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過了"潘家園"..我便道了附近吃飯..肚子確實餓的緊啊~!!
於是乎我來到了一家"清真麵食館"!(我愛羊肉~我愛羊肉~!!)
胡亂點了堆東西也不管吃不吃的完..啥勞什子的"芷然羊肉"啊.."羊肉炒飯"啊.."烤羊肉串"啊.."貓耳兒"!
果然..我根本吃不完...還得打包回去繼續吃...早知道不點那多了....!!
吃飽後..我又一個人(不廢話嗎??還會有誰啊??)晃悠晃悠的到了當地的超級市場!!買買東西&飲料!
然後再次出發到下一各目的地:恭王府
這大名鼎沸的恭王府本是乾隆寵臣"和珅"的官邸!再幾經轉手易主後..到了清末恭親王"奕忻"的手裡了!
"奕忻"清道光皇帝的第六個兒子..清末出名的洋務派人士!!外號:鬼子六~!!
和珅這位傳奇的出了名的一代大貪官..可一值都深深的活在我們的心中..即使歷史讓我們忘了封建王朝..
讓我們忘了對錯是非..但我們不會忘掉"和珅"..他到底有多..."貪"~!!
記得幾年前的一部內地歷史大劇"乾隆王朝"..刻意的美化與粉飾和珅的形象..讓世人可以看到他另一面的才幹!
我絕對同意"和珅"的聰明睿智&人品端麗&揣模上意的駭人本領..不然聰明如乾隆者..豈有寵信如是??
大是他的"貪"..也是駭人聽聞&無可比擬的啊~!有句順口溜兒:"和珅跌倒..嘉慶吃飽"!!
當大貪官被嘉慶皇帝扳倒時..所收回的家產便是:一萬萬(十憶)雪花花白銀之巨...沒有"艾迪爾"是多少錢嗎??
給您一項數據參考參考..乾隆爺在位時..一年大清國國總稅收不也過:八百多萬兩白銀而已唷...
大約是十年全大清國百姓的總收..(可以十年全國都不用納稅耶~多屌啊~!!)可見他有多扯啊~!

當我買過的參觀卷後..緩緩的步入了"恭王府"..先是看到了整各花園的配置圖!!(畫的挺精美的!)
原來我們只能參觀"恭王府"的花園而已..我以為是可以連當日他們起居的處所也可以參觀..可惜了!!

(恭王府..這門牌有點遜....)

(恭王府配置圖!!我也想弄一副回來!!)

三爺我一進花園大口兒..就一檔洋味兒十足的樓門給擋了駕.."西洋樓"!!

(這位大嬸硬是不走..說不得只好把她也照了!!西洋樓!)

這一西洋樓可以是大清時中國唯一現有的西洋樓門!(圓明園也有一個..但後來被英國狗子燒囉!)
可見和珅這小子多夠膽!!皇帝有的他也給弄一個往家里放..恃寵而驕啊!!(拿翹~!!)
在進了花園口兒..就看到了一個"擋石"..其型極似"觀音抱子"!!所以被和大老爺從江南弄了回來!
他之前娶了26個姨太太..都沒能蹦出個屁兒..但後來得了此奇石..便有了兒子..叫"豐紳殷德"!!

(觀音抱子石..!)

(觀音抱子石(正面)!!)

此個花園不但是大..而且奇花異石多不勝屬..更可以看出花園工匠的巧手精心!不處不天地啊!
匠心獨具的"流杯亭"...巧奪天工的(糯米漿)假山..康熙親書的"福"..更是恭王府三絶之一!!

(流杯亭..聽說此乃和珅整人時用的!!)

(糯米作成的假山喔~!!餓了還可以吃勒~!)

(天空依舊飄著綿綿細雨..好一副"煙雨江南"的美景啊!)


我在王府里呆了好一會兒..才慢慢的步出..我在想..如果我有錢..我一定弄一個更大的!!
就這樣胡思亂想之下..我沒有目的的走著..我慢慢的將我自己"空"了下來...!
不一會我就來到了"梅蘭芳"的紀念館!(梅老闆的豐功偉業..不用小弟在此多嚼舌囉!!)
我進了館內..緩緩看過了一張又一張的泛黃且陳舊的照片..所有關於梅老闆的點點滴滴..
從年靜~~壯年~老年~到枯萎..所有的回憶&往事都又被鎖在了塵世中..成就&光榮終將棺蓋封土了..
人的一生就這樣幾張照片就交代完了...我只感到感慨..到頭來又喚了什麼??
對錯功名回首夢...但笑豈今以白頭..
是非成敗轉眼空...且醉殘軀以老朽..
爭什麼??求什麼??我們再下一次回頭時..都已百年身了..不是嗎??

(梅蘭芳紀念館!!)

(梅老闆的雕像!挺傳神的!)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旅行徒增感慨..我不是來散心的嗎???怎麼越散越煩啦??
所以我又跑到了當地的"傳統菜市場"亂溜搭..在台灣越來越少的菜市場..這裡..我感到很熟悉!
有賣衣服的啊~賣菜的啊~賣小吃的啊~!賣醬菜了囉~!很多很大..大陸嘛..什麼都很大啦!!

(小吃部...貞的很多~可惜我真的太飽了..無福消受!!)

(賣蔬菜水果的攤位!一溜兒..特多!)

(她這兒的小黃瓜..都快成精了....)


整理好心情..我又來到了下一個目的到啦~!!"什剎海"!
這個目前北京"牛"斃了的地方~這裡有很多好餐館..還可以喝咖啡!美麗的湖光山色搭配著"咖啡"香..
就一句話:真她媽的"怪"~!!想想古色古香的古典中國建築..加上"星巴克"咖啡香..這..這像話嗎??

(後海的湖面..靜逸的美!)

(後海...垂柳安睡..水色恬靜!!)

(星巴克..妳這妖怪啊~!!!那兒都有啊!!)

我找了一個離人潮遠的地方坐下...靜靜的看著老天爺給我們的美好!
我腦子一片空白...很好~!我就是希望..雖然我還忘不了..但我終於可以不用在想了..
我將雙眼閉上..讓徐風緩緩的吹撫我的臉龐...聽柳樹拍打湖面的細語..聽鳥兒喜悅的鳴唱!
雨還靜靜的飄著....一滴滴灑滿了寧靜的湖水..雨波飄蕩綠煙裊裊..如夢似幻..如履太虛幻境!
我讓雨打著...我發呆著....這一步..我將自由!!我終於不再想念了!!

(如夢似幻的美色!!)

(煙波柳渡~!!好名兒!!!)

(遠方的宮闕..虛無縹緲間!)

(愛倫的自拍~!!)

采桑子

誰翻樂府淒涼曲?風也蕭蕭,雨也蕭蕭,瘦盡燈花又一宵。
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夢也何曾到謝橋。

納蘭性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