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次相遇,一場夢境,學會了真實的醒悟!

 

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了自己魂遊在天地之間...靈魂漂遊隨意..自在逍遙..

忽然我被一陣風帶往遠方...四周飛沙奔騰..久久才得以停歇...竟不知魂遊至何處?何地?

臨空而視...才知此時正遊蕩於無邊沙漠之中...兩旁景色蕭條...邈無人煙..

但聽遠方傳來陣陣駝鈴聲...由遠至近...鈴聲悠揚悲亢...原是一駱駝商隊!

我好奇的望著商隊..一路跟著他們...就見他們隨著飛沙曼舞的天際...無聲的蜿蜒而行...

 

沙漠的氣候總是變化無常..詭譎多變...連最熟悉沙漠的回族耆老都對沙漠敬畏有加...連生長在沙漠的駱駝都會害怕它的無情

一時間天昏地暗...漫沙飛旋...狂風肆虐...將這商隊吞蝕在可怕的風暴之中...

不知道過了多久....四周消停了...沙漠又歸於平靜...彷彿剛剛的狂暴根本並不存在...也沒有發生過...又是一片寂靜的夜空

 

就見沙漠中躺著一個商客...正掙扎的從地面爬起...起身後的他發現...他已經跟他的隊友們拆離了..

他大聲呼喊著隊友們的名字...還有他那忠心的駱駝....但一切只有靜默....

他開始惶恐了...因為他知道在沙漠之中脫了隊,失去了食物與飲水意味著什麼....

他只能依著星星的位置來辨別方向...順著自己多年的經驗與印象...走到唯一在沙漠中的村鎮...才可以獲救..並與失散的隊員們會合!

 

就這樣...他走了三個晚上...三個白天....在沒有任何食物與水源的沙漠中行走...連呼吸都是灼熱疼痛的....

他的意識開始模糊了...他的雙腳已經提不起多餘的力量了...終於他倒下了....

其實他不知道...他離那一個村鎮...只有數百步之遙....但他看不到了....也沒有力氣看了....

 

一個身著新疆維服的小女孩...跟著母親到村落不遠處的小河流提水...

她看到了倒臥在沙漠的商客....她救起了商客....用她的雙手捧了三瓢泉水喂給了他.....

商客被這對母女給救下了...經過幾日的修養...商客的身體已經恢復...而離了隊的其他隊員們都依序的來到了村落...

大夥都很高興這一次遇難竟然沒有人死亡..連一件貨品都沒有丟失...真是老天爺保佑...

 

商客很感謝這對母女...他要報答她們...他拿了錢財與華麗的布料要送給她們...

但這對母女說什麼都不肯收....只是點點頭微笑就離開了,,,

 

商客再一次出發...他們的旅途才正要開始...他們要販賣的貨品還沒有賣完...還在很遙遠的地方有賺大錢的機會

就這樣他們離開了....離開時的駝鈴聲....聽起來一樣淒涼,悲亢....

 

因為經商的原因這個商客再也沒有回到當時的那個村落...

商客一心感激著那一對母女...尤其是那一位親手喂他喝水的小女孩...他始終沒有忘記當時的恩惠...

 

多年後...他再一次回到村落...他再一次尋找那對母女時...已經不在了...他問了問村民...

沒有人知道....她們去了哪裡...也許已經都死了很久了吧....你知道的...死亡每一天都在這沙漠中上演....

 

商客很難過...很難過...今生今世他再也沒有報恩的機會了....他就在心裡想...來生...我必當以數倍來回報妳!

 

又一陣狂風將我的靈魂捲了去....我回到了現在...我徬徨的望著四周...

我望了望...原來發現我來到了桃園機場....我訝異的看到了我自己...也看到了她...

她扎著馬尾...正在跟著團員們解說注意的事項....我回到3年前的那一天....

這是第一次...我跟她在今生相遇...

 

我豁然驚醒....眼淚直下...我知道了...我發現了...

原來我前一世就是那個商客.....妳就那一個救我的維族小女孩.....

我們展轉輪迴...來到這一世相遇..

前世妳用三瓢泉水救了我....所以我今生用三年的思念與眼淚償還妳...

 

眼淚已乾...恩情已償還...

我欠妳的.....都還完了吧???

這三年的思念,每一日每一夜的煎熬,每一滴淚水...都是我償還妳前世的恩情....

此生...緣已盡...我們都將各自走上彼此的路途....再見了...

 

如今..我已經醒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