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無語....飛機直抵雲南昆明長水國際機場..

在行李轉盤等候領行李的時候....我才突然想起一件事情來...

我問幻兒(他現在是我老爸的模樣)還有師妹:“等一下....你們兩個不是都有神足通的神通嗎?? 幹嘛跟我一起搭飛機啊??”

師妹並不說話...只是面帶微笑...

而幻兒這個無恥的小子竟然厚著臉皮說: “我就喜歡搭飛機啊!!飛機上可以看美麗溫柔的空姐又可以被她們服務,當大爺~多好啊!!”

可惡的傢伙們~~這不是多花了兩張機票錢嗎??? 我非常火大這種無意義且浪費的奢侈花錢方式...

 

招了計程車給了師傅地址後到了傾城國際青年旅社....沿途中我還在咕咕囔囔的心疼那機票...師妹跟幻兒根本不理會我喝著王老吉

師妹一看這青年旅社就皺起眉頭了...問說:“師兄...咱們就住這兒???”

"是啊~便宜,乾淨,衛生,安全,還可以認識很多國外的背包旅客...我超級愛住青年旅社的啊!!"我開心的說! .....我還有會員卡勒!!

"我們住的是6人套間,還有其他3個遊客作伴...晚上的時候還可以聊聊天,多美好啊~!""我認真的對著他們兩個說!

師妹頭也不回的上了計程車說:“上車!!!我們不能住這種地方!!”

為什麼??? 我心裡很是納悶....但是還是老實的上了車..

沒多久計程車師傅就載著我們到了位於滇池旁的InterContinental國際酒店...酒店服務人員熟練的開了車門...師妹就瀟灑利落的下了車...

隨手就是$20人民幣小費給了幫她開車門的小弟...之後風風火火的到了櫃台要了3間SUITES!

我一看不得了了~~正要發言阻止!3間套房那可要多少錢啊~!!真要住這兒...也是可以...不過我們三個可以擠一間啊!!

就聽師妹說: "師兄!別~別~別!!這些費由我來負責!!現今咱們已經是頂級的命相師了!不能落了排場跟行頭!讓人看笑話了!!"

"人生苦短啊~~~~師兄~~~~"說完她就帥氣的拿了房卡走了....留下我跟幻兒傻傻的站在原地...

幻兒看了看師妹...看了看我...沈思了一下說: “我以後跟著她混了!! ”“ 老頭~~~等等我啊~~~~~”也揚長而去!!
 
我...我容易嗎?我?? 不用持家嗎??不用省錢嗎?不用養你們兩個小王八蛋一天要吃8頓飯嗎??

 

昆明...滇池....上次來到雲南...已經是幾十年前的事情了...過往的回憶開始在腦海中盤旋著....不知不覺讓自己亂了思緒

我拿了房卡...進了房間...五星級的酒店果然舒適完善...倚著大而光亮的落地窗遠眺滇池....一點一滴的思緒如浪襲而來...是啊...好多年了...好多年了..

 

晚上的時候,我們尋到Danny當時遇到雷麗的酒吧...當然雷麗已經不在這裡...只是這是我們目前唯一的線索,該是找找雷麗的同事探詢一下消息

尋思著...雲貴一帶至古漢苗雜處..而至現今的社會...苗人與漢人根本無異...中國是一個大融合的民族...幾乎沒有漢夷之分..

如果不特意提起....大概雷麗的同事也不可能知道她是苗家子弟...

就在探詢過程中...我們心中也是疑點重重....

這一路上咱們也都在討論關於蠱術的問題....蠱術原本就只掌握在中國少數的民族中,且要有特定的身份如:巫師,祭師,巫醫等極其特殊的身分才得以修習

學習方式又多是口語相受..沒有文字與圖案紀錄下來...更是傳女不傳男...讓這原本就神祕異常的術數更加的難以傳承與盛行

與東南亞相比之下...蠱術於中國早已大大式微了....

一個19~20歲的小ㄚ頭就會使用如此歹毒的蠱術??? 讓人不可思議!

師妹卻不同意的說道:“歹毒? 我倒不這麼看....“ 

我跟幻兒皆好奇的望著師妹....難道不是歹毒嗎?

“所有蠱術都會以相當的力量反噬回施術者...正所謂殺敵一千,自損八百....歹毒? 我猜現在這個小姑娘一定也不好受!“師妹說

那我跟幻兒就更吶悶了???  把別人給整了,,,自己卻也不好受...這是何苦呢??

“你倆傻棒槌....難懂男女之間事啊~“師妹搖搖頭憐憫的望著我跟幻兒......

 

到了酒吧....直接找到酒吧老闆詢問雷麗的事情....

他老小子一開始什麼都說不知道...但是後來師妹拿了一張紅色的毛澤東給他...

他就什麼都說了....還把雷麗的身分證影印本給我們看....

我們三人看了真的都忍不住讚嘆....果然是個美人啊~

就照片...我稍微瞧了一下這個小姑娘的面相...英氣勃發,雙目輕靈,額寬頰柔....

可惜人中短淺....心胸不是過於豁達,....想法做事想來應該極端.....

就在我們還在思考雷麗的情況時...酒吧老闆又把一個年約20上下的女服務人員帶到我們跟前

老闆說道:“這個小姑娘叫張穎...她是雷麗的室友!你們有事就問她吧!“

”靠~這老小子服務可真周到啊~果然是拿錢辦事的傢伙!“我心裡讚嘆的呼喊著!!

 

張穎

小姑娘秀秀氣氣的...不知怎麼會來這個酒吧工作....兩個形象配合不太起來...

好奇的探詢之下...才知道是酒吧駐唱的小歌手...對未來充滿夢想與熱情....

她跟雷麗住在附近的一間2房公寓裡...一如所有到大城市工作的外省人..生活清苦卻不失希望...

問到她關於雷麗的背景...她倒是全部都知道....這讓我相當訝異...我本以為此次前來,困難重重,更如大海撈針...

想不到...張穎甚至知道雷麗的老家在哪裡...

她說雷麗已經不在他們一起租的公寓了...消失了一段時間了...我好奇問她...身為朋友,難道雷麗消失你都不緊張嗎?

小姑娘倒是回答得輕鬆,..說雷麗常常突然消失一陣子然後又出現...一開始好奇問過雷麗...但她都笑笑不答...

日子久了...也都習慣了...沒有放在心上...所以這次她也一如往常地認為...隔幾天雷麗就會回來了...

直到我們出現告訴她一些事情,她才覺得事態嚴重!她記得Danny...聽過雷麗說過很愛很愛這個男孩

不過張穎並不當真...一個尋歡買醉的歡場...談真情??  太天真了...

資訊得的差不多了...原本已經要離開酒吧動身前往雷麗的老家...結果被老闆強迫留下來消費...

無奈之下只好點了幾杯啤酒....剛好輪到張穎上場唱歌....我們也就找張舒服的桌子坐下了..

小姑娘唱的是Alin的"忘記擁抱"     雖然沒有Alin的渾厚嗓音也缺了歷練與滄桑..但也是輕柔緩慢,婉轉而悠揚...頗有一番風味

 

“你給的回憶太好,,,像刺青很難抹掉”

“我一直保持微笑, 真的我不被你看到“

”我躲進洶湧人潮,尋找藏身的一角“

”我眼淚不敢掉,我快要受不了“

”忘記了擁抱,忘記了微笑,忘記我們曾經是那麼那麼樣的好....“

”我們都太驕傲,話說得太早.....是誰的懷抱,是誰在苦笑,回過頭是誰偷偷把眼淚擦掉“

”抱歉是我,傻得可以....是我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