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病一場 漸漸康癒
我停了很久 沒有提筆筆耕..說是提筆..實也不然..只不過是在電腦前按一按鍵盤罷了...

想了很久...再一次胡亂敲打鍵盤上的方塊..一一寫下我內心的話語..
這裡是我唯一可以說話的地方..這裡已經是我唯一可以誠實面對自己的世界
在這裡我可以說真正的話...想我真正的想法...
我可以不用繼續扮演 我父母的好兒子 我妹妹們的好哥哥 我朋友的好兄弟 我女朋友的天,地與永不動搖的城堡..
在這裡我是我...不是別人 但..我還是我嗎??
為了他們 我願意 看著他們高興與放心...我也會開心...
止是沒有人....真的知道我的心...原來這就是孤寂....

我開始抽煙了...這害死人的東西....我以為我這一輩子都不會再碰觸它...
然...我卻一根根,一支支的將這致死的尼古丁與焦油燃燒後產生的廢氣通通送入我的身體....
狗丸說:[你不是戒了2年多了嗎?? 為什麼又再抽了??]
我說:[嚴格來說是...我戒了3年5個月又19天....你不是我..你不懂...懶的跟你說....]
狗丸說:[我懂.......其實我懂....]
我淡淡的說:[你懂...或是不懂...並不重要了...我知道抽煙不好..我還是很討厭菸的味道....只是...]
[我只有再抽煙的這個當下...腦子是空白的....我可以得到一點喘息.....所以我抽它.......]

這些日子以來..我呼吸著..走動著...吃穿著...但奇怪的感覺..我並不覺得自己是活著的...
5月26日因為工作的原因 我又去了一趟青島 一面Q.C CHECK,一面是去看新產品的工廠
我努力的工作著...忙碌的工作可以讓自己不去想很多事情...
我選擇由高雄出發---香港轉機---再至山東青島...我寧願選擇在香港機場多等很爛的3小時轉機
也不敢從中正機場出發....為什麼?? 很簡單...我不敢....我很怕看到妳....所以選擇逃避

工作的繁忙...以為可以得到心靈的短暫解放...但我錯了...錯的一踏糊塗...我將思念帶到了千里之遠的北方
坐在酒店房間廁所馬桶上的我...一個人看著鏡子裡反射的自己...發著呆....心裡想著:[那個人是我嗎??]
忽然....我看到前中國國家主席 鄧小平同志坐在我一旁的浴缸邊上...
他操著濃濃的四川口音對我說:[同志...能不能借一支菸呢??]
我不置可否的說:[您老就自便吧...菸就在浴缸的邊上...就怕您老..抽不慣了....我這沒有"熊貓"牌兒!]
老同志微微一笑的點燃了香煙..深深的一口後...吐出了漫漫的煙霧. 還喃喃的說:[小同志..抽吧...一切都會過去的..]
濃霧模糊了我視線...我揮動著雙手驅散那惱人的煙霧....等到霧散去了....小平同志也不見了...
原來生病的人容易產生幻覺與幻聽....看來是真的...我真該吃藥了....
出了廁所後...我決定來到電腦前....上上淘寶網....看看有沒有便宜的襪子可以買...最近缺襪子穿...
我先拿了回酒店前買的感冒藥....糊裡糊塗的吞了4顆...那藥就在樓下的藥局買的...
一屁股坐下後...身後被人輕輕的拍了一下....我好奇的轉過了頭...就看到一個人全身猶如黑炭般..還冒著絲絲煙霧
一副破碎扭曲的金邊眼鏡斜斜的掛在他焦黑的左耳上...支離的雙腳已不覆見...淡淡的坐在我的床上..
我認出了是誰...我訝異的說:[志摩兄....怎麼來了??]
志摩兄的聲音依舊清亮的說:[知道你來了山東....怎麼說..也要來見見小兄弟!]
[那是...當年志摩兄的飛機就是掉在了山東濟南附近....志摩兄抽煙嗎??]我開心的說..但隨後想想自己說錯了話..
[不了..我全身都還冒著黑煙呢!哈哈哈哈哈~~~]志摩兄的大度化解了我無心的尷尬! (好傢伙~有唸書的就是不一樣)
[我說弟弟....你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嗎??...]志摩兄收起了玩笑後...正色的說!
[你是否敢和哥哥我一樣...冒一切大無謂..衝破一切道德約束...也要得到心靈之伴侶]志摩兄眼中閃爍著光彩.....
[我畢生追求的只有..自由,愛情,美.....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志摩兄激動的大聲說著!
我聽了也一股熱血直上心門...我感動...我可以深深的體會....但是....
[哥..可..看看您現在....一點兒也不美耶.....]我淡淡悠悠的望著黑炭般的志摩兄....他的身上還依序的冒著煙....
志摩兄低下了頭..看了看自己那焦黑破裂的身軀....喃喃的說:[是啊.....一點兒也不美了...不美了...]
我還在想..自己是不是把話說重了...難得志摩哥來見我..你說我怎麼就把氣份給搞砸了....
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志摩兄就已經離開了....只留下被他給坐黑了一大片的床單..
完蛋了....明天怎麼同酒店櫃檯解釋啊??
[哥....您下一次來...換件衣服吧!!]我哀痛的泣訴著......

看樣子今天晚上這裡很是熱鬧...而我深深相信一件事情..
那就是...以後感冒藥 我一定從台灣帶來...在也不買這裡的狗屁鬼藥了....這一切都是幻覺...
快睡覺吧....管不了...一會兒誰還會再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