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就是我的親奶奶了:
奶奶閨名:邵筠祺(浙江溫州人)
當年也是隨我的曾外公&曾外婆一起逃到台灣(我曾外公是國民黨的軍人!官拜上校!)
當初要下嫁我爺爺的時候..還鬧出家庭大革命啊~!(想想一位荳蔻少女要嫁給一個死了老婆+弎兒屁孩的爺??)
我是我曾外公..我也不許我奶奶嫁啊~!!
這麼多年過來了..爺爺很疼很疼我奶奶~!!(可能是將對大奶奶的缺憾都加倍的轉投到我奶奶上了!!)
所以長久以來奶奶都是很幸福&享受的~!!(爺爺多不讓她吃苦!!)

奶奶與爺育有一男一女:
我父親:房子健
家父就相較與我大伯父&二伯父而言..就沒有那麼精采輝煌的歷練與強烈深刻的性格..
我的父親一生平順&平安(也許在爺爺刻意保護下..所以家父並沒有機會與二伯父一樣走向"商途"!)
也許本來就基於天性..家父一直以來都喜歡這樣低調的日子&身分!!
在台灣一路求學~然後出國深造~回台灣服役後(我爺強烈要求家裡的每一位男丁都必須"當兵")
認識了我母親~!!戀愛~結婚~生子~!!一路平順!!
幾年之後便長期定居美國...在美加州(爾灣市IRVINE)一所大學交"音樂"..

我二姑:房紫婷
因為是家裡的老么...我這位姑奶奶從小就是山霸王....
打小胡鬧~荒唐~便多不在話下...但是全家人都還是讓著她..寵著她..
我就跟她不對盤..她到現在還會沒事找我麻煩..(都是怎麼啦~!我哪惹妳啦~??)
現在都多大歲數了..她還老姑獨處的..(算了~哪個男人受的了她啊~!)
這個人就只有那麼幾個字就可以形容完了..也別浪費我的筆墨..
獨~霸~煩~不講理...就這些啦~!


其實家裡還有一些堂字輩的叔叔&伯伯&堂哥&堂姐的...但是我們都沒有啥來往..
畢竟是大家族..而且都住在一起~!還是天天都會打照面..!!
爺爺有兩個(親)弟弟!一個是我大叔公(咱們管叫二爺爺)名字是:房齊
當初也都跟著爺爺一起做買賣&學習&幫襯幫襯..!!(我對他映像不深~!!)
二爺爺比爺小五歲..但是早十多年就走了..留下他自己的三房媳婦&很多的孩子&孫子們..
二爺爺取了三個老婆(他可就是同時啦啊~!!)所以他那的脈係就比咱們家多了..
當初爺爺賺了錢~發了家~都是與自己的弟弟一人一份!!他賺多少我二爺爺就也拿多少!!
覺對不會虧待自己親兄弟..!所以二爺爺也很感激~!他們家族的人都對咱們很是尊重!
直到現在我們都沒有分家~!(所以當初我二伯接手事業時~沒有人反對!多管他叫"大當家"的!!)

而我三爺爺叫:房郁
當初他沒有能夠逃出來...因為戰亂也都失去了聯繫~!
爺爺&二爺爺試過多少方法&套過多少關係&散光了多少銀兩..都還無音訊..
再還沒有兩岸開放的五零年代..爺就不知幾進幾出那還"淪陷"的中國大陸啊...
(後來才知道爺爺當初透過管道千辛萬苦的才再回到自己的"老家"找親人..
一路上刺激精采&峰迴路轉的..真的不輸給任何冒險&盜寶小說喔~!不過那是後話了...我會慢慢在聊!)


後來...發了家的爺爺們便一起找了塊地..啟起了一棟大樓!!有別於一般的老房子..
咱們家不是住四合院(什麼五進五出的大宅門??我們沒有喔~!!)爺是洋派的新一號人物!
如果還在清朝的時候..爺鐵定給李鴻章請去~!弄了個大紅頂帶..也搞搞招商洋務唄~!
一棟坐北朝南的標準(陽宅)走勢..門前兩兒石獅可都是從內地裡弄來的啊!!
那氣勢可不是一般的計較!先別說那雕功如何栩栩如生..兩兒石獅全是漢白玉打製而成!
光看那兩兒石獅腳下右邊那尊颠著的小獅子就活靈活現的可愛!
而左邊的獅子揣著繡球可也精緻異常啊..石獅口中的石球還是等重的雲南滇玉啊!! 
(我要小偷~我鐵偷這東西~那可要多少錢啊??)
氣勢非凡但並不顯霸氣逼人啊!(又不是我小姑...)內斂且古樸...!!
爺說過:這要是再封建時代..這兩尊寶貝往咱們家門口一放...隔天咱們一家幾十來口都等著在菜市口掉腦袋囉!

這棟大樓除了爺爺&奶奶住在十二樓的頂樓...還有些親戚旅居國外&搬到其他地方發展外..
多是一家(門)一戶(層)...我們(我爸&媽&妹妹們)住在十樓!!
霸道跋扈的小姑住再十一樓(她說好方便照顧爺&奶奶)哪時輪到她照顧啦????
二伯父家住在一&二兩層樓~!(他是當家~他說的算...)其他就是各個親戚們分著住囉~!!
聽起來雖然人多但卻不雜亂..算是亂中有序囉!
這樣子的大家族過起年來可就不是"熱鬧"兩兒字可以形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