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碧輝煌紫禁城!)
大夥都笑笑鬧鬧的睡了一夜好覺!!今天我們就出發紫禁城了!

紫禁城...使建於明.永樂四年.直至永樂十八年竣工!
朱棣在奪了他自己親姪子.建文帝(朱允炆)的皇位後...把原先在南京的首都遷致北平!而後使名"北京"!!
當年土霸王朱棣的舉動..竟然深深影響著往後所的中國人..北京使而成為躍身國際的都市!

我們一行人搭乘16號公交車於鼓樓上車...在西城門站下車..在步行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了!
一眼望去..滿坑滿谷的人潮..望之膽寒啊...!!
右手邊的廣場就是赫赫有名的"天安門廣場"了!每年的十月一日中國國慶時..都會舉行十萬人的升旗典禮!
天啊~十萬人的廣場..我真他媽沒見過...而在廣場最底處...就是"毛澤東紀念館"了!(不過我們不去!!)

由於當逢春節假日..世界各地的旅客+當地的人也來參觀..所以故宮無時無刻都是人滿為患!
再加上沿路上灑滿的公安與武警和解放軍..五步一崗十步一哨的..氣份有些肅殺...
走著走著..忽然有個解放軍把我們家的"楊魯蓮"給攔了下來...並且表情嚴肅的要求安全檢查..
我們大夥這會就緊張了..就看到那哥們一一要求楊三娘把包包給解開..拿出所有的物品..
就在那緊張的幾分鐘後..那哥們笑笑的說:沒事兒了~您可以走了!
大夥還是不解..為何那多人都不搜..光咱們...算哪回事兒啊??
解放軍小哥還是挺熱心的回答著咱們說:沒..前一陣子剛好有"人大會"..有很多鄉下來的老太娘來"告御狀"!!
所以看的鄉下的老太娘都特注意的!!(說完還瞄了楊三娘一眼!)
這會可把大家給笑死啦~~~!!哈哈哈~!!原來他以為阿姨是鄉下來的老太太啦~!!哈哈哈!

(就叫她別這麼穿吧~!!!該死了!!)

已經不知道來到故宮多少次了..但每一次來都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氛圍..唯一一樣的是感動!
萬頭鑽巷中..我劃過前方種種難關..終於來到購票處!匯過了鈔後..倒著大夥來到"午門"!
從前所謂的"拉出午門斬首"其實是個"過場"罷了!沒有人願意自己家門口成為"刑場"!更何況是皇帝!
犯了罪的大多是官員(一般可以被拉出午門斬首的都不是一般人!)指是從午門出紫禁城在到菜市口砍頭!
不然重罪的死刑犯多關在昭獄中(現在北京王府井東門市場)!

(故宮的入口處!!)

(大家在紫禁城~!!)

我們特別請了故宮的專業導遊!畢竟大家多是第一次來到故宮!小弟的寡陋才事就別來到檯面上了!
其實所謂旅遊.還是講的是:三分看風景~七分聽說書!如此才可以真正了解所見所聞!



(太和殿~!!所謂無事不登三寶殿便是: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電視劇中一定有的套路戲!!正大光明!)

五百多年的歷史...24位皇帝再此登上與消失在歷史的舞台..如今紫禁城已然從政治腳本中謝幕..
多少歡笑~多少眼淚~多少明爭暗鬥~多少愛恨情仇~宮緯中血肉橫飛..帝王數術間的爾虞我詐..都停消了!
只留下雕龍畫棟與金碧輝煌的煒煒宮殿供人憑弔!我走在紫金路...流下了唏噓淚!

(在故宮出口處..大夥一起來個有深度的POSE!!)

眼尖的夥伴應該會發現..我們這兒少了倆兒人..沒錯..8那個賊小子..給我來個牙齒痛..
說什麼疼的是他哭爹喊娘&叫爺爺討嫫嫫的...所以他留在金絲居陪荊大伯&荊大媽了!個沒出息得!
至於戴阿伯至從我們在太和殿前那一次合照後..人就這麼消失了...怪怪~比百慕達還玄乎!
我們就一直走一直找..直到出了故宮們都沒找著..於是打電話聯絡台灣駐守的鬼君..還有沒出息得8!
都沒有消息...我們在景山公園前一等就是一個半小時..只看的阿咪阿姨的臉是臭番啦~!!
我只知道...戴阿伯回去....是慘囉!!

於是阿咪阿姨決定不等戴阿伯了!因為我們從12多出故宮就一職等到1點半快2點了..肚子有怪餓乎囉!
所以我們就直接殺到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烤鴨店~!!"利群燒鴨"!!
這利群燒鴨來頭不小..老闆"利群哥"人家可是以前"全聚德"的經理!這一幹啊就是個把年!
說什麼選鴨料~挑大蔥~這一班刁蟲小技就自然不在話下..他哥們獨特研發的燒鴨子技藝才讓人垂涎!
他燒的鴨子啊當真是肥而不膩啊~我算是會吃而且也吃遍天下了!他哥們的鴨子唉!真他媽"絶" !!


(利群燒鴨...爛爛的招牌!!)

(大夥都迫不及待了~!!開開開~!!開桌啦~!)

(師父在一旁"片鴨"呢!!)

(瞧~每個人都吃的滿嘴油光的..叱..出息!)

我也沒顧的上吃了..每一次我一拍照..一轉頭回來桌上的菜就一定少一半..我..我哪還照啊我!吃吧!
我以後再仔細寫一篇"論全聚德與利群燒鴨之差異"!
哈哈哈~~8那小子沒吃到!!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