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接了JENNY就一起往樓頂上的書閣而去....一路繞過了花廳..然後是竹林...

穿梭在竹林間...黃昏的餘陽如絲帶般鋪灑在林蔭與石道之中...我們踏在金黃色的石頭步道上...心情越發愉悅...

就見JENNY左右環顧...輕輕的嘆了一聲說:”齡子啊~~你祖父真是位高人啊~!!“

我呆了一下...然後問到:“此話怎解?”

“你看這一路而來..所見,所聽,所聞皆大有學問....“JENNY認真說到!

“這一開始的花廳就巧妙的擋在了電梯口處...形成了特殊的照壁...而現在我們身處的竹林...更是依照奇門遁甲的格局排設!“

"出入之間皆暗有玄妙.....要是沒有你帶著我走...我肯定迷失在這竹林之中...."JENNY說著....依舊左右環顧 ..嘴裡念念有詞!

"喔...這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小時候爺爺教我們走這竹林時..是要背口訣的...什麼左四右三,前七後九的...到底是啥我也不知道 ..."

"只是這麼多年我走習慣了...閉著眼睛都不會迷路...還真不知道這裡面有那麼多學問了..."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頭說著!

"可惜啊...可惜...我對這一門奇門玄學還有易經很有興趣...一直苦無機會拜一良師...要是你祖父還在的話..."JENNY一邊搖頭嘆息一邊自顧自的說著..

是啊...要是爺爺還在多好....我有好多謎團想問他...我有好多心事想對他說....他會在我徬徨的時候支持我的...想著想著我又要掉眼淚了...

JENNY彷彿知道自己說錯了話...急忙得對我說:"齡子啊~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很抱歉...."

"沒關係啦....我沒事....別在意啦~!真的"我急忙安慰JENNY....."還有....別再叫我"齡子"~~~~!!!!"

 

上到了書閣的二樓..也就是我的臥房處...JENNY在這一路上又再驚歎連連,搖頭晃腦的自言自語...

JENNY不時望著我...彷彿有很多話想對我說...可是又無從說起...於是搖搖頭..嘆了氣...“罷了...罷了...“

什麼跟什麼啊...把我當成呆子了不是....我心裡怪不是滋味的...算了...她想問的,想知道的我也真不知道...

於是我說:“姑奶奶...您老也就別想了...坐著喝茶吧!!“

就見她欲言又止,無可奈何的坐下了...嘴裡還在唸唸叨叨的..“怎麼齡子你就不感興趣呢?..怎麼你祖父沒教你什麼呢?“

我懶得搭理她....自顧自的幫自己添上了杯可口的洛神茶...吃著蔣爹幫我備的驢打滾兒...

“姑奶奶..咱們不是來說正事兒的嗎??別再題些我壓根不知道的旁門左道...“我沒好氣的說著!

”齡子啊~~謬論啊~謬論~這些玄學密術可是中國人幾歷千年的智慧與精華啊!怎麼會是旁門左道呢?”JENNY認真的辯解著!

“好啦~好啦~我收回...我收回...“怎麼JENNY會愛上這些東西呢??不知道這幾年她在大陸都跟什麼牛鼻子老道混在一起...

在幾杯“洛神梅子茶”的誘惑下...原本氣呼呼的JENNY已經完全忘了奇門遁甲了...直呼“好喝~好喝~這輩子沒喝過這麼正的!!”

我答應她只要她還在台灣的一天...我每天都給她送上三大壺到她家...才把剛剛的小爭執化解了...

 

“我們說正經的吧...這幾天我非常仔細的研究了那張照片....我想我知道照片中的一些人是誰了!“我開始認真的說起...

JENNY一聽..便將洛神茶放下了...神情嚴肅的說:“讓我猜猜....那個像你的男子...推算年月..應該是你的祖輩..對吧?“

”恩~沒錯!正是我祖父年輕時的影像...“我確定的說著!

”我就想...不然怎麼會這麼的相像...原來是你的祖父....太奇妙了...“JENNY低頭沈思...

 “我還不能完全確定..但是應該八九不離十...我爺爺有兩個拜把換帖的兄弟...一位姓“蘇”,另一位姓“品”.....“

”雖然我對他們兩位爺爺印象不深...加上這都是他們年輕時的影像..樣貌變化已多..但是還是依稀認得..尤其這位品爺爺...“

”樣貌會變...但他高大如鐵塔的身材是不會變得...“我指了指照片中那位身形高大的人....

“另一個頭戴飛行軍官帽,留著八字鬍的是蘇爺爺...這一位臉上有一道可怖刀疤的...是蔣爺爺...“我依序指著照片中的人物..

“其他..我就真的不知道了...!“我說完就將照片轉給JENNY....

“恩...那...那相片中的白皙美人呢?齡子...真的就不識得了嗎?“JENNY拿起相片指了指...

“恩....我真的不知道...我也很想知道她是誰...且不論她與我祖父們的關係為何...她真的...很美...美的讓人贊歎!“我說!

“其他的我可能不清楚..但我確信她與我祖父是相識的....“我說!

”怎麼說呢??“JENNY納悶的問著我!

我拿出了那一對銀製耳環給JENNY看.....她當場傻了眼...直說:“太神奇了...這怎麼可能...我無意間發現的相片..竟然有如此牽扯,如此因果...“

 

她是誰...我不只一次問了我自己...當然永遠不會有答案...

早些時間發現的那一對銀耳環就已經讓我納悶了好久...現在又有了這張相片...一位美麗的讓人屏息的女子..

剛剛好就帶著這一對一樣的銀耳環...這相片出現在雲南...還無意間被JENNY發現...

還有...育兒曾說..小的時候常看到爺爺一個人望著耳環發呆...她與爺爺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她的耳環會在爺爺這裡呢??

天啊..我頭越來越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