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真的很有年味兒~!!)
今年春節大過年的....我們決定到北京過囉~!!(抱歉~抱歉~晚了一陣子才PO上!!)
楊家將的大伙們~出發吧~!!

我們家出了五枚大員~!!阿姨媽家就他自個兒去~!阿咪阿姨跟戴阿伯!!魯連阿姨加上8號小鬼!!
這次旅行就由三爺我當導遊吧!!
一夥人浩浩蕩蕩的由桃園機場出發!搭乘長榮的HELLO~KITTY專機由香港直達北京(按~我又不是8這兔子爺!)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帶著這麼多人出去玩...其實壓力也很大..畢竟以前我跟狗丸可以到處亂玩&亂吃的!
不過此次旅行團都是老先生&老太太的...可得講究講究點!!不能隨便吃&不能隨便亂跑的~!!
好再出發前的一個月時..三爺我就已經將行程&餐點&住宿都安排好了~!可真是累慘啦~!!


(因為轉機再加上由很大的首都機場拉回市區..時候不早了,,所以直接殺到"烤肉季"!!)

(大伙都餓番啦~!!凡是可以"吃"的東西一上桌..就清盤!!)

此次來北京就感受到濃又厚的年味兒~!!一路上處處張燈結綵~裝綠掛紅~好不熱鬧啊~!!
爲了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氛圍...我們捨棄了傳統的"酒店&飯店"而是住在"胡同"里喔~!!
金絲居----這家位於北京故宮後海附近--大金絲胡同中的一家四合院民房!!
而金絲居的老闆&老闆娘更是地道的北京在地人~!!老闆叫:荊紀昌~(原為前清鑲白旗人)!
老天啊~一整個就是一口氣到位啦~!!旗人的老闆&懷舊的四合院&熱鬧無比的年味兒..
這一趟旅行真是值得期待啊~!!

我們第一天晚上所用膳的地方叫:烤肉季~!!
烤肉季始創於1848年,經過百餘年的發展,特別是1995年重建後,已經成為以經營清真炒菜,
掛爐烤鴨和特殊風味菜餚--北京烤羊肉,烤牛肉為主的大型北京風味飯莊,其烤肉以選料考究,
製作精湛,味香醇厚,鮮嫩不羶著稱京城!!雖然後來在改革後收歸公有單位!但是口味與手藝上能可保存!
就在一陣狂風掃落葉般的速度一下..我還來不急拍照..就給"嗑"光啦~!!
酒足飯飽後..我們一夥人就慢慢的走在美麗如畫的後海散步..此起彼落的炮竹聲..孩童的嘻鬧與追逐!
零度以下的氣溫底下....一家子人可以緊緊靠在一起談天取暖!!幸福原來可以如此簡單!!

(熱鬧繁華的後海區....我們找回失去了的年!)


隔天早上...荊爸&荊媽特別爲大夥準備了地道的北京早點:焦圈&豆汁....
還別小瞧這"焦圈與豆汁"..他們在北京當地人心中可比"北京烤鴨"還來的重要非常呢!!
我以前就吃過粉多次了..但對大夥來說:可都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所以每個人都躍躍欲試!
嚐過的人..不是吐..就是叫的..嘿嘿~!!著道了吧!這玩業可不是人人受的了低!!
說穿了:焦圈就是用麵粉作成的麵圈經過油炸後.再加點調味..味道挺像"作成圓形的油條"!還在接受範圍!
而豆汁呢就夠嗆的!它是用綠豆發效後再研磨成豆漿..苦澀的口感..刺鼻的氣味兒..還帶有古怪的後勁!
飲者為之魂銷啊....但是北京人就愛這味兒!!可能我來太多次了..所以也慢慢愛上這古怪的飲料了!

此趟旅遊因配合老先生&老太太的體力為考量..所以純粹已"美食"為號昭!太累的行程就必須犧牲了!
我們第一趟景點就是"萬里長城"了!就長城的景點而言多達十處:八達領..慕田峪..等等..
但我們選擇了"慕田峪"長城:一來其他遊客較少.二來有索道可以直達山頂.三來所需行走&攀爬的路段少!
完全是配合老太太團的需要而設定...我可以當專業導遊了!
我們承包了一輛十五人座的小巴士一整天..所以走起行程也較方便與輕鬆!沒有趕車之虞!
一路上大夥說說笑笑的...也才知道只要一起出來玩的人對了..管他在那兒..都是好玩的!

(此處雖沒有"山海關"之雄傲威武..但也別有邊疆塞外之美!!)

(老爸&老媽..我媽那件大衣可貴囉~!!可憐的貂兒!!)


參觀完了..萬里長城..就是該祭祭五臟廟啦~!
所以一夥人一路從密雲區拉回北京市中心的"新天地"!!我們要吃"東來順"啦~!!
東來順創建於1903年,以經營獨具民族特色的涮羊肉而馳名海內外,並逐步發展成
涮、炒、爆、烤四大系列200多個品種的清真菜肴體系。東來順的涮羊肉具有,
一、選料精、二、刀工美、三、調料香、四、火鍋旺、五、底湯鮮、六、糖蒜脆、七、配料細、
八、輔料全”八大特點,所用羊肉選自內蒙古錫林格勒盟生長一年半到二年羯過的小尾黑頭綿羊,
由定點采肉基地采肉,阿訇屠宰,經過排酸、選肉一次冷凍成型,出成率僅為一隻羊淨肉的40%,
羊肉片由專用切肉機加工而成,厚度?0.9mm,每片重約5克,每盤4兩約40片,肉質細嫩,色澤鮮豔,
形狀整齊,厚度均勻, 真是薄如紙,型如手帕。放到鍋裏一涮即熟,久涮不老,吃起來口感綿軟,
不膻不膩,味道鮮美。
很抱歉~沒有照片..因為只有我在拍照..其他人都只顧吃..所以我也所幸不拍啦~!

帶著疲憊卻也愉悅的心情..我們一路說說笑笑的回到金絲居...
老先生老太太們一時幸起..就開始了中國傳統的"圍城之戰"~!!小孩們就是喝茶說笑!
大家在一起....這才是過年嘛~!!

(內地里的麻將還真的很大啊~!!)

(聽說一路殺到很晚才睡勒~!!可狠的!!)



(後廠加映"兔子爺"與HELLO~KI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