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後...呆坐在床上發了好大一個"呆"......
我還渾渾噩噩的杵在了方才的夢裡面..我夢見秦國宰相"李斯"滿身是血的..對著我發笑..
他銳利如鷹的雙眼..帶著同情與愛戀的光芒投向我..高聳的鼻樑與薄細的嘴唇因為獰笑而扭曲..
他踩在無數屍體推積而成的山丘上..無情的踐踏失去生命的軀體..鮮紅的血液灑滿的他的週身..
他用恐怖且詭異的語調大笑著..可怖溢於言表..
他說:小子!來吧~!你和我是一樣的貨..不是讓你的敵人變成屍體..就是你也他們一樣躺在這兒!
忽然間天地悠暗..頃盆大雨從天而降..灑下的不是雨..是血...我當下回頭就是"逃"...
老祖宗留下來的技藝"逃"..我可是吃了奶的賣力啊...跑著跑著..電話響了...???

"喂??哪位??"我糊裡糊塗的接了電話...
"我好無聊喔....你在幹麻??"......我就知道...畜生狗丸打來了~!!
我開了開眼..看看時間..5:47分(早上)..
我將我畢生所知道的不知道的難聽話..髒話..喪葬用語通通問候他&他家人八遍之後..才將電話掛了...
只留下茫茫然的我...還有李斯的猙獰笑聲....回盪..!

簡單的盥洗後..我出了門..到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雍和宮!!
這個雍和宮可是內地里第一大的"黃廟"..也就是"喇嘛廟"!!因為雍和宮本來是清雍正帝仍當親王時的官邸!
後來雍正當了皇帝就不再住這兒了..接下來乾隆爺繼了位..便把他&他老爹的舊家改成"喇嘛廟"!
至今仍然香火鼎盛&遊客絡繹不絕!!

(北京地鐵~五號線--雍和宮出口!!)

(雍和宮出口處的"雍和宮銅刻畫"!我又想弄一個回家了!)

(雍和宮的正門入口!!)

原本鬧轟轟的街道與人群..再一踏入雍和宮後便變的異常肅靜與凝重了..
原來在轟沸鬧區之中還真有一片天地是可以鬧中取靜的...

"結蘆在人間,而無車馬喧,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我有錢..也要弄一間...(膚淺!!)
東逛逛西晃晃..原來這裡這麼大啊!!我敢打包票..雍正一定很多地方壓根沒去過勒!!
莊嚴的佛像..藹藹的塵香..不絶於耳的佛偈聲中..我的心很是沉澱~~!!
原來我們人一直來都汲營營於身外之物而不自知..心靈的滿足與快樂才是拿不走飄不散的幸福!!

(寧靜的雍和宮)

(萬佛大鍾~!!明成祖朱棣的那這更大!!)

(雍和宮側拍!!)

(雍和宮再拍!!)

(雍和宮ENDNG拍!!)

我將自己多留下了一會..貪心的多偷得這份難得的恬靜~!我多久沒有這樣平靜了??三個多月了..不是嗎??
我坐在離"萬佛鍾"幾步路的長椅上..發呆著..一旁坐了一對兒夫妻待一小孩兒...小孩兒拿著棒棒糖吃著玩兒!!
我看看了他們..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一天~我也會成為別人的丈夫&父親..想著想著我又魂遊太虛了....
那小孩兒緩緩的走向了我..一衝我就拿糖兒給我吃..我笑了笑說:來~乖~自個兒吃喔~叔不吃~!!
小孩兒的父母很不好意思的再三道歉..說孩子不懂事要我別放心上!便抱著孩子離去了....
我呆呆的看著他們的步去的背影..那小孩兒還痴痴的看著我呢~!突然他笑了...他銳利的雙眼..扭曲的笑容..
佈滿鮮血的臉龐說:小子!來吧~!你和我是一樣的貨..不是讓你的敵人變成屍體..就是你也他們一樣躺在這兒!
我又"逃"了~~~~~~~~~!!!

我加速逃離了"雍和宮"..往反方向奔去...我又發夢了..怪怪..夠嗆的~!!
不自覺的我來到離"雍和宮"不遠的"國子監"&"孔廟"..匯了匯鈔買了門票~!我開始參觀!
國子監..這曾經是明清兩朝的最高知識學府..相當於今日台灣的"中央研究院"!
可是眾多央央學子當年的最高夢想啊~!也是當年皇帝講學&編修文撰的地方..服務於此處的學子多稱"監生"!
孔廟&國子監一張門票可以逛倆兒的~!畢竟孔子乃是中華明族的"至聖先師"所以與最高學府的國子監並在一起恭民眾參觀!
DSC03135.JPG 
(國子監的牌樓!)
DSC03136.JPG 
(國子監內的大門~!!)
DSC03138.JPG 
(國子監"太學"~!!)
DSC03139.JPG 
(院內的三拱門..中間是皇帝講學時走的!)
DSC03144.JPG 
(孔廟內的"孔子像")

這裡的環境好到一個不像話..蒼綠的草地&孤傲的陳柏..寧靜的院落..莊嚴的知識學殿..
如果我早生個幾年..再這兒唸幾年書三爺我也弄個"狀元"回來~!"光耀門楣"~!

(皇帝講學時的殿堂&龍椅...三爺要是有錢..也給弄一個回來座座~!!可惜我沒有...)

(優美的環境&徐徐的微風)

(孔廟的入口!!)

我又晃悠到了孔廟里..莊嚴肅穆的氣氛讓人不得不收斂疲懶..我也為之精神一振!!
先是看到了好一排排的石碑..上面全刻著從明永樂~~清光緒30年來的48900個進士的名字!
裡面還有"宰相劉羅鍋"劉鏞的喔~只是年代久遠..很難看清一二了!!
我溜著溜著...就溜出了孔廟...往漫漫長路..迢迢世界遊去了~!!!!!

(進士石碑!!有198塊之多!!)

(孔廟的正殿!)

(娘~~我也給考個狀元給您勒~!!)


晚上的時候...我一個人又來到了"什剎海"..我明兒就回去了~!!心理很是不捨...
我沒有選在熱鬧的地方吃東西或是喝點酒...我只是拿著瓶剛剛買的水..走著...
我將"前海"&"中海"&"後海"都走了一遍...仔細的看看這絢麗嬌豔的"夜海"!
入夜的什剎海像是清新脫俗的美人穿上了奢華精美的蘿裙..蕬上了奪目燦爛的紅妝...嫵媚動人!美艷不可方物!

(入夜的什剎海!!)

(華燈初上..絢爛!!)

我走累了.便坐在了涼椅上..剛好一旁有個小姑娘正在練習彈"古箏"..我也樂的消遙當個好聽眾..
聽著聽著..彷彿已經聽出了曲兒了..因該彈的是:林沖夜奔...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我看著湖面上閃爍&流逸的燭光..划著小舫的人們嘻鬧...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的....
我很想妳..也忘不了妳..但是此時此刻..我不在想起了...吹撫湖水的微風帶走了我所有思念的思緒..
夠了吧??我用了三個多月的日子~來償還妳~興許妳早就不記得了我....
這是我最後綑綁糾結的情緒與放縱!!但這也是我對妳最後且自私的溫柔!
隨著時間緩緩的掩蓋過我們短暫卻美麗的回憶時...我們..不!因該只有我而已..我將轉身往前方奔去!
我們都是過客...一回首..我們的故事和過往都將消失在歷史與歲月的洪流之中..不可復見..
就讓我們美麗的回憶和我對妳的情感都留在動人刻骨的"彩雲之南"吧~!!

(我要回家了...三個月後..我終於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