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房子只有兩個房間..

一個是我的...另一個就是我室友的! 也就是三爺我的拜把大哥:菜頭!!

8個日本女孩就這樣陰錯陽差的住進了三爺的家了!!

優子..優子2號..花子..千鶴子..由美子..瑞穗..美佳子..里佳...理娜-Smith(這就是那位嫁為人婦的姐姐!!)


原本大夥都認為剛剛住在一起一定多少有些尷尬與不適應...但是訝異的是我們都沒有這種感覺..相處得挺好的~!

一來三爺我脾氣雖然古怪..但是我不會遷怒於人..(年輕時候的我脾氣非常怪異!不是一般人可以受得了的!)

我可以靜靜的看一盞煤油燈的火燄...一看就是幾個小時...我還會..跟公園裡面的梧桐樹說話...

好在姐姐妹妹們也都認識了我的個性..所以從來不以為杵...

二來日本人的教育還真他媽的好啊~!! 8個日本女孩在我家裡無論大小事都對應的面面俱到..

三爺已經是所有朋友圈內有名對生活,家具與整潔要求的人了..但是就在姐姐們來到了家後..才知道男人與女人在細節上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她們那叫..."潔癖"!!

每一天的早晨..無論我有沒有課...也無論我是早起還是晚起..起床後一定有我的早餐準備在餐桌上...

午餐一般都是在學校餐廳用過...但是晚餐也一樣都是準備的好好的..等著我回去一起吃飯..

回到家後...整齊的房子...乾淨的廚房..薰香過後的浴室...槳洗好的也燙好的衣服好好的端放在我的衣櫥內...

一天之內由8個姐姐規定好的新"家規"慎重的PO在了家中的公布欄內...連三爺我都需要遵守...

就這樣新的生活...新的室友...我與8個日本女孩新的同居生活開始了~!!!


一般上課的每一天早上...我都穿著睡衣吃著為我準備好的早餐...看到姐姐們拿著從我衣櫃內為我搭配好的衣服

東一句西一句的研究我該穿啥好...(新家規之5: 我不可以穿著繡有飛龍的馬褂與腳踩著羅漢鞋上課...)

她們還會幫我梳頭...打著馬尾的乾淨造型...或是編成一條條的小辮子...(而用筷子打一的髮髻的道士樣...也一樣是禁止的!!)

(當年的那一段時間..我很沉迷"修道"..什麼易經八卦..奇門遁甲..玄天七訣...所以穿著打扮都很像道士...)

下課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洗臉與換掉身上的衣服...然後她們會同今天要洗的衣服一起清洗然後烘乾...

不到兩小時後..那些我換下的衣服又一次香噴噴與熱烘烘的躺放在我的衣櫃中...

廚房裡鬧烘烘的嘻笑聲...餐廳杯碗碰撞的清脆聲..我知道一會兒就要吃碗飯啦~!!

各式各樣的日式料理...因為他們都來至日本各地..所以桌上的菜餚有關西菜,關東菜,九州菜系與沖繩菜...

雖說我也吃不出哪裡不同..不過還就是真的好吃....清淡與細緻..少鹽少油.. 倒是挺合我的口味兒~!!

偶而我也會心血來潮的做菜給她們吃...這些年來在餐廳打工當二廚的我也練就了一手好廚藝..無論杭幫菜..湘菜..泰國菜我都會來兩手!

吃的她們大呼過癮,...也對我這個古怪的台灣人更是好奇又崇拜....不過我警告過她們..我會做菜這件事可不能讓其他人知道..

古有云:"君子遠庖廚"~!!! (我也不知道怎麼跟她們解釋這句話..就唬她們說:這跟道教修道有關...如果她們說了會壞了我的修為~!!)

吃完飯後...她們都會先將廚餘與碗筷收拾乾淨...每次我要幫忙都會被她們趕出去...所以我也樂得躺在沙發邊看電視邊吃水果的當"大爺"!

之後...我們都會一起去散步...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座人工湖泊..我都管它叫"西湖"..(從小就對"西湖"充滿著憧憬..那時也還沒去過...)

一行九個人...總是說說笑笑得漫步在"西湖"畔..入秋的夜晚也總是涼寒...一輪皎潔的明月映在西湖中央...兩旁柳葉的倒影稀疏的散落湖面..

鶯鶯燕燕的笑鬧聲...更添詩意也徒增憂傷~!!  我總是走在隊伍的最後方...看著眼前的景象...當今世上有誰可以同我這般??

雖說這些姑娘並非我的妻妾亦或是情人...卻都是"紅顏知己"......她們對我的好與關懷...我永遠都銘記於心胸~!

每當我走了神...落了隊...前面的她們都會停下腳步...回過頭聲聲叫喚~!!!

我總是才回過神...對著她們笑了一笑.....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更何論眼前這8位貼心可人的姑娘??  

我洪瑞甫何其有幸???    如此快意瀟灑???  快哉~快哉~!!!!!!


我便邁開步伐向她們跑去.....拉著她們的手...一起慢慢的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