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輪明月靜靜的掛在玄黑如布幔的天芎
遠方蘶蘶傲立的玉龍雪山 沉默的睡著....
彷彿時光被凍結了....凍結在這美麗多情的雲南


木王府的後花園中 傳來陣陣有力的破風聲...一位身著黑衣短打的漢子獨自在園中練拳
看他一套最是簡單的"太祖長拳"行來簡練,紮實穩妥....拳拳到位...不急不徐...拳所到處如似雷鳴!
相傳這套"太祖長拳"為大宋開國皇帝 趙匡胤所創

而此套拳法最是注重手,眼,身,法步的密切配合,套路演練起來豪邁而奔放
一套拳共計二十八套拳 雖說拳式變化不多 但是卻都是習武之人必練的一門基礎功夫

"蔣四爺~好拳法~好身手啊~!!"喝采之聲從花園中的白色花廳傳來....
蔣四停下了拳路...一個收式後拱手行禮說:"郡主謬誇了......."
"不~英雄便是英雄~無謂謬讚~還希望四爺別怪小妹擾了拳興呢!!" 就看到笑盈盈的木綺芸玉立而現...動人異常!
"哪敢~..郡主並未打擾......"蔣四低下了頭回著話!!
蔣四個性耿直木訥...一時在園中見到了這位小郡主...有點杵了......
木綺芸緩緩的走到了蔣四的身旁....她眉勝遠山,眼含青波,唇似點絳,膚如脂玉 在黑夜中依舊閃爍著光芒
她似笑非笑的說:"四爺....小妹心裡有好些疑慮...也不知當問不當問...問了..還盼四爺莫怪了.."
蔣四不敢直視...仍舊低著頭回著說:"郡主就直接問吧...我知道什麼就說什麼便是!"
"哈哈~好~果然豪爽!"木綺芸開心的笑著...她這一笑..色如嬌花初綻,明媚照人...

"小妹似才瞅了四爺演練了一套"太祖長拳"....心裡便起了疑竇..一是這拳路簡易..何以四爺的拳路有如此虎威?"
"二是..四爺的年歲不過就大小妹不了多少...何以四爺有如此深厚無匹的內力..??"木綺芸疑慮的問著!
"喔~原來是這事兒啊~!  其實我會的拳路並不多...生平所學不過爾爾...這套拳是我義父教我的第一套功夫!"
"打小就練到現在...幾十年了..所以自然熟爛了!至於深厚的內力.....不值一提..只因我有奇遇而已.."蔣四娓娓道來!
"原來如此啊....小妹聽四爺口音..不像我們京稷人士..聽來到有江南一帶的味兒...但又與吳先生不同了....."
"又怎麼與蘇大哥,品二哥聚在了一起??...四爺會不會怪小妹多事呢??"就聽她打鬧似的問著!

"豈敢..郡主多禮了...其實我祖上源起蘇州...在前朝時還當了浙江的布政使...後來犯了罪...判了個徙黑龍江..."
"所以我們全家都被迫遷徙....後來改了朝代...我們一家也不願意回到中原是非之地...便在黑龍江住下了..."
"所以我的吳儂話就不似吳先生的地道了...."蔣四回答著....
"直到我五歲的時候...東北一帶害了寒災....我們一家都給凍死..餓死了....就在我將死之際...一位途經的"參客""
"把我救了下來....之後便認了他作義父...直到後來義父被日本人殺害...我都不曾離開東北"他說!
"我為了幫義父報仇,加上日本鬼子在東北殘害咱們中國人太多....所以我殺了些日本小鬼子抵命...可惜後來失手被捕"
"在刑場等死時....還是房爺與蘇爺,品爺將我救下的...從此我就是三爺的人...甘願為其牛馬....保護三爺..."蔣四說!

"房三爺??....蔣爺說得可是那位病弱的書生?? 成天拿著木琴拉曲兒的那一位爺??"木綺芸狐疑的問著!
"郡主可別這麼說三爺....他可是位頂天地的漢子...沒有他就沒有我這條命了...."蔣四說到有些許動怒了....
"那是...小妹無知...蔣爺莫怪了....."木綺芸自知言語有失...福了福身..緩緩拜下...
蔣四一看小郡主如此大禮...當真驚的慌..忙著說:"別..別...我哪有怪郡主的意思...快快請起啊~郡主!!"
一見郡主如此..他蔣四哪裡還有氣...只是無論誰說了他家三爺的不是...他都會動怒的...
"四爺大量..小妹感激....呵呵..."說完...木綺芸笑容再次掛在了她淡雅如月的臉龐...
"那四爺便把您的奇遇與蘇爺他們怎麼救您的故事跟妹妹說吧~"她的笑如晨曦之美...綻放在黑夜之中...
"那是....郡主不嫌...我這說了...."蔣四還是低著頭回話...心想..這郡主古靈精怪的...很是難招架啊!



