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的光陰過去了..就在彈指須臾之間...人世間的年歲似乎就在此時虛度了

杜甫說的好啊..."天上浮雲如白衣,斯須改變如蒼狗"....白雲蒼狗..時間變化的好快啊...

就在我幾乎忘了這馬大老闆的事件時...忽然有一天幻兒說我的帳號內匯了950萬元..我才記起了這位財奴!

是了...這老財奴剛剛過了他60歲的大壽...想是馬上把剩餘的500萬匯來給我...不過這老東西還是精得跟隻猴一樣..

一次只續一年命....比較有保障........

 

不一日...天氣漸漸轉涼....台灣這海島型氣候可是關節炎的一大得力助手!

所以我還在想是不是該給自己添上一件COTEX的防風外套...

那可是TIMBERLAND最新的輕量化羽絨衣...三件組還送圍巾與防寒小帽...但想到要價27500新台幣...

我....還是等....周年慶吧......

突然幻兒說:"覺爺....門外來了三輛黑頭房車....氣勢洶洶,來者該當不善...小心提防才是..."

我也不回答他....只是憤慨的望著"微風廣場"的DM吶喊...."媽的.....那組DYSON DC26吸塵器...買貴了....!!"

一共5個高頭大馬的黑衣人簇擁者一個身形也算是魁武的青年男子聲勢唬唬得來到了我面前...

我仔細端詳著這位被簇擁的青年漢子....年約30上下..身型虎豹之態,步履健穩迅速....好個練家子...是個會武的孩子....

不過無論你武功如何了得..在如今槍枝氾濫的年代....一顆子彈就可以讓你去閻王殿裡掛號了...

面相方正,鼻如截筒懸膽,額寬且廣,,,額骨微聳但其骨略為偏左...口嘴寬闊上唇厚,下唇略薄..."真是個好面像啊! 我心中讚嘆!"

他禮貌的行了禮後...逕自坐在了我面前的茶几旁...靜靜的看著我...眼神充滿疑問,悲傷,憤恨等複雜的情緒..

不等他開口...我說了:"馬少爺....喝茶嗎???"

這馬少爺微微一驚...像是問我為什麼知道他的身分..但隨即便恢復了鎮定說:"普洱...我喝普洱...."

如今全台灣可以開MAYBACH的就那麼幾位仁兄...還有一個怕死的馬老闆而已...加上你小哥面貌與馬老闆有6分相似

身旁的彪形大漢們上一次就已經陪著老財奴來過...一副是來找我算帳的樣子...白痴才會不知道你是誰哩...

但我還是微笑的為他添上一杯雲南普洱...開口說:"普洱好....去煩膩,解困惑...還可以增年加壽呢!"

 

馬少爺說話了:"先生....今日突然打擾...還請見諒....家父....家父因為先生的幫忙順利的過了59歲的大劫!"

他接著說:"但是60大壽過後的16天......也就是昨天的時候....家父就過世了......"

我不說話靜靜的聽著這位尊貴無雙的馬公子一一道來....

"昨天下午....家父因為業務的關係必須要到高雄楠梓加工區一趟....原本按計畫他是由3個保鑣陪同搭乘火車南下!"

"而高雄分公司必須派車來接待家父...但突然分公司的3輛車都離奇拋錨了...無奈家父只好就近租車....."

馬公子停下話語...喝了口茶緩了一緩....

恩~舉止投足皆簡潔俐落,還有...他的最新款式HUGO BOSS皮鞋擦拭的晶亮....很難想像這孩子會是馬財奴親生的....

"由其中一位保鑣駕車...一路直下楠梓加工區,,,,,誰知就在下了交流道後的第一個彎口....突然一輛載有鐵管的拖車迎面衝來!"

"托車的後節拖板直接甩在家父的座車.....座車...毀損的並不嚴重....但是....家父當場....當場死亡....死因是頸骨斷裂....."

"其他三名保鑣....毫髮無傷......"馬公子臉情悲傷的陳述著......

我也不理會馬公子的悲傷....兀自的走到了身後的書桌拿了包資料......

