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正提起了些許興趣 準備聽聽我子美叔如何說說 "吃"的藝術
就這個同時 我忽然聽到"櫻桃小丸子"的主題曲從子美叔口袋裡傳了出來.....這..這哪門子的鬼東西啊?
"抱歉~抱歉~叔我先接個電話先....."子美叔說完 便急急忙忙的從口袋裡掏出了手機.....
我不置可否...也沒留意去聽他說什麼...我倒了杯茶..緩緩的靠在了窗口...外頭...還下著雨呢...



"齡子啊~抱歉啦~剛剛是你玄恕哥打來...說餐館子有些事兒得讓我回去參詳參詳..."子美叔很不好意思的說!
(房玄恕-----我二爺爺的三兒子房子嶽(我堂.伯伯)的二兒子(也就是我堂哥)) (跟繞口令一樣...)
"喔...那您就先去吧.....不過....那個來電鈴聲....也太噁心了吧??"我不懷好意的瞅著他..臉光鄙視...
"你小子懂什麼??  這就叫紅塵浮世眼前過...赤子之真常在胸喔~!"說完..他就急急火火的跑了...
來時如霹靂雷擊似的...去的時候又像是急驚風....
我看了就無奈的直搖頭.....心想:"什麼跟什麼嘛....這是..."
我坐回了茶桌上..繼續喝著我的碧蘿春.....憂憂的看著子美叔的請帖....
"還真的給他吃出了名堂來了....這位爺啊....這位爺..."我想著想著...又笑了!



"我會發著呆~然後忘記你~接著緊緊閉上眼........."周杰倫的"軌跡"淡悠悠的饗起...又是...這首歌..
自從育兒離開我後...我就莫名的喜歡上這首歌...與其說是喜歡..還不如說..是我房玄齡悲哀的喪歌...
後來我也把這首歌弄成了我的來電鈴聲...與子美叔相比...我還真有些內涵啊~!!
想著想著..聽著聽著..我都忘了是我的電話勒...回過了神..才跑去床頭旁拿手機....
一看來電顯示...我微微杵了一下..但是還是感到開心.....JENNY??.....怎麼JENNY會打給我呢??

這位JENNY是我在美國唸書時的一位好朋友兼同學.....
我先說說她的故事好了....說一說故事...每一次我回想起這個故事..心裡就一陣苦澀...

JENNY..她跟我一樣小學時移民美國..我們同年 我們也是高中同學 更巧的是 後來申請到同一個學校(大學)
而且是同一個MAJOR  STUDIO DESIGN (空間設計)
為什麼念這個?  原因無他,,,我不喜歡唸書 也念不好...但是遺傳了爺爺的繪畫天賦 如此而已!
不過看樣子JENNY也不太會唸書 哈哈哈哈....又扯遠了...抱歉....
回歸正題吧....

JENNY有一個男朋友 也是我們高中時候的同學 名叫: JEFF (一樣是台灣人)不過他是在美國生的ABC
她兩感情很好 從高中時就在一起 我們朋友還笑他們是另類的"雙J戀"....
JEFF是個很怪的人...他也不像一般ABC那樣...當其他朋友玩鞋子NIKE,ADIDAS...有錢一點的玩車ACURA,BMW
他就只喜歡研究花花草草還有到處旅行....跟我..就一整個"玩"不起來....
不過他是個好人...我也很喜歡他這個朋友...但是我不喜歡花...也不喜歡草...所以..我同JEFF一開始沒那樣熟捻..
但是他跟我們家小羲和倒是挺對TONE的...倆個人常常一起討論蘭花的特性與培植方式...
每次聚餐時...每個人聽到他倆的對話都像在聽火星話一樣...頭昏腦脹...聞之惱人啊~!!!這包括JENNY在內...
不過日子久了...也就習慣了...想想平時..聽聽也算長了見識了...

JEFF常趁暑假&寒假或是SPRING BREAK帶著JENNY到處旅行...總是開著車..帶著一張美國地圖...就這樣玩去了..
他們的足跡已經遍佈美國各地....連墨西哥都去過好幾回了..
咱們有些人去墨西哥是為了去瘋狂喝酒跟嗑藥的..(美國21歲才可以合法飲酒,至於嗑藥...你到了100歲都是違法的)
因為墨西哥壓根就沒在管的...所以很多"玩咖"都很愛去那裡消遙.....當年是如此...現在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
而JEFF他老兄是去研究"龍舌蘭"的.......而這些怪事兒...都是JENNY跟我說的...

後來跟JEFF熟了之後...也才發現他原來是個私生子....難過我只都見過他媽媽...沒看過他爹..
(連JENNY也沒見過他爹...你看多玄啊...)
JEFF家里很有錢...我想應該他爸爸也是某個事業成功後..就在外頭亂稿的傢伙吧...
之後有了小孩..就把外遇對象送到美國....然後繼續的亂搞下去的蠢貨..(這些都是我亂猜的啦~!)
不過很難得...JEFF的個性開朗...雖然興趣怪異..但是一點都看不出來他的成長背景與旁人迥異..
也因為家裡環境很好...所以他才可以帶著JENNY到處旅行....
慢慢的...他們的腳步越邁越遠了....到我離開美國回台灣前的SUMMER...他們就已經開始遊覽中國了..
想想真是佩服...我那年暑假就只想躺在家裡裝"死人"的同時...他們已經在爬萬里長城了....
我..身不能至卻心嚮往之....精神與他們同在了....

之後...我回到了台灣...立馬就被抓去當兵...也就只能假日放假上MSN與她們聯繫了...
然而好景不常...造化弄人....JEFF在美國出了車禍..開車返家的途中..被3位喝醉酒的白人小鬼撞上了...
當時是凌晨3點多...闖了禍的小鬼們當場逃逸....可憐的JEFF就這樣連人帶車被遺棄在車禍現場...
當有路人報警...救護車到達現場的同時....JEFF就已經因為失血過多....氣絕多時了.....
他的車上....在後座中...還有好些盆被撞碎四散的蘭花...還幽幽的飄著淡淡的清香.....
後來..知道...他因為托朋友拿了幾株蘭花...所以才在半夜3點多出門....誰知..就此殞命了...
而那些蘭花的品種是: 嘉德利亞蘭
原產於熱帶中南美洲,它的品種繁多,花色變化萬千,花朵又姿態美麗,享有「蘭花之王」的美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