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秋天的腳步離去了...留下滿處的落葉...
天空中還是不斷飄下綿綿的細雨...輕柔無力的灑在書閣的屋簷...
水滴如水晶布簾般顆顆粒粒沿著屋簷....緩緩..輕輕地落在湖面上...
一一濺起的漣漪...一圈一圈......


我生了場重病...自從育兒的婚禮回來後...不知道是當晚淋了一夜雨...還是我心裡生了病...
我躺在書閣中...一躺就是個把個月....吳叔來過...給我診了脈...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只是淡淡的對我奶奶說:"齡子啊...本身氣虛而弱..後染濕氣風寒..寒意已入五腑之內..雖石藥可癒...然心病.."
我糊裡糊塗的聽著吳叔與奶奶說著話....可是我的視線卻還是放在屋外的遠遠的細雨...
思念著育兒......


我整日躺在書閣中養病...後來我所幸將房間都從十樓搬到了書閣...反正爺爺說這裡所有都歸我了...
奶奶千交代萬交代..所有的人沒她的允許都不可以打擾我..尤其是我那小姑霸王...要讓我好好養病!
羲和與大姑一家在爺葬禮後...回美國去了...不過算算羲和又快放WINTER BREAK了!
二伯與哥哥們又恢復到了平時的忙碌與奔波...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步入了正軌...慢慢的哀傷被淡忘了...
我爸媽與妹妹們在參加育兒的婚禮後..就也都回美國了...離去前我媽還對我說:"等我看開了...就回家吧!!"
回家??....我想..這裡才是我的家吧....

我沒事哪裡也不去..大門不邁..二門不出的..比從前官家小姐還要恪遵婦道...
書閣裡沒有電視..反正我也不看...不過之前請了人來..把無線網路也給安上了....這裡可以WI-FI了!
我一值都在看著爺爺所遺留下來的日記...不看還好..一看就入了迷..比任何小說都還要精采萬分~!!
爺爺年輕時與蘇爺爺,品爺爺在北京城裡玩大的....後來軍閥割據中國各地...他們兄弟三兒投了軍....
到後來的日軍侵華....國共會戰...流牽來台....等等...
不過後來隨著爺爺的年紀漸長...用字遣詞也更顯老練...從年輕的白話日記到文言...我開始有點吃不消了...
我這半調子的英文與中文....早知道我就好好唸書了......
不過我一想到羲和就快要回來了...心裡就踏實了..畢竟我這位癡弟弟的中文程度可是無與倫比地!
(從小就論語&中庸&孟子&大學倒背如流.....簡直嚇人....)
再加上他上次回來的時候...隨手都在看一本很古怪的書...<<葬書----晉代郭璞>>
我問他為什麼要看這本怪書.....他的回答竟然是:"因為以後會用的到!!!"

反正看不懂得我就先跳過...一切等我們家小羲和回來再研究吧...
只是我還是很好奇....大伯的死...還有那對兒耳環.....我真像是在霧裡看花....越瞅越花了...


忽然書閣外傳來輕輕的喚喊聲...."齡子~~~齡子~~~~!!!!!"
我一聽就知道是子美叔......隨手披著一件藍狐大氅來到窗旁一望...我說:"子美叔...幹麻勒...鬼鬼祟祟地...上來吧!"
就聽子美叔應了聲...咚咚地.來到了書閣二樓....看著我說:"行勒~你小三爺氣色好多囉~!!"
"托您的福....不然好沒那快....."我沒好氣的搬了張板凳給他坐....
"唉~~你不知道...你奶奶我嬸嬸看你看嚴實囉....都不准探病的...."他邊說邊拍了拍身上的雨滴!
"我這兒可是犯了死勁才敢來探你的!!!"他抱怨著說!!
"好啦~我承您老的情了!!..小侄這廂有禮囉~!!!"說完我便是深深揖拜.....
"別...別..別...我受不起..我受不起...."子美叔哈哈笑著把我托起了身!!
"齡子~我來是說正事兒的!!先讓叔我把話說完吧!!"他一改嘻笑正經的說!!
就見他從懷中掏了張帖子....上面是份兒邀請帖寫著....."湘文樓"...."房子美敬邀"...幾個大字兒...
我好奇地問他說:"搞啥啊??....您今兒個唱的是哪齣啊??"
就聽他得意的說:"今兒唱的是"西楚霸王夜宴劉沛公"啊~!!"
"鴻門宴~~~~????"我才不去勒.....你生日不才過的嗎??"我大聲的叫到!!
"才不是給我過壽啦!!!!...這"湘文樓"是我開的餐館子啦!!"他正色的說著!!!
"算好日子與時辰了...這兒星期三晚七點開張剪彩.....全是自己朋友,親戚,家人的"他接著說!!

我瞅了瞅帖子說:"喲~~看樣子這餐館子規模挺像樣的嘛~!!你哪來的錢啊??"
"唉~還別說呢...要不是當家的子巽哥自個兒掏荷包出了半兒...你叔我這兒館子也蹦不出來!!"他感激的說!!
"喔....二伯幫你投資的喔..."我聽了後點了點頭...略感詫異....
"我知道你挺能攪和的,吃~喝~玩~樂~嫖~賭~藥您是無一不精!只是想不到已從婊子玩成了鴇子了"我不懐好意的說!
"噯~~你什麼嘴啊你??...你叔我好心邀你赴宴地...你卻臭我??"子美叔動氣了!!
"開玩笑的嘛~~!!您老還當真兒??....咱房家祖訓有銘...後代子孫一律禁賭,禁毒,違者依家法議處!!"我說著!
"虧你還記得..你小叔我絕不碰那些玩頁兒...再說開間小館子也是我的心願之一啊!!"子美叔開心了!!
"哪怎麼會開湘菜館呢??...咱們不是北方人嘛??退一萬步說..這湘館子遍地都是了...."我訝異的問著!!
"噯~說到"吃"...你小三爺就不懂了....讓你叔我給你教育教育吧!!"他信心滿滿的準備說話!!
就看他眼神透出了閃爍的光芒...臉上也因為激動淡淡的泛起了紅...神采奕奕!!!
我是第一次看到我這位"爺叔"這輩子這麼認真地...說著他心愛的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