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下到了一樓的大廳....仔細看了一下...奶奶好想也不在.....整個一樓都空空盪盪的....

於似乎我走到了廚房...想去拿些什麼來喝喝....剛巧遇到了蔣爹....

蔣爹說:"小三爺....找什麼呢?? 我差人幫你找去??"

"沒事兒....剛好口渴...想喝點東西..所以便繞到了廚房了!!"我微笑的對著蔣爹說!

"那是...這些天怪悶熱的...湊巧剛剛廚子釀好了"洛神梅子花茶"正冰著呢!! 我給小三爺送三壺到書閣去吧!!"蔣爹說!

"那好....蔣爹您請其他婆婆或是嬸子送到我那兒吧...您別親自送了...剛好一會兒我有朋友要到家裡玩....“

天啊~!!我光想到那"洛神梅子茶"就直掉"哈拉子"!!那可是吳叔自個兒家裡的方子配的...當真生津止渴啊~!!

(忘了介紹一下“吳叔”了...畢竟他已經出現在故事里好幾回了.......)

『『吳叔的父親與我爺爺是有過命的交情...也是一起從大陸撤來臺灣....而他們吳家說是從明朝洪武時代起就吃“青囊”這行飯了!

手頭技藝挺是麻利...幾代下來也揣著不少救命與獨特的方子....一直傳到吳叔的父親才因戰亂離開了故居且丟散了多數祕方...

不過天無絕人之路....吳叔的父親也因機緣認識了我爺爺們...展轉波折...定居在了台灣!還是吃這行飯!!

後來吳叔的父親憑著記憶與多年行醫的經驗另編撰了很多更勝於祖傳方子的藥帖!活人無數~!!

而“洛神梅子花茶”就是其中一帖絕活!! 吳叔說:他們家的洛神茶不勝在洛神花種(玫瑰茄)...而是最簡單的梅子與冰鎮程序!!

那梅子得是梅山特產的青梅才是...採收後用其祕方特釀製成令人垂涎的青梅醬....方便調和洛神茶...

而冰鎮方式更為講究....不能使用現代化的冰箱,冰櫃...只能用古法冰鎮之....何謂古法?? 

就是將洛神茶放入大型冰窖之中...而冰窖之內全堆以三千尺以上雪山採集之長年寒冰...還得時時遣人攪動以免茶湯凍結!

(但是這裡是台灣沒有什麼雪山...所以用山泉水製成的冰塊代替!!)

這才大功告成....乖乖...喝個洛神花茶還得如此講究...

抱歉~老毛病又犯了...又是廢話一堆....聽聽便是.....

而後吳叔一家自然而然的成為我們家族專用的“家庭醫師”了!!』』

 

"喔....小三爺有客人要來嗎?? 我一起備些茶點給你送去吧!! 一會兒好就著茶吃...哈哈哈!!"蔣爹笑著說!

"那小姪先謝謝蔣爹了~!!! 對了..奶奶呢?? 怎麼沒見著她老人家??"我問著蔣爹奶奶的行蹤...

"喔....老夫人跟妞子(我二姑姑的小名)約了些官太太一到去"慈聖寺"參拜了...晚上才會回來....小三爺找老夫人有事兒??"蔣爹說著話..但手腳都沒停過..幾番功夫便把我的茶與茶點都備好了!

"沒事兒....就問問唄~!!"我說....但我內心有種輕鬆的感覺.....奶奶不在...我至少可以溜出去了...(雖然我也沒打算去哪...)

繞過了廚房...我直溜溜的往大門外走....JENNY也應該快到了吧?

 

才出大門...我就遠遠的看到了JENNY...她緩緩的走來...打扮也有不同...不再是“亞馬遜”探險隊員的打扮了...

一件簡單合身的白色T-Shirt..上面寫著“KILL ME,IF YOU CAN"....很是幽默...

剪裁利落的牛仔褲帥氣的炫耀著JENNY勻稱的身材...這幾些年來如清教徒般的苦行日子..將JENNY鍛鍊的相當徹底...

但是背後還是背著她那”探險隊“的大包包...左手更是一杯STARBUCKS的咖啡....(我想應該還是熱拿鐵....)

自信的步伐...黝黑卻健康的膚色...在夕陽下閃耀著光芒....很是好看...

看著看著...我都看傻了....

 

“呆子....你在看什麼啊??“JENNY賤賤的看著我發笑...

“沒...沒什麼...剛剛好想到我逝去的爺爺...正難過著呢...“我有夠尷尬的搬出我爺爺來相救...不然就會被JENNY當成變態...

“喔...Poor Allen...I'm sorry..“JENNY神色悲傷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嗚.....這一關...算是過了............“我偷偷的擦掉了額頭上的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