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拿著地圖隨著丘陵起伏的公路..沿著海岸線緩緩的探索~!看看這美麗又樸實的天地!
蘭卡威的獨特地理位置使其在觀光遊覽的重要性與日俱增!
延綿不段的優美海岸線..植披完整的綠色大地..豐富的海產資源..完善的導覽的系統..肅整安全的治安
再再提申蘭卡威的優良觀光條件..只可惜的是..對台灣大眾而言..此地交通來往確實不便!
沒有直飛的航班..行程中過多的接駁班機..對回教國家的陌生..多是讓遊客卻步不前的種種因素!
再加上蘭卡威的正上方大名鼎鼎的"普吉島"就在其不遠的相對位置!讓多數旅客寧就普吉而非"蘭卡威"!遺憾!
其實平心而論..兩地確實是有非常多的相似之處!氣候&景觀&飲食等等...
但就一般大眾的論點..普吉島是個商業化非常嚴重的國際觀光勝地!娛樂..夜生活..情色..多不勝數!
確實是尋歡客的大好天堂...但就"蘭卡威"而言..因為是回教國家所以其中的限制便不置琢磨了!
"蘭卡威"對我來說更像是退盡鉛華&去脂除粉&還普歸真的"普吉島"...沒有了酒色..化去了傭俗...
回歸到旅遊的最初基本面...這裡才是我嚮往的真天堂~!!

(優美的白色沙灘~!!)

(完整的停泊碼頭~!)

當然我們也沒忘記來這裡的真正目的地...下午一點半左右..MAVERICK II來了~!
我們又要開始工作囉~!!我們已經在碼頭恭候多時啦~!!

(又再次見面了"小牛二號"~!!)

(已經等粉久的咱們~!!)


至於工作內容的過程種種便不需多言了...我們這三天不是從早上9:00開始修復的工作然後一直做到下午!
根本沒時間玩啊~~~!!又累&又餓&又渴&又熱&又冷&又倒楣...一言難盡啊~!!
到二天的早上..我們開始了所有作業..天氣是熱到你無法想像..而我們所修理的"小艇吊竿"又在上甲板!
而不是船艙內..或是機艙中..我們是又曬又燙的直跳腳啊~!汗流浹背的好不狼狽啊!
我&狗丸大概都擦的三層高係數防曬乳!但是都沒用..因為汗一流下來!啥都沒啦~!我倆兒就這樣曬了個十足十的...
最嗆的是下午啦~~!給小爺來了個"午後雷陣雨"..又是淋了個落湯雞啊~!我們連內褲都溼透了...嗚嗚嗚~!
我們真的是冷爆啦~~!!一整天就是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他們還都沒給咱們毛巾擦勒~!

(認真的狗丸&大吊竿!!)

(修理..修理...修理...)

(他...濕了....)


托著超疲憊的身軀..還有超餓的肚子..(我們一整天都沒有時間吃東西又在海上!!)
在加上倆人的"內褲"一直濕到現在..我們還是選擇了先吃飯..然後再回飯店休息&盥洗!
來到飯店外的餐館..一家看起來超超不起眼的餐館~!!
狗丸一來就開始亂點東西了..什麼魚啊&蝦啊&牛啊&豬啊!(喔~抱歉..沒有豬啦~!)
我們幾乎都沒有力氣在閒扯淡了..因為真的太累了..所以都只想趕快吃飽~然後睡覺啊!!

(他又開始亂點菜啦~!!)


(滿滿一桌...當地佳餚.."咖哩"!!)


(沒看過吧~~沙鍋那般大的巨蝦耶~!!)


(不知道是哪種魚之深海烤魚..美味耶~!!)


還別說..這家餐廳雖然極不起眼..但是所烹飪的菜餚皆具水準!!口感決佳!!
而價格更是實惠感人喔~滿滿一桌我們倆才吃RM45左右!絕對物超所值喔!!

因為吃的時在太飽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去走走逛逛順便幫助消化..
走著聊著..我們來到"蘭卡威"的特色地標..."大~老~~鷹"
大老鷹就坐落在籃卡威的快船港口旁..一各大公園裡面~!!
也不免俗套~我們一定要留留影囉~!所以我就來了一招~!!"大~鵬~展~翅"來作今晚的ENDING啦~!
(大鵬展翅~一躍天下~!!我~~~~~~飛~~!!)


(給曬成大黑炭的我....)


(這賊小子..回程不忘買啤酒...!!)


第三天工作天才是此次旅途的精華啊~!!
一樣的早晨..我們一到早就出門了..到附近吃吃早餐然後開始一天的艱鉅工作!
馬來人真有趣,,一早吃的就像中午自助餐一樣!但還是...咖哩為主啊~!!

(這畜生又來了~~又亂點了~!他跟人家要啤酒喝..當然人家沒有啊!)


(咖哩~咖哩~天天都有咖哩耶~!!)

吃飽喝足後..一路就到了工作的碼頭~!一樣得炎熱難耐...內容過程不提~就這樣一個上午過去了...
看似風平浪靜的下午開始出現大變化~!海面上的浪一波接一波..一波大似一波..
天空不知何時已被漫天烏雲壟罩..雨開始一滴一滴的打下..然後越下越大..
我還感到不太對勁時...忽然狂風四起~雷雨交加~我們都給嚇傻了~!!(連經驗豐富的船長也開始緊張了!)
"小牛二號"開始劇烈的被一波波大浪帶的東倒西歪..所有人都趕緊跳下船幫忙加繩固定船身..
但為時已晚..而且大自然的力量豈是人力可及...船的右玄排水孔還是被大浪撞擊~碎裂!
我&狗丸想當然爾...又是全身...濕了....在大伙忙和了老半天..船長還是決定開船離港!
風浪太大..他不能冒險..所以船必須開到海中央下錨~!!
就這樣...我們便在狂風暴雨之中繼續修船...一直弄到晚上9:30才大功告成...我的媽啊~!
回去時還必須由倆兒船員用"小艇"將我們送回很遠的碼頭..."真的是衰到像梨子"(台語)!
我們就這樣又累又餓(怎麼每天都一樣啊??)胡亂的吃了點東西..(還是昨晚那家不起眼的餐館!!)
但真是因為咱們都太累了..加上當時狂風之中..所以也都沒有時間&機會照相..可惜了!!
當然..我跟狗丸的內褲也一樣...是濕的~!!
回去飯店我們還要打維修報告..就這樣東摸西摳的..1:23分才可以休息...
我們真的累斃啦~~~~~~~~~~!!!狗丸躺在床上不到三分鐘就已經不在人世上了...
而我..還沒有睡...我拿著一瓶水..緩緩得走到沙灘上..我想看看海..吹吹風..
此時..風雨已停..雨過天晴...萬里無雲的夜空..只見繁星點點的灑滿了整整片片的天穹..
沙沙迭替的海浪聲輕輕吻著潔白的沙灘..悄悄訴說著綿綿情話
我一個人...我還是想到妳....我有千言我有萬語..只是..我永遠沒有機會說給妳聽了!
我回頭望著我走過的足印...早已經被一迭迭的白浪所抹去了軌跡..






(早就睡掛了的狗丸...他真的累了~!!)


(蘭卡威的機場...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