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原本打算到北京大學走走....

只是早上起來時..流了很多鼻血...

應該是這裡太過乾燥....奇怪..加州也一樣乾燥我卻只有剛移民到美國時才發生過..

本以為早就適應了這乾燥的天候...

懶懶地躺在床上....

長途旅行與時差疲憊,還有水土不服的不適開始發酵了....

窗外灑下來的光線...斜斜的打在床沿...今天的天氣..應該....很棒才對...

 

迷迷糊糊的昏睡到下午時分...看了看手錶...PM 3:47

花了點功夫與力氣才勉強爬了起來...

頭重腳輕的...非常難過...

走出了房間..我來到旅社的小餐廳...點了杯咖啡...

我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子旁....

 

"獨立人無影...驀然回首...紅塵猶有未歸人....

春遲遲..燕子天涯...草萋萋...少年人老...

水悠悠..繁華已過了...人間咫尺千山路...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涼靜風恬...

人間依舊..細數浮生千萬緒"

 

忽然腦海內浮出潘越雲的浮生千里路這首歌.....

旋律依舊清晰地在腦海中吟唱....這字字句句...有股讓人鼻酸的泰然...

草萋萋...少年人老...這些日子...我老了多少.....

浮生...千里緒....真要做到可以泰然細數往事....要到怎麼樣的境界呢??

 

不經意中...看到一位身穿黑色毛衣的男子...同樣的點了杯咖啡...坐在我的對桌...

樣貌約30上下...斯斯文文的..戴了副同樣是黑色的膠框眼鏡...

他禮貌性地對我微笑點點頭...我也投以相同的禮貌.....

他安靜地坐下了...我們之間沒有多餘的交談.....就這樣...回到禮貌之前....

他拿出相機細細觀察...大概是觀看他今天旅遊所留下的回憶.....

看到他...我才發現...原來我出來這些日子..都沒有拍照...

之前都是小穎在負責拍照與攝影的....也才發現...我多麼需要與依賴他的細心..................

 

我突然聽到照相機快門響起的聲音...也發現是對面的那位黑衣先生正對我拍照..

我有點訝異....這麼沒有禮貌?? 我可是姑娘家耶...不該問一下嗎??

果然黑衣先生拿著相機朝我走來...滿口抱歉的說:"姑娘抱歉了...沒有經過您的同意便私自拍下您的倩影....."

說得是標準的普通話..不是京片子...聽來口音是東北一代的....

倩影?? 我都快吐了...這是瓊瑤阿姨那個年代的對話嗎?? 小子..想泡妞你還得先學怎麼說現代話吧!!

他接著說:"因為..看到姑娘剛剛沉思的模樣太美..所以情不禁得按下快門..還請姑娘莫怪...."

這小子的問題大了....這對話太噁心了吧...內地人這麼泡妞的嗎?? 有沒有人給他們上上課??

表面上..我還是不動聲色的說:"沒關係....我不介意........別把我拍醜了就好..."

我一開口就後悔了...這不是給他接話的機會...果然這小子很機靈..打蛇隨棍上...利馬就接話了...

他說:'哪可能呢? 姑娘麗質天生...在下再拙劣的攝影技術也不能把姑娘拍醜的!!"

他一口氣不停地接著說:"聽姑娘的口音...不能是內地的人...語調柔軟溫和..聲音不溫不火的...在下猜想定是台灣同胞吧!"

我不再給他機會..也不想繼續糾纏下去...我拿出紙筆..將我的E-mail地址給他...

刻意模仿他漢朝時的語調說:"此為奴家之伊媚兒址邸....勞煩公子將攝像機內奴家之肖像伊給奴了....."

黑衣先生很識趣地微笑點點頭...不再糾纏....拿了紙條便離開了.....

 

我很感激地望著他....謝謝你懂得進退....也許他沒有這麼壞...也許他跟我一樣..是出外的游子...只想要說說話罷了...

但是...請原諒我的高傲與冷酷.....還有不禮貌....

 

我不想說話......................

現在.............不想.......

我只要這杯咖啡還有這個靜默的午後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