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山大佛!!)

之前與狗丸去內地出差...在一次結束了工作行程後!
我們原本是要從"成都"搭乘青藏鐵路一路往"西藏"去...但是礙於時間問題...只好作罷...
所以我們背起行囊再次轉往...四川--成都!!
久聞成都之美...此次當真有幸可以親自一睹!!

爲了節省多餘的機票開銷..我們選了內地的"春秋航空"前往"成都"...還拿到2折票勒~!!
不過必須從"珠海"一路到"廣州"的白雲機場!!好再到廣州的大巴很多~價格也很合理!!
就這樣一路晃悠晃悠的到了廣州...(大概座了2~3小時的車!!),.來大陸久了..完全沒感覺累...
在後機室等待上機...我還特地多買了幾本關於四川的旅遊書呢~!!
本以為一路平安順利的飛往"成都"...但是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還是給他HAPPEN啦~!!
飛機上的客服人員總覺得怪怪的..加上飛機上完全沒有提供飲水&餐食..於是隱約感到不妥..
忽然在機上走廊上..弎兒客服員推了台餐車..但是上面全都是些禮品&MP3&DVD等莫名其妙的東西! 我還再納悶時..廣播開始啦~~!!"各位旅客~現在是我們春秋航空特別"購物時間"喔~!!"
於是一位客服員一一介紹各種不同的商品..另一位手舞足搗的展示..在另一位就是傻笑點頭!!
就這樣折騰一個小時...無論旅客如何叫罵&抗議&嘶吼...那弎兒人一樣不急不徐的幹他們的事兒~
直到我們抵達成都機場的前十分鐘...他們才從容結束表演...天啊~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在大環境不好的現今..航空公司都要像"購物台"一樣賣些怪東西來補貼開銷..唉~都是什麼年月啊!


(廣州白雲機場~~~成都!)

終於到了四川~~看來我將要"身在蜀中~樂不思蜀囉~!!"
再來之前就已經在"國際青年旅社"預約好了一個標間~!!我已經是識途老馬了~專挑便宜的住啦!!
先還別說它"便宜"..國際青年旅社還真的是我的"好朋友"耶~!!在大陸內地幾乎都有分店可住~!
而且旅社的位置大多在該城市的主要&繁華位置喔!我喜歡住在這裡~因為可以認識來至世界的朋友!


(多一個私人衛浴設備~多加20人頭紙!!!)

(多好的標間啊~!!狗丸多愉快啊~!!)

蜀地濕寒...我們到達時已經是晚上8;40左右...天氣明顯的下降了..大約只有12攝氏度!!
我們所住的青年旅社就剛好再"成都武侯祠"旁...可以說是熱鬧非凡喔~!!
稍作整理後..我們倆兒就又開始是探險啦~~!!問了一下櫃檯的小妹兒後..我們就往武侯祠去了!
一路上看到很多了人潮..還有打扮的可愛與詭異的小孩兒在大些上嬉鬧&玩耍...想想後發現...
當天晚上也剛剛好是西洋的"萬聖節"~!!!所以大伙都盛裝的"搞鬼"出場囉~~~!!!


(故三國蜀地都城~~三國耶~~~!!)

(到處都是餐館的蜀地~~!!果真是天府之國啊~!!)

我們順著人潮走...一路來到武侯祠旁的一個小巷..一看之後當真豁然開朗啊~!!
"錦里"二字豎立咱倆兒眼前...原來這裡就是成都近年來最"牛B"的觀光點!"錦里古巷"!!
巷里內酒吧林立..小吃店比比皆是~各種蜀地特色小吃&古玩讓人目不暇給啊~!!
所有的人無論是咱們中國人或是遠來的洋鬼子都特意的打扮成各式各樣的裝扮~好不熱鬧啊~!
我與狗玩當真給開了眼界啊~~~~!!尤其是"川妹子"真是又麻又辣呀~!!


(熱鬧非凡的好地方~!!)

(錦里古巷~!!!)

(妳~~妳這妖怪啊~!!到處染指啊~!!)

熱鬧的古巷弄...打扮妖異的大人與小孩們...在這各古都中有著異樣的洋味~!!
熙來攘往的人潮...我曾想..妳在哪??還記得我嗎??在這各特別的節日裡....妳好嗎??
陌生的面孔...寒冷的異鄉...我還是思念妳...我的溫柔..只有遙寄天空忽然的雲彩!


(攤位~古老技藝~吹糖!!)

(古巷中的戲台~可惜來晚了!!)

(皮影戲~~!!!)

("張飛牛肉"~我記得他是殺豬的吧??)

(人山人海的"萬聖夜"~!!!)

(好傢伙~~西蜀第一街!!!)

咱兩兒走累了..當然得祭一祭五臟廟啦~!!再這一條古巷中很很多"蜀中美食"喔~!!
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真讓我們傻了眼兒~~不過都是"辣死人不償命"啊~!!

(辣豆餅~辣牛肉~辣面.....)

(辣~辣~辣~~~!!!什麼都是辣的啊~~~~~~!!!)

毫無疑問的...我與狗丸當天晚上一樣在搶廁所....狂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