"先生.....今次前來只想知道這前因後果.....為何....為何家父過不了此劫??"馬公子眼神憤恨的望著我...

"莫非....先生也是沽名釣譽,戲言幌世之輩....如果當真如此....晚輩今天就要替家父討個公道了!!"馬少爺雙眼冒火的站起身來!

 

"馬公子切莫激動.....等您看完這些資料後...再找我宇文覺算帳不遲....."我將那包牛皮紙袋丟給了馬公子

約過了一頓飯的時間...馬公子的臉色從憤怒轉而恐懼...慢慢的變成哀傷然後尷尬....光看就有趣...臉色變化好像彩虹喔~!!

突然馬公子雙膝一跪,跪在了我的面前痛哭......"先生....先生....晚輩錯了...真的錯了.....還請您見諒我的無知!"

我趕忙將他扶起....悠悠的說:"馬公子禮重了....在下也只是盡力而已...一切只希望馬老闆好...."

"那家父如今可好???他老人家魂魄可有受苦??"馬公子淚流滿面的問著....這孩子還是孝順啊...

"還好....再過些日子就等著投胎轉世了...沒受什麼苦...."我安慰著馬公子....

面帶羞愧的馬少爺語帶含糊的道了謝....急急忙忙的領了保鑣快速離去....嘴上還說日後必當回報恩情...

留下了厚厚一大包紅包在茶几上....好孩子啊~我越來越喜愛這懂事的孩子了

我說:"馬公子您命好....富貴無雙....切記別犯了您父親的過錯....往後的路也順遂!!"

一夥人就這樣離去了......

看得幻兒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直說:"覺爺??這....這些人唱得是哪一齣啊??"

我緩緩的坐回那張舒適的藤椅上.....說:"那包牛皮紙袋裡都是他那老財奴父親的資料....."

"覺爺....那裏面都是些什麼啊??? 怎麼讓那群惡漢就這樣離開了??"幻兒奇怪的問道!

我什麼也沒說就從長袍裡拿出一份資料....示意幻兒過來瞧瞧...一切都在裡面了...

就見到2張匯款單據的複印本:

11月12日   350萬元匯入台東植物人照顧之家   捐款者:馬秉源

11月12日 150萬元匯入嘉義喜憨兒麵包店購買新一套烘培廚具   捐款人:馬秉源

這是當年老財奴第一次匯來的500萬..隔天我就將款項用老財奴的名義捐給了兩個福利機構

還有兩張收據複本如下:

10月7日 550萬元購買兩輛全新裝備的救護車捐給花蓮歸主醫院  捐贈人:馬秉源

10月7日 200萬元購買100套全新電腦系統捐給台東鹿山國小 捐贈人:馬秉源

10月7日 200萬元捐給高雄長青學院更新教學系統與設備         捐款人:馬秉源

這是幾天前老財奴匯來的尾款與續命費的950萬元...隔一天我用了他的名義捐贈給3個不同的機構.....

"那是了.....我們一直都是這麼做的啊....那怎麼他不到16天就隔屁了???"幻兒納悶的問著!!

 我又從長袍裡拿出另外一份資料遞給幻兒...然後我說:"這些可以解釋為什麼老財奴那麼快去見閻王!"

就看到一堆的照片...照片裡面都是老財奴與不同的少女...出入的地點都是不同的五星飯店與他的幾處住所...

照片內的少女多約13~15歲之間....還有幾張是不同的熟女....幻兒更是納悶的問道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姦淫!!!"我說....我發現這馬老闆性好淫樂...特別愛好未成人的女孩...所以花了錢請了徵信社跟著他足足3年!

"他不只姦淫未成年少女...他還跟公司主管們的太太有染.....這些證據剛好堵了馬少爺的嘴......"我闔上眼睛躺在藤椅上...

"哈哈...這老財奴不知道"姦淫他人妻女"是會折損陽壽的?? 活該~算他續了100年命也不夠折的.... "幻兒開懷的大笑著!

我沒有說話...靜靜的躺在藤椅上.....

 

天作孽由可恕,自作孽不可饒......

您...還相信算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