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搭了公交車一路來到瓷器口西站 後轉搭23公車直奔廣渠門站下車
來到"袁崇煥 袁督師的祠堂" 一樣的去了小區的市場買了一束花...有百合與菊花...黃黃白白的煞是好看
轉到了祠堂口....就有了強烈的感應...我的心奔跳得很快...我想督師知道我要來了....
一看門口......我一看...傻了....."本日公休"
我....我他媽是豬啊....我都忘了看一看公休的日子....
可是想想我都遠赴千里而來...我不為別的...就是給督師獻獻花束也是好的...
所以硬著頭皮...拉起了門環...不要臉的敲了敲門....很快一位中年的漢子出來應了門...問到:"誰啊???這是??"
我大喊的回著說:"小子無狀..不好久擾..弟子來致台灣...因為仰慕袁督師...所以特來一拜!!還請先生通容一二~!!"
就聽那漢子不說二話拉開了門栓..拉開了紅漆大門...說:"好...好...難得..難得!"
他看了看我....眼神中透著疑問...我不等先生開口就說:"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今天是公休日...我..想獻上鮮花便走..有擾先生了..."
漢子熱切的回說:"沒關係...沒關係...不打擾..不打擾...我去拿鑰匙給你開墓園的門!!"
我認出了這位先生了...他是佘家第17帶守靈人 佘媽媽的先生.....
先生邊拿鑰匙邊問著我:"怎麼來的啊?? 要待多久啊??...第一次嗎??"    我想...他大概很少看到台灣人...尤其是來這裡參拜的台灣人...
我說:"回先生的話...晚生是出差來到北京的...我後天就要回去了...晚生來過多次..每次只要來到北京...晚生定來拜見督師的..."
就看到先生手拿鑰匙利索的將墓園的門開了開.....他說:"進去吧.....進去吧......" 面容欣慰的對我微笑

我一見督師墳就先將花束獻上....然後跪在墓前....說:"督師....弟子來了...弟子來見您了....."
我說了很多的話....就像以前一樣...我說了很多我都不知道說了些什麼....這幾年...發生了好多事啊....
因為今天畢竟是公休日...我真得不好意思打擾太久...就向督師與佘義僕恭恭敬敬磕了3個頭後...對督師說:"弟子先行...下一次再來見您了!"
出了門...我見到先生熱淚盈眶的對我說:"好~好~難得~難得啊~!!"
我對先生拜了別....笑了一笑.....就離開了.....
天空開始放晴了.....



(北京大學---未名湖)


我來到北大....因為之前那麼多次來到北京都沒有機會來北大一見...原因無他..北大有點遠...
對北京大學的美...早有耳聞了...一直都想來這裡...看一看那美麗的未名湖與博雅塔
致從看過了"穆斯林的葬禮"後....對這未名湖更多了份喜愛...那故事裡的男女主角..新月與楚燕潮....在這裡寫下了淒美的離別
一直都想...把這本書送給妳....我想妳也會和我一樣喜歡這本書的...只是...沒有機會了....
我先搭了4號線地鐵直奔"北大西門站"....這一坐就坐了我半個多小時....我聽著歌....活在我自己的世界裡....離開了我自己....
一到北大校門一看...又傻了....這裡是有門禁控管的..兩個穿著保安制服的傢伙就站在校門口..一一查看證件
要了親命了這是.....我哪裡來的學生ID啊??....沒關係山不轉,人轉....我決定沿著校門城牆....找一個沒人的地方..."翻牆"!!
離了校門口800米的轉角...是個好機會...一探四下無人...就看三爺我一個鷂子翻身,一扭腰,一蹬腳....就過去了....
但是一個不小心...身上的背包給牆上的釘子勾住了...我一個重心不穩...跌了個四腳朝天...黃狗吃屎了...好不狼狽啊...好險..沒人看到...
我趕緊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當真是"拂了一身還滿'啊~!!

我順利的溜進了北大..身上多處的擦傷與疼痛多不算什麼了....只要能看到博雅塔與未名湖...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跟著告示牌往未名湖的方向奔去....來到了剛剛校門口的後方...看到一個告示牌是這麼寫著的:"外訪人員可以登記入校園"
我.......按...泥....涼....的...老子白摔了.....你大爺的....這告示牌她媽該放在校門口前的...你放這兒...給鬼看啊~!!


我一路上把那放告示牌的傢伙..他祖上18代都給罵臭了...還喋喋不休的念著....直到我見到了未名湖.....
我的心平靜了下來.....這我夢裡尋他千百度的未名湖....終於得以一見....她的美折煞了我的心,我的靈魂....

(未名湖----遠方的博雅塔)

我坐在了湖胖....望著遠方....我彷彿看到了韓新月與楚燕潮.....新月拿著一本新譯的魯迅微笑的坐在一旁...而楚燕潮拿著一把小提琴..
他幽幽的拉著動人的旋律....那刻骨銘心的"梁祝"緩緩的響起....飄動且哀戚的音符伴著微風....吹散了一地....落入了湖面...牽起了漣漪...


我想我們都在經歷事情中學會了成長....
我也真的發現...原來真的愛一個人不是死命的將她握在手中...
我不是什麼好人...我內心也有不好的念頭與自私的想法...我是人..如此而已...
我不會刻意去迎合別人的想法去改變自己的行為....那不是我.....不是我..
但是每當我一起了自私的念頭時....腦海中就會浮現那一個故事....
我只修練了1000年...得以在今生遇見妳....認識妳是我這一輩子最幸福的事
但是我不是那一個陪著妳的人...雖然我真的捨不得,,,,,我也多希望那一個人是我...我可以牽著妳們的手一起去看這個世界
說很多故事給妳們聽.....告訴妳們....我有多愛妳們...珍惜妳們...
自私的我......也只能偶爾在心裡想像那美好的畫面....

有一個比我更好的人....他等待了2000年....他會牽著妳的雙手....走完人生的一切喜悲歡笑....
想到這裡...我就不再是自私的人了....
我只想說: 傻妞~妳要幸福喔~!

我不再聽"軌跡"了....因為...我不想忘記妳...也不會忘記妳....我要把妳永遠的放在我心裡 直到我嚥下了人生最後一口氣
如果我有子子孫孫....等我死後...我會要他們用銀線封了我的嘴......
魂魄過了奈何橋....來到了閻王殿....我不知道會不會下地獄....無所謂....熬過了地獄的苦難...我終將輪迴....
(人說....用銀線封嘴的目的....是為了不喝"孟婆湯"....等到了來世...就會記得今生所有的事情....不過....出生注定是啞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