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們在星巴客呆了很久...我順便將JENNY在麗江翻拍的那張合照給棒子看...

他一看就傻了眼...一如我所料,這小王八蛋不是驚訝我跟爺爺年輕的時候有多麼相像....

而是讚歎著那納西美女的絕世容貌....結結巴巴的問我這“正妹”是誰??可以介紹嗎??

雖然我腦子已經有將他掐死的畫面浮現....但我耐著性子的解釋給他聽...這張照片是四,五十年前的照片...裡面的人不是作古多時就是快要作古....

少在那邊給我們房家丟人現眼....看樣子我指望可以從他那裡知道什麼消息的想法...真是蠢!!

怎麼這個人腦子裡面裝的都是糨糊....真的可惜了他完美的皮囊肉像....

JENNY絕對不會喜歡上他的.....我絕不容許!!!

離開時....他們已經互留電話了......我.......真是頭豬八戒!!

 

 

又過了幾天....JENNY回家去陪家人...我還在想...我怎麼打聽這些過往的往事...

我將照片,耳環還有雲南-麗江的地圖一起放在茶几上...我雖然不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但是還是知道當一個女人將自己配戴的耳環送給一個男人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尤其是古代的女人...況且又是少數民族的姑娘...意義應該不是像現代我們在臉書亂加好友一樣無聊...

這些時間我沒有少研究納西族的歷史與典故...他們原本就是生活在麗江大研一代的民族...世代土司世襲...既使後來清朝的雍正極力實施改土歸流政策...

廢除了土司世襲改派設了流官管理...但實際上成效不彰..尤其是雲貴山區更是難以管理..真正的大權還是掌握在土司手哩!

土司猶如地方土皇帝..生殺大權,稅賦增添都在土司家族掌控之中...而納西一族漢姓為"木".....

我試著查了GOOGLE...但是顯示出來的資料有限..根本沒有一一說明木氏後人在民國後的蹤跡...彷彿他們一族都在歷史中消失了一樣...

只有幾個名字..以及最後一位改土歸流後降為通判的"木鐘"...(雖然說他的官位是通判..但他還是土皇帝..清政府根本不敢動他!)

查到後來發現自己根本就是在大海撈針......

用腦過度會死人的...為了不讓我自己英年早逝...所以我決定不想了...反正光想也不會有結果...

看了看時間大約11點半左右...想想肚子也餓了...出去覓食吧!!打了電話給蔣爹說不用準備我的午飯..我要自己出去吃!

搭了小黃直奔子美叔的館子...門口夥計看到是我笑臉盈盈的說:“小三爺怎麼今天有空來這裡??”

“沒...就肚子餓了,找你家老闆蹭飯吃!!“我微笑的說!

還沒進門...子美叔就一把把我給抱住大聲的說:“可想死我啦~~我的三姑娘!”

(靠...看樣子這個該死的外號已經在家族裡傳開啦~我一定他媽的殺了房玄儒~!!!)

“怎麼會過來小叔這裡??你奶奶呢??知道你來嗎??”子美叔興奮中帶點緊張的問著我,一邊拉著我進館子!

“瞧你這熊樣...老太太不知道我來這裡好嗎??況且我來吃飯的...怕什麼啊你??“我瞧不起他的說...

“那是...那是..就吃飯!就吃飯!哈哈哈“子美叔放心的笑了!

我看了看不過11:45而已..這餐館子已經坐滿了七成多的來客!而且今兒個還不是例行假日呢...

著實替他高興的說:“館子經營的挺有聲色的喔!不簡單喔!!“

“哎~沒這事兒!還不是當家二哥的人脈與幫忙..要不然哪來這麼好的生意呢!“他謙虛的笑著說!

怎麼總是嚴肅,正直的二伯對我這個玩世不恭的叔叔特別照顧呢?還不光只是這間餐廳的事情...

當初這位爺台把大宅6樓改成三溫暖還有KTV時也是二伯同意的..(當然我們也受惠啦!我挺喜歡泡三溫暖的!!其實!)

大家都納悶著...這當家的怎麼會任著子美叔這麼胡搞...當然..沒人敢問為什麼..連我大哥玄燁也不敢提!

“咱們所謂的湘菜乃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由魯,川,粵,閩,淮陽,浙,湘,徽菜組成..其實菜系的排名當然還有其他的說法!“

這個傢伙自顧自說個沒完...我根本不打算知道這湘菜是怎麼回事...我只是想吃東西....

”什麼蘇菜,京菜都說自個兒是大菜系之一!所以後來又有了十大,十二大菜系....吵得亂七八糟的!“子美叔說!

”咱們今兒就不說別的,光說說咱們湘菜的典故..吃飯吃菜的..要是不知道其中典故與歷史那就真的是囫圇吞棗啦~!!“

“湘菜呢!又是由湘江菜,湘西菜,洞庭湖菜組成,以香辣為特點!今天給您小三爺嚐嚐的可是台灣一般館子吃不到的洞庭湖菜!“子美叔說!

 “第一道可是當年味腴酒家第一代大廚周權的拿手絕藝”洞庭金龜“!!”子美叔雀躍的說!並指揮夥計準備上菜!!

“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啊!我可是透過多少關係與花了多少毛主席才拿到這張方子的!”子美叔開心的說著!

“什麼是洞庭金龜啊??這菜名怪怪的,不會是什麼真的烏龜吧??“我好奇的問了!

”去..你個小鬼..這道菜只能使用水龜,金線龜,泥龜元緒,金頭龜,要求個大,肉肥且要活體才可!其性甘,平,鹹,龜肉滋陰降火,補血健胃!“

”你可不知道了..此湯鹹香鮮辣,湯稠肉紅,醇厚濃郁,悠長雋永,氣韻綿密,可是滋補的佳品啊!“就見他說的口若懸河的!

”什麼??真的是烏龜啊????鬼才吃這玩頁兒呢!!我不吃!!”我嚇死了直接拒絕!真的是烏龜耶!

“去..你這傢伙真的不懂得這菜的好處啊!!有多少台北城內的達官顯要想喝還得排隊勒!!你真是浪費!”他氣的大罵!

“得...您老告訴他們..今兒不用排了....我的讓給他們吧!“我嚇得的趕快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