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軾~!!蘇東坡像!!)
今天起了一個早...繞著西湖緩緩的走著...遠遠望去...還沒退去的薄霧仍輕擁著西湖....
雖然早..但是西湖旁已經滿滿的一大堆的遊客了...也許大伙都是內行的!!不願意錯過西湖的每一種美!!
我又來到昨天下午租"自行車"的攤位..要了一輛"大"一點的車..結果雜貨店的老伯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他借了我一輛後座有個娃娃椅的車...老伯還驕傲的說:怎嘛~~這輛夠大吧????
就在陸上行人紛紛對我投注好奇的眼光下..我騎著娃娃車...出發啦~!!(管他的~反正老伯給我打折!!)


(西湖的一景!!!)


(柳浪聞鶯~~美的如詩如畫!!)

我依照計畫...先往"西湖的湖心亭"出發~!!但是在陸上看到了有趣的東西~!!

("中日不再戰"碑~!!)

小日本當年血洗中國國土....很多仇恨與很多糾結種種...如今真能以此碑而退解嗎??
中日不再戰???....是不能吧??....表過不提....

我繞著西湖走著....不久後來到了西湖十景中最最有名氣的"蘇堤"!!
全長2.8公里由白堤&楊公堤&蘇堤組成..並稱西湖三堤!!而蘇堤便是蘇大才子於1089年任杭州知府時所立!
其景色再春天時分最美..所以有"蘇堤春曉"之稱!!而"岳王廟"岳爺爺的祠堂就在另一旁!!

(遠眺蘇堤~!!!煙霧裊裊!)

這天氣就怪了....一大早還起霧...一過中午就熱到脫褲....就在這大太陽底下...騎著娃娃車..熱啊!!
今天是禮拜天..所以想當然爾..到處都是人山人海的!!我為了要做畫舫到湖心亭..就等到快吐血了!!!!
好在景色優美...望之醉人..也就不計較了!!
西湖中有三大湖心島..."三潭印月"&"湖心亭"&"阮公墩"又稱"蓬萊三島"!!!依序為:瀛洲&蓬萊&方丈!!
而其中以"三潭印月"&"湖心亭"最直得一覽!!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前往蓬萊的畫舫...三爺我等了很久......!!)

(剛剛買的扇子!!牡丹緻色艷無方!!)


站在島中心..用另一種角度看西湖...更顯清新脫俗....這美..我寫不出來.....

(乾隆爺當年親提的"蟲二"二字!!)

(三潭印月~~!!!)

(瀛洲中的江南建築!!)

(湖心亭~~~!!!)

(竹道...無肉使人瘦...無竹使人俗....)


離開了蓬萊三島...我一步步的走過蘇堤...這一切都美的不切實際...我已不知身楚何處了...
我停下腳步...我來到岳王廟旁...有一處地方吸引了我的目光....
"蘇小小墓" 蘇小小這位出生於南北朝時代(南齊)的錢塘歌妓...歷朝歷代都有文人墨客到此留下文章&詞藻!
一代名伶...如今卻埋骨於此...可惜小子我無緣一見佳人...可也有幸可以至此撫棺弔念!!
美人如今靜靜的躺在西湖旁...伴著湖光水色...千千萬萬年....

(蘇小小墓.....)

(願佳人從此安睡於此!!)

在"蘇小小墓"旁..不到20步的距離...另一做墓墳...也讓我注目!!
"武松墓"(沒錯...就是"武松打虎"的那一位牛B大哥!!)
一代英雄也常伴"小小"旁....安安靜靜的沉睡在西湖水色之中!!英雄???..誰呢??

(武松墓!!!)

"岳王廟"
岳爺爺的故事...我就不需要多嚼舌了....如今親自來到此處...感觸很多!(以前都是讀歷史才看到!!)
幾千年了...岳爺爺的種種事績&傳說與他大無謂的精神...都活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血液與靈魂中!!
幻滅後重生...如鳳凰飛撲向烈火..綻放出千萬丈光芒~~他是英雄!!永遠的英雄!!

(岳王廟!!!)

(岳爺爺像!!!)

(岳王墳!!!!)

既然有英雄..就一定有狗雄了...大名鼎鼎的"秦檜"夫婦...仍然無聲的跪在岳爺爺旁....

(慢慢接著跪吧~~現在不能吐他們口水了.....!!)

這趟旅行....我很高興可以親來西湖...
滿滿的回憶....下一次...我又將奔向何處????




西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