,不對外開放給遊客的景點與地區,,,,這果然是出外靠朋友啊!! 

 

原定計畫是前往西藏...不過中國對於西藏地區的外國訪客非常忌諱...尤其他們三個都是拿美國國籍的...中共對美國人非常感冒

辦理入藏證的過程百般刁難...時逢西藏地區有小型的藏族同胞暴動....中共當局既然便全境封鎖了,所有人都不准上去

這三個人去不了西藏......只好另尋方法....在網路串聯的力量與資訊下...

得知可以取道雲南一帶...有幾個驢友(大陸對於瘋狂背包客的暱稱)願意帶著他們開車進入藏區!!避開幾個檢查站..

連入藏證都不用辦理....加上其中一個驢友本身就是藏民...自有辦法!!

也就是如此他們決定轉道雲南......先到昆明後轉到楚雄與幾個驢友會合....

故事也就發生在他們到了雲南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