"那時東北淪陷...日軍早就侵占了華北.....前後分別建立了由前清遜帝溥儀的"偽滿洲國","
"還有他們扶植的軍閥"東北王"張作霖.....當然還有他大名鼎鼎的兒子"少帥"張學良了......"
"當時的世道不好....我跟義父長年都在長白山上綵參...為了避世....往來也只在東北慌僻的雪山與朝鮮買賣交易....."
"日子雖然清苦..但是還是過的挺好的.我的武功,還有學字認字..雖然知道的不多.但都是義父一點一滴教會我的"
"就這樣我跟著義父學綵參十個年頭了....我學會了探參,循參,辨參,嚐參....最重要的是套參.........."
"都說人參是有靈氣的精怪...所以每一個綵參客都各自身懷絕技....好套住這些已經成精成怪的人參...."
"不過...那些說的..都是成了精怪的參精...一般的六載,八載的野生參...沒這麼講究了....."
"義父說...他並不知道其他參客的套參大法...但是他的絕活可是祖傳的妙方...可惜的是雖有法寶在身.."
"也很難探見真正已經成精怪的野生參精了.....這當真要機運啊....不過義父又說..他的曾祖就有套過一只千年人參"
"用的就是他家祖傳下來的方法...!!"
"義父小時候常聽他祖父說:這千年的人參化成了精怪...就像小娃娃一樣...白白胖胖的還圍著紅色的肚兜兒...."
"還會說人話....會哭,會笑,還會鬧.....當年他曾祖套到的那一只千年參...就會說話...還會求饒呢........"
"聽說將這千年參娃用紅布綑綁後...拿大甕使白醋對白酒將其浸入泡製七七四十九日...用黑狗血染之血布封其甕頂"
"甕底以銀圓鎮之....讓這參娃的元真無法逃脫..說是去其千年"土氣".以保期千年元真.."
"後需用夏初初發的嫩竹..編製成竹籠....製入參娃後再蒸另一四十九日後....方才可以切片服用......."
"說是食候可以延年益壽,活筋易骨..蒼白之髮色可以一夕幻黑猶如新生...體內渾熱精神..猶如一銅爐至於丹田.."
"當時在地方一帶鬧的沸沸洋洋的...好不熱鬧....可讓其他綵參客妒忌壞了......之後..可該他曾祖無福......"
"義父的曾祖沒能吃下那千年參娃....就被地方官以此為聖物須進貢大內,常人不可私擁之由給拿了去......."
"還給判了"仗四十"的仗刑....他曾祖也因年歲大了,挨不了重刑...加上這難得的聖物丟失...不到五日便鬱鬱而死了..."
"所以義父常說...真有機運可以得到這千年參娃...也不知是福是禍了....當真是命啊...命啊~!!"

"後來一次義父染了風寒...讓我把採到的野參拿去鎮上的藥舖對了現銀....快過年了..要給我打套新衣.."
"回程的路途..我還想特別用自己攢下的錢給義父打了罈"燒刀子"...回去孝順孝順他......誰知道....."
"一到屋外...一看..放在外院的水罈,醃菜的瓦罐都給砸碎一地....我就知道事情壞了....."
"進屋一見...滿地狼籍....義父渾身是血的躺在炕下.血流如泊...我急的哭了..然後慌亂的抱起義父....."
"義父身上有七,八處刀傷....但全不立即致命..血流滿了義父的週身...刀傷深可見骨...有三刀都在右肺...."
"切口狹長縱深...是為"刺刀"所傷....一看我就知道是"日本兵"來過了....我又急又氣又難過的探著義父的傷勢..."
"就見義父...緩緩的說: 銘兒啊....看樣子..義父來不及...教會你套老參精的方法.....咳...咳...."
"就在嚥氣之前...義夫說了..他已經把所有的方法與法寶...都埋在後院的土地爺爺壇下...要我去取了..然後離開.."
"義父走了....我便在山腳下安葬了他....挖開了土地爺爺壇下的法寶...我一把火燒了老房子...就往復仇的路子上走."
"後來我用了義父的法寶....真讓我有機運套到一只千年參娃...我依照義父所留下的方式條理了參娃..."
"吃了後果然不同.....這也是我內力深厚的來由了....這樣的我更有能力殺更多的小日本鬼子!!!."


"喔...原來如是啊...四爺果然是不出世的英雄..這些小鬼子殺的好啊!!"小郡主義憤填膺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