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明天還剩一寸記憶 淚水染紅眼睛
所有的過往還燦爛無比 卻不可及

對世間的離別深信不疑 因此才會相依
沒等看見年華流失散盡 就變灰燼

你問我發生了什麼 
無光的夜不動聲色
心似淬火不能觸摸 
溫柔無因果

用天真換一根煙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
像倦鳥歸去留下的空寂 安安靜靜

楊宗緯---我離開我自己 




記得第一次聽楊宗緯唱歌時...是2008年的星光大道
當年全台灣都在"瘋星光"...我那愛看電視的女朋友當然不會放過...那一次她來家裡玩耍...
想當然爾...電視遙控器的主導權便旁落她的手裡...我不喜歡看電視..除了些NBA,MLB我會看看之外...
其他的....我寧願躲在我的書窖裡...優遊在書物之中...

在被強迫的狀況下...我不得不陪她起看電視...我似有似無的神遊到遠方...
直到楊宗緯出場...我聽到他的歌聲的同時...那本來遠在黃山與道友仙人下象棋的靈魂...馬上被拉回了這個房間
當時他所唱的是"雨天"---孫燕姿
我是聽過原唱的版本...平淡而無味....但是楊宗緯用了他的方式唱出了屬於他自己的歌曲....他用他的靈魂透過歌聲唱出了不朽
第一次我知道一個人的歌聲竟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他的歌聲如鋒利的刀刃直刺入我的心臟..緩緩的轉化為血水...匯入的我的靈魂
我默默的留下了眼淚...


這幾年經歷過了很多事情...看過了很多不同的地方...也發生了很多不同且難忘的故事...
多年來..我學會了隱藏自己的情感與情緒...淡淡的冷眼看著這個世界轉動與變化...我付出..我收穫..我因為身旁愛我的與我愛的人開心..而感到快樂
我穿梭在人群之中..卻不帶任何情緒...只有在偶然的夜晚..回憶起回憶....回憶過後...但仍然將回憶收進了心鎖理藏起來!
透過這個BLOG...我才又找到一塊真正屬於我的地方...說著只有我自己聽得懂的話語與思念....

<<我離開我自己>> 至從聽了楊宗緯的全新詮釋後..."它"就不曾離開過我的雙耳...無論我去到哪裡..我都會帶上耳機..躲在他給予的音樂世界中思念
很喜歡這歌詞裡所傳達的意涵....淡淡幽幽的簡單鋼琴伴奏...由楊宗緯獨特的唱腔與穿透力十足的嗓音融合了靈魂....轉化為音律流進了我們的心魂
一直以來都是我旅行於各地的最佳陪伴
"用天真換一根菸的光陰 我離開我自己".....我想...這就是我現在心情的寫照了
我離開了我自己.....我想放逐自己到遠方....到思念追不上的國度.........哪裡才是?
感嘆楊宗緯的歌唱技巧又更為精進...那內斂的唱法與2年前大為不同...真假音的轉化更是臻致 ...他用了不一樣的方式傳達的情感..卻更觸碰人心
也許是要他這樣的年紀..在經歷過這麼多風風雨雨後...才可以將情感表達得如此動人卻又不矯情...奔放彭派的情感卻用淡淡的方式...唱入我的靈魂之中
他又更進一步了...
與他年歲一樣大的我...感到慚愧非常....同樣經歷過風雨的我...卻沒有辦法往前走....事業上不只原地踏步..還往後退了好大一節啊! 想想..汗顏...


又把話題扯遠了...不說了...
朋友們...聽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