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湖十景---錢王祠)

還陶醉在這一片絕美的山艷水色之中....我往前走..
就在我休憩的旅館旁...西湖十景中的"吳越錢王祠"安靜的倚湖而立...
"吳越國(893-978)為五代十國時期中之十國之一,吳越從893年錢鏐(852-932)
受封為鎮海節度使管理杭州開始,到978年錢弘俶(929-988)納土降於宋朝為止,國祚共86年!!"
而"錢王祠"就是為了紀念這個"錢氏"偏南朝廷和平轉移政權與"趙宋"!!和他們在地方的總總貢獻!!
匯了鈔後...我進入祠中參觀!!(沒錯...要買票低~!!)
映入眼簾的是..規模精緻且雕刻優美的宮殿!!古樸的江南園制..淡淡退色的樑柱...斑白的祭爐!!
一朝一代的過往繁華...都敵不過大時代的巨輪!!只留下幾許悽涼....

(錢王祠外牌仿!!)

(祠內的左立樓!!)

(有名的"婆留井"...因而開創了"吳越國"的錢繆!!)


唐朝滅亡後的亂世...在那五代十國中風起雲湧的人物豪傑..如今都已靜靜的躺在黃土之中..
只有山水依舊..淡淡看著人世間所有的無常變化...

("錢王祠"的宮闕!!)

短暫停後...我緩緩走出"錢王祠"...我漫無目的的信步在山水之間!!
我穿越過來往的遊客...我快步奔跑過小橋樓閣....我愉悅著跑著....我在西湖!!

(夕陽西落....昏暗降臨!!)

(西湖旁的小舫...一個小時要80人頭紙!!)

西湖瑑景映彩霞...桓惹遊人心愁腸...
斷橋雪殘雷鋒塔...白蛇今為誰家娘???

我租了輛自行車..(這是遊覽西湖最最舒服&愜意的方式!!)
在杭州西湖到處都可以租借到"自行車"..收費合理..租借方便!!(強烈建議喔~!!)
入夜的西湖氣候微涼...我一路南行...跨過了南山路..一路往杭州市中心探險~!!
與一般的城市相同..杭城一樣的熱鬧與繁華!!熙嚷的人潮...處處可見的攤販..吵雜的街道!
與幾里路之別的西湖有著顯著的差異&對比!!所以更顯"西湖"的可愛與可貴了!

(熱鬧&有趣的夜市!!)

(小心別亂吃~會拉肚子啊~~~~!!)

逛過了杭城...我轉回西湖....很多到過西湖的朋友說..西湖夜景美的讓人感到憂傷...
我不懂...所以我來..所以我體會...我來到"西湖天地"..我想體驗憂傷!!
"西湖天地"這個與"上海新天地"由相同的集團(財團)所打造的新新園地...有它獨特的美!

(西湖天地....)

(就是這個"招牌"!!!)

(當然~怎麼可以少了我們的老朋友..."星八克"...妳這妖怪啊~!!)

看過了"西湖天地"..我走了很遠...我的感受著夜的微涼...我還在思念!思念著遙遠!
雷鋒塔...這因為"白蛇傳"而走紅的樓塔..在寂靜的夜裡矗立著...人造的光芒打在塔身..
使人感到無比的詭異...無論白娘娘是否已經遠離??...千百年來...這個美麗的故事...
都將永遠被我們傳送與訴說....許仙已遠..但雷鋒塔姜始終的挺立在西湖畔...
原來這就是感傷....景物依舊..但人事皆以非了.....什麼是永遠???
也許只有遺憾才是吧??.....

(塔下的"九龍璧"雖然它是放在地上的......)

(金光閃閃的"雷鋒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