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再次提筆塗塗抹抹時….我也訝異於自己的決定其實想想不然

這些日子以來發生了很多的事情我隻身來到大陸發展

感受著一般人無法體會的孤獨與寂寥人情冷暖..倒也真實的瞭解了世態炎涼!

有好多東西與事物是非要我們親自去感受..才知道人生有多不容易!

每一天從早上8點上班一直到晚上10點下班我都會拖著疲憊的身體來到了

工廠外頭的雜貨店這是我每一天最大的娛樂買上一瓶“王老吉”跟著工廠

的員工一起坐在店面外頭的的長凳上看著雪花紛飛雜訊奔騰的13” 彩色電視機!

我與現場的師傅們感情都挺好的所以長凳上永遠都給我預留了個位子!

因為宿舍裡沒有電視..所以這家雜貨店是唯一大夥可以偷閒娛樂的地方!

廠裡的員工都來自中國各方..有著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習慣,不同的面孔文化的

差異與個性的迥然離鄉背井的遠離家園如今都有著一樣的念頭與目標

“打工~賺錢~有好的生活” 看著他們因為日曬黝黑的臉孔因大量勞動而成

的單薄身軀一句句因為電視節目主持人搞笑而發的爽朗笑聲每一張臉,每一

個笑容都保存著多少淚水與歡樂都少的故事在他們的背後慢慢的無聲的上

演著!  每每想到這裡看著他們我總是幸福而知足的…..

 

以前我寫文章是為了一個人寫遊記..寫心情寫故事..都是為了“她”!

而如今..很多事情都過去了也不再重要了一個人來到這裡我沈澱了許多..

看清楚了很多原本困惑我的紛擾我想現在我真的已經放下了!

趁著不多的閒暇時間我再一次看了“紅樓夢”

(以前朋友們給我的綽號:書毒如今想來慚愧.. 我已經很久沒看書了….

很多我年輕時看不懂..也解不透的章句現在一下就可以參悟透測..

滾滾紅塵..滔滔俗世原來是要親自去體會人生的苦辣酸甜..才可以瞭解那字裡

行間的心酸!  參悟後而知頓悟….是謂“成長”!哈哈哈~我想我又長大了!

 

 

 

我的一生如此多舛又如此精彩實歲31的我人生路途上已經經歷過很多

也看過了很多感情是老天爺特別喜歡整我所以我注定有個不平凡的一生!

我更相信我的未來一樣的不平靜一樣的要渡過重重考驗與試煉!一樣的被老

天爺整治~!!

 

那就寫吧~為了我自己~為了我的故事….不為任何人為了我自己而已!!!

 

也許這篇文章透過“丸子姊”再次PO上無名時我已經邁向另一個旅途的路

機票已經定好了從廣州直飛北京再由北京西站..搭乘班車編號T69直達

新疆“烏魯木齊”的特快車

 

我將探索那神祕的古西域那條當年的“絲綢之路”

那甜膩多汁的哈密瓜那豪情悲嗆的駝鈴聲

那詭譎不定的沙漠礫石…..那多情美麗的維吾爾姑娘….

她蒙著用西域金縷絲編織成的面紗搖曳著她纖細靈動的步伐

大雪紛飛的夜遠處傳來溫暖香甜的奶茶香….

誰將今晚入美人帳房???

 

我將邁出我人生新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