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峨嵋山小猴~~當真天下一絕啊~!!)


就在一夜難眠的情況下..我倆糊裡糊塗的睡了一屁股...
旅遊團為了趕早(這樣才可以順利走完"規定"的景點)所以早上四點半就"叫早"了!
五點吃早飯...然後五點半出發至----峨嵋山!!

革老子滴....我都忘了我上一次四點半起床是N年前了..大概是當兵起來站4~6班哨的時候吧!
就這樣一路睡~一路晃~一路吐.....終於來到了"峨嵋山"下了~!!

峨嵋山...相信很多人都是從"金庸大師"的系列大作中得知...我是如此啦~!!
峨嵋派...滅絕師太..周芷若..還有開山祖師---郭襄女俠了!!

(峨嵋山上...霧雨濛濛!!)

山上的氣候隨著高度驟降...大約就在1度左右...當真寒冷啊!
我們一路登高..來到了峨嵋山的山頂----光明頂!!
金庸大師於當年幸遊至此...由感而發..便寫下的日後的大作"倚天屠龍記"!
而"明教"的總教壇--光明頂就是此處的原型!

(大霧狂襲---光明頂)

(這一尊--文殊菩薩!!非常非常巨大與壯觀!!)

(光明頂----金殿!!)

此次前來..我倆兒沒有"佛緣"...在大霧襲來光明頂之際..我們沒有辦法清楚的一探全貌!
但是在這一片霧茫茫的天地之中...卻別有一番情趣!!
因為氣候的關係..我們大伙再光明頂的時間相對減少...而是往山下走去...到另一處參觀了!

(我冷啊~~~~~~!!!)

一路往下走...氣候也越來越好..我們這一趟旅行可真是夠嗆了..
除去--光明頂是搭"索道"之外..其他的行程全部都市11路公車...光走就走了25公里!
是怎樣...整人啊~!!
我們兩就又在你罵我..我幹你的...抱怨彼此胡亂出"餿"主意...
就這樣走著走著....靈魂已經慢慢的出竅了....後面的團員們也因為體力上的問題..漸漸脫隊!

(延綿不絕的台階....蜿蜒而上!!苦啊~!!)

雖然一路上非常辛苦..但是映入眼簾的美景卻也讓人心醉....
慢慢的也忘記了身體上的不適...我看到的是翠綠的山景與我呼吸的是零污染的清新空氣!
不只是心靈在如是莊嚴的佛門聖地受到洗禮...在身體上也體驗了健康的環境!

(在峨嵋山中最有名的佛寺之一..還要在買"門票"....岸...喔~不是!是"阿咪陀佛"!!)

(香火及其鼎盛!!)

就導遊說..峨嵋山上大大小小的黃廟與道觀就有58座不等...我的媽啊!!真多~!!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參觀其中較有名氣的...."17"座而已....
一路往下行....我們慢慢接近了峨嵋山的山腰處...此處的景觀從原先的山巔柏樹急轉為山澗豁谷!
再緩緩的轉為精緻而秀雅!而其中一處景點便是"雙橋清音"了!!


(遠處眺望----極具詩意!!)


(涓涓泉水身旁過...閑跨雙橋聽清音!!)

暫作休息後...我們一路再往下探....途中經過另一座廟觀...."白龍洞"!!
相傳"白娘娘"當年就是在峨嵋山中修練得道...而此處就是後人依故事所虛設的廟宇...
當年白娘娘是否真的在此處修練...許仙是否真的在此處綵藥....是乎都已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們的美麗故事會一直在所有人的心中永遠傳唱.....

一路美景..數不勝收..我忘情的享受著...我貪婪的咀嚼著...每一處..每一景..我不會忘記!
又來到另一處景點..也是峨嵋最有名的一處..."一線天"!!
"一線天"的景觀就是兩座山巔..(或是一座山巔被雨水&泉水經年累月的沖刷成形)!!
由下而上望去...天空被山谷掩蔽而有如一條線般...當真鬼斧神工般的雕刻...嘆為觀止!!

(一線天..這名兒好!!)

(越往內走去...越能感到大自然的力量!)

(天空變成一條線啦~~~!!)

而一線天就是此趟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結束後..我們一路沿著台階而下(大概又走了6公里)!
來到了停車的大平台...再搭上旅遊巴士輾轉回到成都....
我道著不捨...旅途總會有終點...但是回憶卻是可以永遠的伴隨呢!
我喜歡旅行....我會一直玩下去了!(如果我可以一直好命下去啦~!!)

*在前往一線天的時候...我們有走過一條石階..而石階前方就有座休憩用的涼亭.....
加上一條緩緩流過清澈溪水....有如山水潑墨畫一般的美麗.....望之醉人!!

(如果有一天..我厭倦了世俗..我將盼能終老於此!!)

(沒錯..就像我之前說的..這王八蛋在這裡"洗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