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好多年以前....我還在美國的時後 我都是一個人住...雖然我有室友..但是他永遠都是住在他女友家裡

我理所當然的成了一家之主! 我唸的是設計美術....所以班上絕大多數都是女孩子...更詭異的是.. 裡面有很多日本人.

然後就是更多的日本妹因為我以前日文還過的去..加上在美國久了..都快成了精..所以班上的日本女孩在聽不懂教授說啥的時後..

都喜歡問我~!我便充當了臨時翻譯客座教授...傳道~授業~解惑! 可能我好說話...久而久之..她們就開始得寸進尺了...

因為我有車..所以平時遇到需要到學校外採集資料時..我便成了車夫! 往往一台車子裡塞滿了9個人..除了駕駛座不能疊羅漢外...

其他座位都恍若"李棠華雜技團"一般...讓人嘆為觀止!! 常常引來行人的側目! 好在...一段日子來都沒有被警察杯杯給抓到!

慢慢的我們就都成了朋友..聊天的話題也越來越多~.然後她們便開始好奇我這個:一頭長髮~皮膚蒼白~舉止異常~穿著詭譎的台灣人!
 
我也說不出當初為什麼我會願意跟她們玩在一起~然後不厭期煩的當她們的車夫~(一直以來三爺我都是最怕麻煩的一個人!!)

我想可能我太寂寞了~也有可能這就是我們的緣份吧~! 她們多數都比我年齡來的大一些~後來我都管她們叫姐姐~!
(當然是中文叫喚啦~!她們好多被我教導都會聽6成的日常對話中文!)

只有幾個是來念大學的~其他都是修短期科目~所以來美國最多就是2年的時間~

有一個姐姐是嫁給美國人..老公上班所以她就念念書!學學畫畫!嚴格來說~我們只有2~3節課是一樣的...但是她們沒課時都喜歡來我的畫室找我!  

而我也喜歡她們在我身旁的時候.. 她們待我很好~就像是對待自己的弟弟一般..包容~體諒~照顧..那種關切之情難以言表~但點點滴滴都在我的心頭!


好景不常...其中的一位女孩因為家庭因素必須提前回日本...只剩下3個月的日子...她退掉了宿舍...開始另尋避所!

忽然有一天~~就看到7,8個淚眼汪汪的女孩拿著特別做好的豐盛午餐來到我的畫室外...

唉~別說了...我一看就明白了...這群人打的就是我家的主意了...不等她們施展淚眼攻勢...我就先開了口...

"如果妳不嫌棄..如果妳不介意..如果妳真的別無選擇...必須跟我一個大爺們住在一起...那麼歡迎妳來了!"我說...

原本愁雲慘霧的眾人一下子都掀了鍋一樣的大聲歡呼"萬歲"~!!! 我只有苦笑的邊搖頭邊吃著她們"特別"準備的午餐!

"果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都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後來這群姐姐妹妹們興奮的幫著那位喚作"優子"的女孩將物品一一搬到我家裡...那一天我依然記得..是下著淡淡秋雨的星期五下午...


我想得很簡單...可以幫助人的時候...為什麼要吝嗇呢??    雖然日軍侵華與南京大屠殺的仇恨與苦痛我還憤恨著..

但想想...都過去了..不是嗎??  那也是她們祖輩們的過錯...何忍怨懟之呢??

加上我一般都不在家裡..碰面的時間也不多...所以也不至於太過尷尬...想想也就釋然了.....

後來...我錯了....我單純的以為搬進來的只有"優子".....其實是.....8個.......

我沒寫錯...您也沒聽錯....是8個...除了那位已經嫁人的姐姐是"PART TIME"的外...其他的...都也一起住進來了!!

我的日子也開始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