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想再問子美叔...咱們為何要去雲南?...還有幾時出發??...再加上一些旅行相關的細節等...
可他老兄已經在"抓兔子"了....糊裡糊塗的說著一些只有鬼才聽的懂得鬼話...
大夥又是一陣忙...請幾位小夥計把這位爺台給送回去他的房間....
我搖著頭苦笑...離開了餐廳....緩緩的朝大門外走了出去....
出了大門...秋涼的晚風迎面而來...我拍了拍長杉....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包菸...還是一樣..我最愛的:CAMEL LIGHT!
我點上了菸...大口的吸著這其實害死人的玩頁兒...管他的...誰不都會死嗎??


我邊抽著菸...邊拿出了那對兒用藍色碎花布包裹著的耳環...沉思著..也發呆著...
就在百般無聊中...看到左手邊靠近家裡停車庫前..有個我極其熟悉的身影...一個我不忍睟睹的美麗身影..
她是:胡育.....胡奶奶的孫女...那個我青梅竹馬的育兒...那個即將嫁作人婦的育兒....
我心跳加速...一陣頭暈目眩..手腳僵硬...我像被人點了壇中穴一樣...無法動彈...
育兒正站在她的車外講電話,....但她彷彿也看見了我...緩緩的朝我走來....
我結結巴巴的用著陌生的聲音...說:"妳...怎麼...在這裡呢??"(這是我的聲音嗎??怎麼那麼憋扭??)
她將手機放下並收到了她的包包裡....淡淡的說:"在等奶奶呢....準備回家了!!"
"喔~~原來...是啊...胡奶奶也真是辛苦了!!多虧了她老人家的幫忙...."我開始有點胡說八道了....
氣氛慢慢開始尷尬了....我已經滿腦子空白了....

"喔~!!謝謝~!!"她忽然對我道謝....
"謝...謝什麼??"...我一陣茫然....
"那對兒玉娃娃.....我很喜歡...."她笑著說!
"是喔...妳已經拿到了??...怎麼會??"..我還再猜疑....然後緊張的大口大口抽煙...
"嗯~奶奶她剛剛就已經下來過了..便把你送的玉娃娃給了我..."她說!
"本來該走了...結果..她又說她有東西忘了拿...這就又回樓上了....."她笑笑著說!!
"喔...原來.....她老人家真是辛苦了....."我回著....(又開始了..胡說八道...)

她忽然伸出手來拿掉了我的菸.....我因為她的靠近..我的心跳幾乎停止.....
她說:"怎麼還在抽菸???.....大家...都一直勸你戒掉...不是嗎??"...然後用腳踩熄了...再把菸屁股遞給了我..
我茫茫然的伸手接了...但是忘了我手裡還有那對兒藍布包著的銀耳環..
她看了一看..開著玩笑說:"你給我的東西..已經夠多了....我不能再收了..."
"喔..這兒..這不是..這是....."我慌慌張張,結結巴巴的說著無意義的單字....
"我知道...跟你開玩笑的....那是爺爺的東西!!'她頑皮的一抹微笑,淡淡的掛在美麗的臉龐上...
我聽到育兒的回答時..身體像是有條電流直擊腦門...一下子我整個人都醒了!!(我被解穴了~!!)
我著急的直問她說:"妳見過這對兒耳環??...怎麼你知道是爺的東西??"
她確定的回答說:"小時候常常看到爺爺在書閣裡呆呆的望著這對兒耳環....怎麼你會不知道呢??"
"那爺有沒有跟妳說過什麼任何關於耳環的事兒??....還是妳聽過些什麼??"..確認育兒知道耳環後..我更是心急!
"嗯....那道是沒有....我只知道爺爺每次望著耳環時...眼神總是顯得哀傷..."育兒搖搖頭對我說!
"怎麼了???......這對耳環...有什麼不對嗎??"她好奇的問著我....然後皺著眉頭..手摸摸鼻子....
就像以前我們小時後一樣...每當有什麼使育兒好奇或是她不知道的問題時...她都會有這樣的習慣動作...
也許她本人並沒有發覺.....但是我知道...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育兒..那妳知道我的習慣動作嗎??
我沒有問...因為我開不了口..興許她根本就不記得....也興許..她根本就不在乎了....

胡奶奶這時從大門走了出來....看到了我們倆...苦笑著說:"齡子少爺啊...天冷了..您趕緊進去吧!!"
我沒有再說什麼....慢慢的把耳環用藍布包裹好後...放回口袋中....我點起了另一根菸...
育兒牽著她奶奶往回車裡....我呆呆的看著這一幕...其實我五內翻攪啊~!我有好多話想問妳...我有好多話想對妳說!
就在育兒將胡奶奶安坐在後座妥貼時....我大聲的叫住了她:"胡育~~~~~~~~~~~~~~!!"
她愣了一下.....但沒有回答....只是低著頭..我看不到她的表情,她的想法....
"難道妳都沒有話要對我說嗎???....難道妳就這樣..去結婚了嗎??"我忍著滿腔沸騰的淚水與心酸...
她抬起了頭....緩緩的轉過身...嫣然一笑的說:"沒有....我沒有話對你說了!!...而現在你..應該祝福我!!"
說完...她上了車....離開了......
我的心被掏空,捏碎了....我木然的呆站在原地....她的車已經越開越遠了....
原來..我在她心裡根本什麼也不是....原來..一直記得過去的人...祇有我一個人而已...
不知道是什麼....遮蔽了我的視線....是因為她已經太遙遠了...還是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什麼都看不見了...
耳邊回盪著周杰倫的一首歌.....
[我會發著呆...然後微微笑..接著緊緊閉上眼..又想了一遍妳溫柔的臉...在我忘記妳之前..]
[心裡的眼淚,模糊了視線.....妳已經看不見.......]



"育兒啊.....妳還好嗎??......"奶奶憂心的問著我!!
我從後照鏡看到了奶奶的焦慮與擔憂.....
"....我..沒事.....我很好....對了..您餓了沒??..回去的路上有家頂好的鮮魚粥喔!"...我強忍著淚水..笑著回話!
"育兒....別騙奶奶了.....傷心的話....哭出來吧....."奶奶從後座伸出溫柔的雙手摟住我.....
我停下車......忘了自己還在道路的中間.....我抱著奶奶....一直哭.....想把所有的委屈,不捨,一次宣洩.....
"齡子...對不起...別用那如此絕望的眼神看我....你可知道.我無法直是你的雙眼..我也已經肝腸寸斷了...."
"知道嗎??....你還是和以前小時候一個模樣...每當你緊張或是焦慮的時候....不自覺的會用左手拉拉耳垂!!"
"然後一直持續著..直到你心情平復方才停止....你的這個習慣..也許你並不自覺...但我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你知道我的嗎??.....還是...你已經不在乎了.......也對...不是嗎??"
奶奶拍了拍我的肩膀...滿是憐惜與疼愛的說:"這樣.....對齡子少爺...最好...不是嗎??"
我點了點頭..笑著對奶奶說:"是啊~~!!這樣對齡子最好........"
"但是......這樣對我好嗎????..公平嗎??....."(我不敢想....也不能想.....)

"這樣對齡子最好........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