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了??.....我都快忘了...我忘記了時間..我也忘記了空間
只知道..我的腳步還踏在回憶的路途...
遲遲不肯回頭向前走...
我看到那被拖曳長長的倒影...是妳的??還是我的??

多少無法成眠的夜晚,我孤單的回憶著過去..我惆悵著無法忍受的思念
想逃離...卻發現自己無處可去...
多少次為了忘卻的旅行,心卻都被深鎖在山水美景幻化妳美麗的倩影之中...
破碎陳舊的雕像是妳...娟娟秀麗的湖水是妳....那蘶蘶秀峨的雪山也是妳...
我被困在無間思念的煉獄之中...求出無期....
想逃離...卻發現自己無處可去...

曾經我放下了那重重的枷鎖....轉身奔向自由.....
我跟著我的心走著..旅行著..我看過了世界的河流..我躍過了世界的沙漠...我敞洋在一切屬於世界的美好!
我跟著心走.....不知不覺的我....又繞回到了苦澀思念的監牢
我跟著心走....流浪了那麼多年...原來我的心一值都在妳那裡....不曾離開...
我跟著心走....於是..我再度帶起了沉重苦痛的枷鎖...用烈焰的繩索綑綁我無盡的煎熬...
我跟著心走.....我蹲回,我反鎖自己在思念無盡的地獄...
為了妳...我願意...."

我醒來的時候....頭疼的緊....想找杯水喝...卻放翻的好多空的酒瓶....框啷框啷的響...
原來我昨晚喝了個濫醉.....我躺在那兒了這是??......
我望著天花板....慢慢的回神....發現自己是躺在了爺的書閣中....那張大大的羅漢床上!

"表哥你醒來啦??.....羲和說到!
"我...怎麼喝的那麼醉....又怎麼躺在這兒??......"我掙扎著問...
"你昨晚回來就把我從房間拉了出來...直嚷著要酒喝...所以我們就在這兒喝囉..."羲和無奈的說!
"怎..麼..你都沒事兒??....我都幹了啥??....說了啥??...."我奈悶的問著!
"我??...我當然沒事兒啊!...因為酒都是你自個兒喝光的....."羲和指了指滿地的酒瓶......
"你幹了啥??說了啥??.....嘿嘿嘿..那你得問你自己了"羲和嘻嘻的賊笑....

"對了...小舅剛剛有來過..看你還再睡..便又走了....."羲和接著說!
"喔...那他說了些啥??....唉~我的頭真痛啊....."我用手揉著我的太陽穴..想減輕點兒痛楚...
"恩...小舅沒說啥....只看到你喝醉了.就說:[喲~咱們小三爺也有喝醉的時候...難得~難得~好~好]"羲和模仿著說!
"他好什麼啊他??......"我沒好氣的說!
突然羲和拿了把凳子放在我面前後坐下來....正兒八經的對我語重心長的說:"哥....您就忘了育姐姐吧!!"
我臉上一陣羞愧...八成我昨兒個醉酒胡說了什麼...給羲和全聽到了....
"小孩兒懂什麼??...別亂說....."我臉都丟光了...看樣子這酒真不是個好玩頁兒...
"您還真都當我不知道嗎??......你與育姐姐的事..我都知道!!"羲和很認真的看著我說!
"切~你又能知道什麼...我昨晚喝醉了...說的話全都是屁....別上心!"我心虛至極的說..裝著態度輕挑驕傲!!
"育姐姐之前來過美國找你好幾次呢!!!"羲和大聲的對我抗議著!
"噗~~~~~~~~~~~~~~~~~~~"我一口剛到嘴裡的水因為羲和的一句話..全都吐了出來!!(差點全往他身上招呼了!)
"你怎麼會知道的??....我...我們明明..."我真的是給嚇的說不出話來了....
"不只我知道....我爹媽還有姐都知道....大概全家族的人都知道了吧!!"羲和又再一次賊嘻嘻的笑...

