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特別請幻兒泡上一壺頂級的福建武夷山的大紅袍來招待這對夫妻...

說到這名滿天下的武夷山大紅袍...不得不多說說它的典故了...

不然喝起來沒有那一份感激與稀罕感....不免牛啖牡丹...可惜了這大紅袍了....

 

大紅袍傳說甚多...正確性還待學者們去商榷吧....我只撿簡單的說...

這大紅袍就是茶樹的一種,也是欉茶樹...在福建這個盛產名茶的地方..有大紅袍,水金龜,鐵羅漢還有白雞冠..稱為"四大名欉"

相傳一個落魄的秀才途經武夷山後病倒...被天心廟的老方丈救起...餵了他大紅袍茶水....方癒

後來老方丈又給他一小包茶葉讓他帶著已備將來之用...就如傳說中的一樣...這個幸運的秀才很快的考中狀元!更當了東床駙馬!

後來一天皇后生病了...所有太醫都束手無策...這個駙馬爺問起病症跟他當年病倒武夷山時一樣...並如法炮製...拿了大紅袍給了皇后飲用!

當然...皇后病好了...皇帝開心了...所以這個貼心的女婿就代替皇帝到武夷山感謝這個救命的和尚還有神奇的茶樹!!

貼心的女婿依皇帝之命替這茶樹披上大大的紅袍以示感謝! 這就是大紅袍的傳說與由來~!

至於當年披上大紅袍的母樹還在不在不知道...但是現存母樹僅為六株而已...所以非常珍貴...一年收採不過幾百克而已...

2006武夷山市政府已經將這六株母樹進行"停采留養"了....所以現在市面上的大紅袍基本都不是原株原葉了...

當年我師父跟人賭博贏來了7斤原葉...喝了幾年還剩下5斤多....師傅老人家後來雲遊四海....便通通給了我....

 

如今來的這對貴客.....當然拿出最好的.....我對他們夫妻是有好感的!

幻兒很好奇...這對夫妻對他來說已經是人生勝利組了....還來解什麼疑惑或是求其他什麼.....會不會太貪心?

當然我們花了很多功夫來解釋為什麼我這麼年輕,為什麼我會算命,還有我爸爸為什麼跟我一點都不像....

還有...他們很怕我們是詐騙集團的....所以我跟幻兒使了點手法,本事與戲法讓他們信服....

現在他們夫妻算是相信我們了......

 

趙儻

不多說,之前已經說過他的經歷...出身殷實之家,祖父趙之磊當過國大代表,父親趙學敏是政治大學退休教授

10歲到美國念書...一路順遂...最後拿了個柏克萊的經濟學碩士!在一家美商公司工作並被派回來台灣當封疆大吏!

奮鬥多年後更當上亞太區總裁!年薪超過上千萬.....

他的夫人 陳靄甯

出身至書卷之家,祖父母,父母都是孔聖人的門生...都是拿起教鞭教誨云云學子的老師

在美國求學時認識了她的先生....她念得也是財經....最後更勝她的丈夫..攻讀到史丹佛的財經博士!!

更在花旗銀行(中國)區擔任財務長...年薪也不可小覷.....

所以趙儻每次都爽朗得大笑說:"我不如她........"

他們25歲時就結婚了....算來將邁入第9個年頭....依舊恩愛如初!

看得出丈夫對妻子的愛護與體貼,也體會得出妻子對丈夫的驕傲與依戀....

 

我不等他們說出所求為何.....直接道破......

"兩位來求子的吧!"我喝了口大紅袍......淡淡地說....但這話如針如錐直刺趙氏夫妻....

突然趙夫人眼淚直下.......趙儻自信高大的身影也一下渺小萎縮了.....

幻兒恍然大悟.....是啊.....人生絕無兩全....總有缺憾的道理他是知道的.....這對讓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實有缺憾!

趙儻語帶哽咽的說:"宇文先生...實不相瞞...我們夫妻試過所有的方式....皆不能有.....這麼多年了....我們夫妻早就萬念俱灰了..."

"我們也算過命,排過紫微,安過命盤...摸骨,探尋前世..中藥調養,西醫不孕症治療等等等等.............."趙儻說到這裡...深情地望著妻子....

而他的夫人.....啜泣不已.....

 

"我第一次見到夫人就仔細觀察過面相..大富大貴且極為旺夫的福相....可惜..趙夫人的人中過於短淺...不利孕事...."我說

"顴骨帶尖...在面相學中有極不好的寓意....剋子...不利於子孫.....我想如果我沒有說錯....夫人是懷過的...但是三個月內就小產了...."我不再言語....

趙儻彷彿被雷擊般訝異...長長的嘆了口氣說:"宇文先生果真神人......"

趙夫人此時也以忍不住淚水潰堤了.............

 

我此時也長長的嘆了口氣....說:"趙先生與趙夫人..兩位都是飽讀詩書且社經地位極高的菁英...相信應該知道這天底下亙古不變的道理..."

"所謂月有陰晴盈虧,人有悲歡離合....事事難以圓滿皆如人所意.....不能強求啊..."我說

趙儻說話了:"宇文先生教訓的是......可惜我們就是看不破,理不明...為什麼我們夫妻一輩子都在做善事當好人...到頭來落到"絕子絕孫"的下場??"

趙儻情緒開始激動了...用字也開始激烈了....不過他馬上就發現失態...連連道歉...

"趙先生客氣了.....老夫可以體會您的失望....不過時代不同...傳宗接代的觀念也不同了....想想沒有子孫債何不輕鬆呢??"我安慰他說..

當然我知道..........................這些都是屁話

我看到他們夫妻失望的表情...那是一次次期待落空後的絕望....這麼多年來...這對夫妻心力交瘁了....

 

我對著幻兒點點頭....他便會意地走到茶廳之後的屏風...咻一下.....就消失了....

我繼續為他們夫妻滿上大紅袍.....說:"喝吧.......茶能解煩燥....也能靜心......."

不一會兒...幻兒回來了...在我耳邊輕輕地說著.....我點點頭說:"辛苦了................我知道了!"

 

趙氏夫妻知道這一次又是另外一次"失望的尋覓"....準備起身離去.....但被我叫住....

趙儻動作略為一停...彷彿記起了什麼...趕忙從懷中拿出一份紅包說:"真是抱歉....我竟然忘了禮數......還望宇文先生莫怪.."

靠.....我真他媽看起來這麼愛錢嗎???    

我一臉尷尬的伸手拒絕....."趙先生誤會了.......老夫是有話要說....."

"宇文先生請說吧!!"趙儻也一臉尷尬的說!

我走回茶几拿了自己的大紅袍...緩緩地說:"趙先生與夫人實與老夫有緣...老夫也相當欣賞兩位的人品...所以才不厭其煩地勸兩位!"

"如今老夫願意提供兩個選擇........不過....請兩位慎選...本門規定...老夫只能幫每個前來求解的人這麼一次而已...此後...算是緣盡了...."我慎重的說!

"一是:錦上添花.....就是讓兩位今生今世一路順遂到白頭...事業,健康以及財富都圓滿富貴..."

"二是....雪中送炭......就是讓兩位.......得到苦求千萬的禮物.....一個兒子........................"我說!

"雪中送炭....孩子!!"趙氏夫妻還沒有等我話說完...就異口同聲地給我他們的答案了....就看他夫夫妻開心的眼淚直流...不可置信的模樣...

"是......老夫知道了........................"我閉上眼睛.....點點頭......

 

"老夫會幫你們得到一個孩子的..................................."我回過身......

 

 

嘆了口氣.......我與兩位的緣分....算是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