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7a8551.jpg  

(小腳與西服)

這是第一次..我開始在自己的格子裡分享自己喜歡的書籍...別無它意...更不是炫耀自己讀書多廣多淵博...

只是想要告訴會來到我這裡的朋友們....聽聽我...讀讀書....

 

猶記得當年還在美國求學時...台灣正流行一齣由徐立功監製的電視劇...人間四月天

想想算是當年所有偶像劇的鼻祖了...由黃磊(徐志摩),劉若英(張幼儀),周迅(林徽音),伊能靜(陸小曼)等人擔綱主演...絕對是一時之選了!

一直都很喜歡徐志摩的新詩...還有他去世後的詩集(猛虎集)...還有窮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浪漫,自由與美....

徐志摩譜名章序,初字槱,小字又申....浪漫的詩人只活了36個年頭...

但卻留下了浪漫的愛情故事與詩句於人間...

當時的我很沉醉在徐志摩的愛情故事裡..他對愛情的執著...他敢牴觸舊世界的奮力追求....他為愛惆悵時留下的淚水...點點滴滴渲染成章句...

我感動..我深深被他的率真給觸碰....是啊...人一生追求的是什麼?? 靈魂的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是而已....

但是..一位我的好姊姊LISA...有一天看到我在看人間四月天時....竟然嗤之以鼻....我不解...於是問為什麼??

她只丟了一本書給我後...淡淡的說:"等你看完這一本書後.....再告訴我....你是否還會願意追隨除志摩的步伐...追求你美麗的愛情??"

 

我只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就看完了這一本書...此書作者就是張幼儀女士的姪孫女張邦梅小姐依張幼儀女士口訴並且考察大量的歷史文獻而成!

我的的確確對徐志摩改觀了....愛情之餘...還有更多的責任與寬容...

不說了......看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