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03
我與狗丸又再一次啟程出發到:馬來西亞-蘭卡威
星期六的一早6:32分狗丸已經開車到我家門口等著了...
我還帶著惺忪的睡眼...匆忙的帶著行李有一步沒一步的慢慢下樓~!!
簡單的與我爸&我媽道別...(當然父母的詢詢囑咐&小心叮嚀是一定少不了的!!)
我上了車..直接奔向了"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辦過了CHECK-IN手續後..我與狗丸帶著興奮的心情~蘭卡威~我們來啦!!!
籣卡威是隸屬馬來西亞的四大島中之其一!在泰國的普吉島正下方喔!
與檳城&普吉島&蘭卡威堪稱是三大商業旅遊聖地!!
我們這一趟一半是工作而另一半當然是去玩囉~!!
出發前當然買了一本自助旅遊的書籍.."檳城蘭卡威(自由玩樂精品書)"楊春龍..楊老師的著作!
此書真的是巨細靡遺啊~!!從交通&餐飲&住宿&玩樂通通一本包啦~!!(真是包山包海啊~!!)
所以特別提供與推薦給想要三五好友一起自助旅遊的夥伴們喔!(毫無廣告嫌疑喔!!)NT288 打八五折!!

(切殼印...準備出發啦~!!)

(狗丸連眼睛都還沒睜開勒~!!)

(一大早一定補充維他命C啦..手機&旅遊書喔!!)


中途轉亞庀(馬來西亞-沙巴的首都)做短暫停留..再到吉隆坡--再轉機到目的地:蘭卡威...
光是去..就是三趟飛機的計較啦!!可不累人啊...我們早上八點上飛機..一直到晚上6:35才到達...
不是一個累字可以形容的徹透的...!!
轉機~飛行的枯燥與乏味..相信所有有過長途旅行經驗的朋友一定可以體會..那過程自不再贅述!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來啦~!興奮的心情和肯切的期待大大的掩蓋過了咱們旅途的疲勞..!!
這一個嶄新的世界&迥異的國度..正等著我們去發現..等著我們去擁抱她的美好了!!


(在沙巴的亞庀國際機場買的"波羅蜜冰棒"..難吃啊...)

(這小子真的是行啊~~他不抽煙會"死"~~~~~~!!)

(籣~卡~威~我~來~了~!!!)

(BAYVIEW 這就是我們住的HOTEL! 一晚200RM可以~!!)

到達飯店後..簡單的切殼印手續..我們稍做休息後..便開始了今晚的"大冒險"啦~!!
我們一路走在籣卡威的街道上.品嘗這東南亞國家特有的熱氣與熱情..
週遭彼鄰而立的小餐館處處可見..五彩繽紛的霓虹燈在黑暗的夜空中閃爍..
悶熱的氣候..不時有鹹鹹的海風吹撫著..空氣中佈滿了奇特的海水鹹味與食物香氣!
吵雜的市集與此起彼落的小販叫賣聲!讓人不得不停下腳步..一探究竟!
有寫著中文字的餐館..有著穆斯林特色的路邊攤..讓這座熱情的城市更活潑生動了!
黏膩的汗水滑過我們早已汗濕的短杉..擁擠的來往人潮讓我們更顯溼熱與不安了!

我們很幸運剛好可以參觀他們一星期才一次的晚市集..也就是我們台灣的夜市囉!
我們一路好奇的探索著..你一句我一句的說著自己剛剛看到卻完全不知道的東西!
那是吃的..我想吧??那個可能是給小孩擦屁股的...(那是吃的啦~!!)
所有不一樣&沒看過的吃的喝的就像大博物館般在我們面前一一浮現!
我倆兒像是小屁孩兒到了CANDY SHOP一樣!!沒吃個飽~沒玩兒個夠~就甭想叫咱們出來啦~!!
我們一路亂吃~亂喝~亂買~亂看~!!好不快活啊~~~~~~~!!

(連綿不絕的攤位~好棒的夜市啊!!)

(此起彼落的餐館們~華麗的招牌正叫大爺您勒~!!)

(包著咖哩牛肉的馬式蛋餅~!!當地話是: WAKA~MALA~DO!!)

(很像台灣的牛肉湯面!但是更加清淡爽口!當地話是:SASA~BULAYA!!)

(湯麵中的牛肉就是從這鍋來的...看起來怪嚇人的!!)

我們一路上吃吃喝喝~然後亂胡鬧~你罵我是帥哥~我罵你是豬的...
狗丸提議說要去租摩托車好方便咱們接下來的行程..這小子很難得有如此建設性的提議..
我也不好拒絕..而且這主意聽起來確實不賴..不是嗎??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們都在慌亂中尋找...我們一直不斷的走著....
就是找不到那該死的"摩托車出租店"....我不知道"鬼打牆"是什麼感覺..但是如果真的有...
我們一定就是啦...我們在同一塊地方打起圈了....
走的我們是汗流浹背&哭爹喊娘....最後我們叫了台小的士..直奔回飯店!!
"去你的摩托車~~~~~~~~~~~~~~~~~~~~~~~~!!!!"


PS:那些小吃的當地話..是我瞎掰的..別當真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