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青年旅社--西湖)

都說蘇杭勝天堂...都讚西湖煙雨花..
美麗詩意的杭州..我第一次來到..西湖啊~西湖~多少故事~多少夢?
搭乘動車組從上海(南)站直達杭州火車站!!一路舒適安全!
內地的動車組時速跟台灣的高鐵一樣可以致300公里!(但平均150左右)
是目前內地最快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安全&方便&價格優惠!!

(動車組--這小子夠快啊!!還可以直達北京耶~!)

(反影中的我~身上的包包一共重達28公斤~重啊!!)

一路上我聽著音樂~看著快速滑過的景色...我慢慢沉澱自己!!
我準備好了嗎??準備去讚嘆杭州~西湖~蘇堤~斷橋殘雪..我期待著!
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在我胡思亂想中..火車已經抵達了"杭州"了!
下了車..我艱辛的擠過來往的人潮..來啦~~~~杭州~我來啦!!
我選擇搭乘電動三輪車好慢慢欣賞美景...(車站有很多殘障朋友個體經營!!)
微風輕撫...柳燕輕鳴..我腦海裡所有關於杭州的詩詞&故事一一浮現!

(西湖外的主要道路..林映蒼翠的南山路!)

(西湖博物館...都不知道再展些啥??)

好不容易~三輪車大叔才找到我的旅館..杭州青年旅社!!
對於各位背包自助旅遊的朋友"青年旅社"一直都是我們的好夥伴!便宜之外還是便宜!
這位於西湖"錢王祀"旁的旅社..建築古典&清雅..處處都透著江南秀雅之氣!!
我要了一間單人的客房(當然貴一點)..簡單&乾淨!!我已經相當滿足囉~!!

(簡單的家具...我特喜歡那個"鳥籠燈"!!)

(我的最愛~羅漢床!我一直以來都想弄一個放家裡!!)

放下的沉重不堪的行囊...我帶著相機..簡單的裝備!我出發去探索~!!
跨出了旅社的大門..馬上被"它"的門面所吸引了..古樸的大門加上一對鎮宅獅!
使用的卻是方便現代的"電動門"!!相當有創意喔!!

(西湖~西湖!!)


走在這詩意昂然的西湖河畔...連我這個不知書不答禮的土人...都變成了"秀才"!!
放眼望去..瑧雅秀氣的西湖裹上了一層淡淡的薄霧...靄靄雲煙如似仙境..望之動容!
我駐足不前..原因太美..美到我四肢一陣酸軟..久久不能自己..感嘆天地之間竟能有如是美景!!
遠方的"雷鋒塔"傲然楚立在層層雲霧之中..湖心島縹緲於西湖水中...一切一切有如夢幻!

(這就是傳說中的"雷鋒塔"...!!好傢伙!!)

我漫步在蒼翠的林蔭步道之中...緩緩的用我拙劣&庸俗的雙眼..貪心的興賞著這美麗的一切!
微風吹過湖水...帶起漸漸漣漪..紛飛的柳葉滑落在我的身旁與水面...不需要多餘的言語..
這一切只能您親來此處...細細體驗...

(雲煙深深..水茫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