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JENNY不斷研究著這段詭異的前因後果...

我心裡似乎有著片斷的頭緒...可是又無從抓起...千絲萬縷...卻都是模模糊糊的...

爺爺跟這位天仙般的女子....是否有過什麼牽扯? 我該問誰好呢? 奶奶?當然不可以...二伯?他會知道嗎?能問嗎?

我的腦袋裡一直都在轉啊轉的....我都快暈了....

 

JENNY說:“你們家內的長輩可有知了此事的??”

“我不知道...況且這...這似乎牽扯到我爺爺與另一個女子的事兒...我不知當問不當問...“我很為難的說著!

”那倒是...不過你也別想的那麼複雜...也許壓根就不是男女之間的事...“JENNY想了想後說...

 “恩...其實我只想要能解開這一切謎團...無論結果是什麼....“我說著!

”齡子..這些因果牽扯的不單只是你的祖父...還有你祖父的拜把兄弟們...興許他們的後人知道些什麼...“JENNY剖析的說!

我想想也是有理...畢竟這些事兒我萬般不可能問奶奶或是二伯...不然問問蔣爹也不無不可啊...

“你不是還說你祖父有寫編日記的習慣....不然我們找找日記中有沒有相關的訊息...按圖索驥答案必能出現!“JENNY肯定的說著!

“果然是妳的思緒清晰....我都昏了,慌了...連日記這事兒都給糊塗了...“我拍著腦袋,豁然開朗....

 

“妳說...我們該如何找起呢??“我望著積滿羅漢床的日記堆裡發慌...

“別急....我說過...這照片至少距今四,五十年左右...就已經縮小了搜尋的範圍...我們按著年份一本本的找找...“

”定能找到這一切的因果關係.....你說是吧?“JENNY有信心的說著!

 

“三姑娘~三姑娘~!!”一陣嘹亮卻又帶著嘲諷的叫喚聲從遠處傳來...

我一聽就知道是那個天殺的小賤人...房玄儒.......這傢伙叫我三姑娘叫上癮了...

”三姑娘?誰是三姑娘啊?“JENNY好奇的望著我!

“妳別管啦....一個無賴滿口胡說...別放在心上!“我滿臉通紅的解譯著...房玄儒這小王八蛋啊!!

這個時候他不上班回到家裡幹嘛?還有這傢伙很少上來書閣的....無事不登三寶殿小心接招了...

他今天穿著簡便,不像平常西裝筆挺的...白色襯衫,將兩個袖子捲起露出淡古銅的結實雙手,鐵灰色的長褲,剪裁利索合身卻也槳燙的整齊!

腳踩著咖啡色雕花牛津鞋...自信中帶點高傲的神色,放蕩不羈,瀟灑自信...我這個哥哥...188公分的身高!穿什麼都好看!

他一進到這書閣之中看到另有訪客...立馬收起了戲謔的神色,說話語調也跟著回到他平常富有教養的態度!

開口便說:“女士抱歉了...我以為只有我三弟在此,所以說話略顯痞癩了!多多包含!“並深深的鞠了一個躬!

就聽到JENNY爽朗的笑聲響起,邊笑邊說:“先生客氣了!看來這裡並沒有你的三弟...只有我跟三姑娘而已!!“

如果有龍泉匕首在手上的話....我會現在就殺了他們兩個............

 

房玄儒這傢伙看到JENNY眼睛就亮了起來,加上JENNY個性爽朗獨立大方...不扭捏不造作!本來就很有魅力了!

所以他繼續攀談說:“我這個哥哥失職了...三姑娘的朋友之中竟然有如此絕麗的女子!我竟渾噩不知!“

我聽了雞皮疙瘩都快掉一地了....失職勒?這是清朝道光年間把馬子的招式吧?JENNY才不會吃這一套啦!

就又聽到JENNY說:“先生謬誇了...俗粉庸脂罷了....想來您就是齡子的二哥“玄儒”吧??您好我叫JENNY!!"

“叫我Jannick吧!“房玄儒說完輕輕的牽起JENNY的手吻了一下!

我....吐了.........

 

我收拾完嘔吐物後...看著他們兩個聊得開心的跟什麼似的...JENNY我看錯妳了....妳這水性楊花的傢伙!!

我為了讓這場鬧劇早點結束..決心給他一個下馬威!然後氣急敗壞得大聲說:“棒子!你今天幹嘛沒去公司?跑來書閣?“

”棒子?誰又是棒子??"JENNY又好奇得望著我說!

“這棒子是他的小名...從小就是根攪屎棍!台語就是“拉豬屎”!“我得意得說!看著房玄儒臉色一陣青一陣紅..

不過這傢伙果然是歷練過得...輕輕的吐納真氣後,又一副翩翩佳公子的姿態說:“讓姑娘見笑了!那都是孩提時的胡鬧!”

媽的勒....現在變成我是小孩子胡鬧了....

 

我沒好氣的問他說:“你沒事兒來幹嘛?“

他回過身,也沒有回應我...順手拿了一把放在書櫃上的紙扇....看了看後說:“這把可是王觀堂親手題字的檀木扇?"

我驚訝的說:“是...這把是王國維大師親筆題字的!你看這”無為“二字寫得何其秀雅...怎麼你也開始對這些起興趣了??“

他還是沒有回答我...輕輕的將紙扇放回原處...固弄什麼玄虛啊?

不過以他這竹簍打水,打多少漏多少的個性...可以一眼看出王觀堂大師的題字畫扇,倒也稀奇!

他這個人做事情都是有目的的,他不會為了”興趣“去浪費他的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

果然他說話了....“我今天來...是來跟你借個東西的...當然可以遇到JENNY是最大收穫!“

靠...還不忘打情罵俏的...這種近乎登徒子的油條態度...我想JENNY是不會買賬的!

結果...我看到一旁的JENNY笑的花枝亂顫的....

我看...如果我手上有龍泉寶劍的話.....我自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