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晚....我帶著極其困惑與忐忑的心情與JENNY暫時分了手....

因為她說.. 她必須先回家安撫一下家裡的人才是...因為她一回來台灣見的第一個人是我...而不是她的爸媽....

我們約了2天後她再到我家裡來...一起研究那詭異的照片...還有那照片裡出現過..但現在偏偏在我手中的那一對耳環!

我還在癡癡的望著那張老舊相片....傻傻的出了神......

 

隔了一天....我先將爺爺那個裝滿日記與信件的木箱給啟了出來....一樣一樣的攤在茶几上...腦子還是模糊一片...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這樣翻箱倒櫃的找...我也不知道在找啥..但是我清楚的知道...那張相片裡容貌與我相似的人...就是我爺爺年輕的時候...

我想我是試著從中尋找到可能的蛛絲馬跡.....還有那一個用牛皮包裹著的包袱...我始終沒有打開....

我想...所有的秘密與我要的答案應該都在裡面了....

 

台北的雨....還是沒有停過....雨下多了....不只是到處淹水成災...連人的心也會發霉的....

這一陣子因為奶奶的特別囑咐...家裡的人來找我的都少了...平時下午都會有些婆婆或是嬸子的到書閣外的花園裡聊天...現在也都不見了!

山寨主這一陣子不知道都在忙些什麼? 好久沒見到她了.....

子美叔呢?? 彷彿他也消失了....還是..都在忙著他的新館子??

玄燁與玄儒呢?? 我想一定都在兢兢業業的幫著二伯扶持著整個家族的事業吧....

爸爸與媽媽呢? 在美國可一切都好?? 兩個妹妹...可都還認真的唸書呢??  可別像哥我一樣...要好好唸書啊!!

育兒呢? 我想.....她一定很幸福吧!!

突然間...全世界的人都遠離了我....我真像是隻被困在華麗牢籠的金絲雀.....迷惘...無助....

 

 

又是一天.....昨晚胡亂的睡了.....看了看時間..已經接近餉午時分....今天得打起精神來....下午時候...JENNY可是要來家裡的....

"齡子少爺...您醒啦..您的午餐給您備好了....可以端上了嗎??"一個嬸子在書閣外瞅見了我起床後說著!

"喔....請幫我先擱在茶几上吧......謝謝徐嬸了...."我一邊回著徐嬸的話..一邊洗臉刷牙.....

 "好的....齡子少爺.....今兒可是老太太個別叮囑廚子給您備的...."徐嬸邊說...一邊小心翼翼的將飯菜端出菜盒子裡!!

"可有您愛吃的"蔥燒鯽魚","爛糊肉絲"..還有"蟹黃獅子頭"呢....老太太還說今兒氣候濕熱...就不吃米飯了...所以特別給您備了蔥油麵!"徐嬸說!

"呦~今兒個吃"本邦菜"啊~!! 挺好的~我也有好一會兒沒吃這甜膩膩的味兒了!"我慢慢的從盥洗室走到茶几後便坐下了!!

徐嬸將飯菜與麵條給盛好了..然後再泡了一壺"雲南普爾"說:"少爺慢用....一會兒再遣其他婆婆來收拾..." 之後便離開了書閣....

別看我很爽似的...連吃飯用膳都有人服侍...其實不然....咱們家的規矩是每一個人都不能在房內吃飯的!! 此乃我爺爺定下的規矩!

連後來我二伯當了家後都不敢違背.....在家裡一到了用餐時刻..每一個人都必須到一樓的大餐廳用餐...不然就沒東西吃....

我是因為前一陣子生了場大病....奶奶又不許其他人來打擾我....所以才都把三餐移到了書閣!

後來病好了.....奶奶又特下恩旨...特赦我可以繼續在書閣裡用餐......我一聽就樂了...可以繼續當廢人!!

不過房玄儒那傢伙就嘲笑我是家裡的房三小姐....金貴得很呢!!

不過說也奇怪.....我總覺得奶奶好像特意將我隔離似的....我好像被軟禁了一般.....

就像前幾天去見JENNY...也是趁著奶奶出門才偷溜出去的....不過回來後也被她老人家狠念了一頓......

難道是我的錯覺嗎?? 還是...我真的變成了金絲雀了???

 

 下午時間還沒到...我就先下樓去等JENNY......

走過竹林步道時...雨竟然停了.....難得天空烏雲散盡....掙扎而出的艷陽綻放久違的光芒...幾許年沒曾再見的彩虹...

竟掛在了不遠處的天空.....餘暉閃爍,竹葉翩舞....原來..台北很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