我長長的嘆了一口氣...."是啊!!我們曾經那麼的好..想來可悲~可歎!"
"哥~我一直想問卻始終不敢開口...但現在我就問了..你跟育姐姐...到底是怎麼了??"羲和問道!
我點上了一根菸後.....慢慢的說起我與育兒的事...
"你知道我與她從小一起長大...那段快樂的童年時光...是我最珍惜的回憶!"我說著!
"就像所有青梅竹馬的孩子們一樣..長大後..各自分離與發展....所擁有的也只剩下那段美好的歲月!"我吐了一口菸!
"我十歲的時候去了美國...原本..我和她至此便開始了各自人生的旅途...人生也不該會有交集...直到..."我說!
"五年後的一個暑假....爺帶著奶奶與小姑一起來美國玩...胡奶奶與育兒也一起來了...."我淡淡的說著!
"去了美國後...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再見到育兒...我完全認不出來她是育兒了....她...."我回憶著...
"她已經出落成一位婷婷玉立的美麗少女...真是舉止優雅,型態秀麗....明眸皓齒,猶若青蓮....我真呆了..."我說!
"小時後...我從沒對她有任何想法..那時我們都是孩子..對異性毫無感覺...只是像兄弟一樣的好玩伴罷了!"我說!
"我真呆了....我喜歡她...我知道..我已經瘋狂的喜歡上育兒了~!"我甜甜的回憶著過去...
"爺爺他們呆了快兩月才回台灣...而那兩個月...就是我跟育兒最清澀且最是甜蜜的開始..."我笑著說!
"之後...我們每天都通電話,上MSN..而一有機會我就溜回台灣....她一有機會也回美國找我..."我說!
"只是礙於她是女孩子..臉皮薄...每次她來..都是偷偷的來...沒叫任何人知道...."我大笑著說!
"喔~難怪....你那時老神神秘祕的...現下知道你原來是搞"暗通款曲"外加"陳倉暗渡"啊~!!"羲和笑咪咪的說!
我略感愧疚的說:"對不起啦~兄弟...那時沒能跟你說....."
"沒關係....我知道~我知道"羲和認真的看著我說.....(從他的眼神我知道..他知道....好兄弟啊!)

"我會中途回來台灣..沒把書念完....一部分是與你舅舅跟舅媽鬧憋扭..另一部分是為了你育兒姐...."我悠悠的說!
"原本...我以為一切都將順利且美好的走下去.....我以為童話故事裡的王子與公主就是我與育兒..."我說!
"不過...看樣子老天爺並不打算給我好日子過....就在我當兵的第一個年頭....我被兵變了..."我開始痛了....
"完全沒有徵兆...她開始不接我電話...放假時也都找不到她....無論我如何聯絡...都得不到答覆..."我不解的說!
"那時真的是煎熬....我幾度動了想逃兵的念頭...可是最後理智戰勝了衝動....不然兵就當不完啦~!"我苦笑著說!
"呆坐在軍營裡的日子一天苦似一天....我每天真是食不知味..臥枕難眠....我想她...我好想她.."我苦苦的說!
"我想...好..既然分手..妳好歹給我答案...可是沒有...她就是不跟我連絡.....試過了很多次與育兒聯繫都不果後..."
"我開始停下了所有步伐....我停止找她..我停止找答案..我停止了解....可..我停止不了思念...我想她!真的!"我說!
我緩了緩....熄掉了手頭上的香煙....我的思緒彷彿又回到了過去...苦澀...
"哥~別管了....不管育姐姐的選擇如何.....你就得祝福她了...."羲和拍著我的肩膀嘆著說....
"是啊.....我就只能這樣了....不是嗎??"我說....



時間過的飛快...就在我不知不覺之中...
今天我們家一大夥人...都將參加育兒的婚禮....原本我真的不想來....這心緒是痛苦複雜的...
可是二伯說:"咱們房家沒有雞肚鴨腸的角色...一句話:去~!!"
車子已經備好在大門外...準備載著我們一夥人出發到育兒結婚的飯店
奶奶今天盛裝打扮..感念胡奶奶的長年照顧...加上育兒對奶奶來說已經親若孫女了...當然不能缺席..
二伯與哥哥們也是感謝胡奶奶對咱們奶奶的長年照顧...代表房家出席....意義非常!
我爹媽與妹妹們外加一個我小姑...也都開開心心要湊湊熱鬧....盛裝赴宴~!
我...腦袋裡一片空白的傻傻站著.....我..這是幹麻呀我??....

