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州-晚霞-蕩扁舟)

今年年初時..與狗丸再次來到上海出差...所有乏味兒的瑣碎過程就不再贅訴..
我倆兒又趕了急..來到蘇州一趟!!找找便當敘舊還有順便討擾兩三頓飯菜吧!


便當親自駕車來到上海機場接機.入了冬的氣候冷冽異常,我喜歡也享受著!
汽車一路在高速道路飛奔...我淡淡的看著窗外跳躍的景色..沉思著懷念!

我發現我最近寫作的進度非常且異常的緩慢..猶如龜步..
我失去了很多寫作的熱情與動力...原因呢??我自己也不知道了..
我寫東西從來就沒打算為了任何人所寫..也不盼求有廣大的迴響..
所以...寫與不寫之間也沒有如此多的計較了!各位看官們..就還是勉強的聽聽小弟的勞騷吧!

蘇州已經是第二次來了吧~!第一次來到時躬逢盛暑..酷熱異常!!那還是遠在我仍為NIDA-CORE工作時!
想想也已經過了好些許時候了...
也許這個世界不斷轉動與改變之際..唯一不換的是春去與秋來..夏至和冬落!如此而已!

到了蘇州已經是響晚了..本來還打算找我表哥與表嫂一起用餐..但是嗯哥還在公司加班..所以便作罷!
我們就在觀前街鬧區中吃"巴西烤肉"..很詭異..很有趣..但是挺好吃的!
客官們是喜愛吃肉類的主.觀前街"巴西烤肉"絕對是您唯一且必須的選擇!因為除了"肉"他們就啥也沒了!
牛舌&豬心&烤羊&雞翅&香腸....應有盡有!絕無冷場!便當與狗丸已經暢遊在"酒池肉林"之中了!


(觀前街前的觀光指引地圖)

昨晚的酒肉皆已穿腸過..化在了他們該去的地方了...一夜無語..起床後已是接近中午..
該餓了還是得吃..所以我倆兒屁癲屁癲的出了門..找吃的去了!(飽食終日,不知所以,差呼~真禽獸也!)
狗丸說昨晚他就看到了一家中式快餐..從門面到衛生都屬上品..加上遠遠眺望而去..人滿為患!
就在他"滿嘴跑火車"下..就到他所說的快餐店用餐!
我看了招牌...點了餐點..再吃過之後...我只想殺了狗丸..然後再把店給燒了!
他媽的哥哥或弟弟......就是去妳媽的"老娘舅"~!!!

(這該死的"老娘舅".....)

(不過唯一直得讚許的是..店裡面還算挺乾淨低!!)

酒足飯飽之際..我們開始了簡單的旅途..因為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蘇州..所以已經是仕途老馬了!
在整個蘇州舊城區中..觀前街就是其最熱鬧的地段!小食&購物&娛樂應有盡有!
而在觀前街中段處有一座道觀...玄妙觀!

(玄妙觀--位於蘇州舊城區黃金地段處!)

(使建於五代十國..豈今已一千七百多年了..!!)

本來還打算進去參觀..但是無奈票價又漲了...所以只在觀外拍拍照囉~!
雖然今天並非假日..但是來到玄妙觀的人潮還是很多..而道觀週遭有很多小攤位..
有道地吳濃小吃..精緻的手工藝品..刺繡,字畫等等..還有很多很多的仿冒品..假GUCCI,假LV!
當真有趣的緊啊~!!

(從這兒進去...嘿嘿嘿~您就得付錢啦~!)

(觀外的休憩處...孩子們快樂的嘻笑~!)

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印象中的江南氛圍在寒冷的蘇州閃耀!
我們漫步在冷列的街道...體驗不一樣的江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