就在將要出發的同時....大夥都停下了所有動作..往我這兒走了過來.....
二伯先輕輕的抱著我說:"放下吧~孩子.....我們都知道...都知道!!"
我只聽到腦中轟的一聲.........我再也管不住自己的淚水.....傻傻的站在原地流眼淚.....
奶奶..爹媽.哥哥與妹妹們都一一的過來擁抱我...連我那姑奶奶都眼框含著淚水的對我說:"齡子~齡子~大家都知道!"


婚禮很盛大熱鬧....育兒的夫家是有名的上市建設公司....所以到宴來賓熱烈非常...很多的政商名流都到了...
其中很多我都認識...來過咱家很多次...就看到二伯與哥哥們在前方與育兒夫家長輩,來賓寒喧一二...
其實育兒的夫家與我們房家也是有生意上的往來....只是我一概不知罷了....
育兒的老公....看起來氣色奐發,神采奕奕...在我看來真不是滋味...這感覺如同嚼臘....真是難嚥...
我知道我的心態不健康...但是她媽的...誰管你啊~!
我奶奶與其他女眷都去了育兒的新娘房內...只剩下我爸與我呆呆的坐在餐桌上....
他邊喝飲料還邊偷看我.....大概怕我等會兒又鬧出了什麼荒唐事兒..
育兒的老公就一直在會場中往來與賓客寒喧....像是一隻花枝亂燦的猴子一樣炫燿著他的勝利..
其實...平心而論...人家可是拿史丹佛建築碩士學位..家中的獨子..事業的繼承人...又長育兒兩歲..胖了點但挺高..
而我呢....我現在才知道什麼是..自相形穢.....我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是...
育兒如果妳不選他...選我...我也會殺了妳....(想想...心裡一陣絞痛啊~!!!)

宴會開始...所有的人都就位!...攏長的無聊致詞開始了...好在我利害的自我放空能力...讓我度過此劫難~!
不知道過了多久....悠悠悅耳的歌聲忽然饗起.....陶吉吉與蔡依林的"明天妳要嫁給我"在會場中緩緩傳唱...
新娘入場....就看到育兒的爸爸牽著她的手緩緩的,優雅的步入禮堂.....
所有的人都站了起來...鎂光燈閃閃四起...崩~崩~崩的拉砲聲渲染了早已沸騰的大廳....
我在人群看到了育兒.....她如童話故事裡的公主般身著白紗,手捧燦爛花束....美麗的臉龐帶著甜甜的微笑..
我呆呆的矗立人群中...她的美麗讓我此刻忘卻了眼淚...時間突然停止了...所有人的動作皆被凍結..
我聽不到任何喧囂的吵雜聲...慢慢的..慢慢的...我回到了悠悠的回憶長河裡...
那裡只有妳跟我....我們在爺爺的花園裡打鞦韆...我們在書閣裡聽爺爺說"論語".....我們淘氣一起挨罵....
我們玩累了一起休息,一起吃東西.....
我們在開往西雅圖的漫漫長路上....妳餵開著車的我吃東西....
我們手牽著手一起規劃將來的美景..................


這是最後的依戀...育兒跟著夫家人來敬酒....
我拿起酒杯一飲而盡.....這杯酒裡有我的愛戀,我的淚水,我的悲哀,還有我滿滿的祝福....
"想不到我特來叨擾~~~~~~~~~~~酒一杯~~~~~~~"(梁祝黃梅調的唱詞....是我此刻的最佳寫照!!)
那也是最後一眼.....妳的眼神注視著我....我們彼此都沒有在說什麼...慢慢的妳離開了...
育兒...如果今生今世...還有什麼是我給得起的...是最後可以給妳的..那就是我最誠心的祝福...

離開了酒宴...我沒有跟著大家一起回去...我一個人走在下著雨的台北街頭....難道連老天爺都憐惜我嗎??
我漫無目的的一個人走著.....我從口袋裡掏出了我最愛的CAMEL LIGHT香煙....
就在那一個片刻....我停下了.....我想了又想....於是我奮力的將香煙與打火機一起丟進了河水裡....
以前妳老要我戒煙....現在我戒....也許晚了....但是..我還是謝謝妳~!!
謝謝妳給我的23年歲月回憶....很開心很珍惜一直都有妳的參與....現下..妳已經開始了妳新的人生!
而我....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