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到北京的直飛班機讓旅途變得輕鬆多了...省去轉機等待的時間...政府不太常做好事..這項大概是唯一的吧!

不一下我就到了首都機場...機場新穎亮潔..定是為了接下來的奧運,打理得乾乾淨淨....

領了行李...到了出口處搭公交車到兆龍站....這次就住在離兆龍酒店不遠的兆龍青年旅舍...

下了車..確實花了點功夫才找到旅舍...

原來入口就在兆龍酒店一旁的停車場....(誰設計的??)

到櫃台出示證件與會員卡(有打折),要了間單間帶衛浴的(女孩子...畢竟這樣好一點)

房間在二樓...這種青年旅舍比不上星級飯店,但是該有的都有...到顯得樸實簡單!(姑娘我需要時間適應了!)

放了行李...一個人躺在床上...這是第一次..我一個人....出來旅行....

其實..我很害怕...很無助....我從來...沒有離家這麼遠過...從來沒有覺得....原來人可以這麼....孤獨...

小穎....我好想你....

 

 

第二天起來..我特別去了附近的早市感受一下當地的氣氛...鬧哄哄的,一堆人鑽來鑽去,每個人都說著電視劇裡才有的京片子...

我...沒有一句聽得懂......

點了份雞蛋煎餅子...(其實很像台灣的可麗餅,但是它是鹹的,中間還加了份脆脆的煎餅,還有甜麵醬!)

再要了碗豆汁兒(聽說北京人愛喝這個)...原想大概跟豆漿一樣...結果..姑娘我喝了後3天吃不下飯...

一股酸騷味,又嗆又怪...這..這不是皇城古都嗎??怎麼這裡的人喜歡喝這個??

我想如果我來這裡賣台灣豆漿..一定噱翻了!!

 

行程一如一般觀光客..我去了故宮,北海還有圓明園...

看景看景...我總提不起力氣去真正欣賞...我帶著破裂掏空的靈魂...走在這悠然千古的土地...我的眼淚灑在孤城頹圮的圓明園...

今天就這樣吧.......

回到青年旅舍,,我關上了窗簾...讓房間照不進一絲光亮....

我開啟電腦....看著小穎跟我的照片....

讓這個片段的思念屬於我自己....

 

我在北京停留的時間超過預期....我摸索著這片地的美好....原因無他...這裡是小穎最喜歡的城市...我想知道...為什麼...

一天.....我起早去了北海公園..為了不付門票(免費開放給北京市民)跟著一些打太極與運動的老先生,老太太混進去....

秋涼的爽快....讓我萎靡的情緒振奮了許多...老先生打太極的打太極,老奶奶們跳土風舞(應該是吧!我看不出來跟台灣大嬸們跳得有何不同!)

更有老爺爺們拿著特製的"水毛筆"在地上練字....這書法寫得真好....

(我之前看過報導...這些老先生都是練家子跟高手...說是為了省下紙張費用跟墨水錢...又可以出來透氣運動....所以在公園地上寫字!)

一位老先生跟我說:以天為幕,以地為帛....所有萬物皆為我觀眾....樂哉!

何其豪邁啊!!

(我回去偷偷上網才知道..這個帛字其實是絲織品的意思...古代有錢人會寫字在絲帛上來彰顯尊貴!如以前的聖旨就是寫在上好的蠶絲絲製品上)

我坐在一處涼亭內遠望著山丘上的白塔.....白塔內供奉的是尊白玉佛像....如果真有神佛....他們知道我的思念與苦痛嗎??

也許世間的人們都是痛苦的....與我的苦痛相比....我又算什麼.....

 

那晚...我來到後海....那裏很多酒吧跟餐廳....

我特別繞了遠路...避開人群....

坐在河岸.....看著燈紅酒綠的繁華喧囂.....

我閉上眼睛.......聆聽...............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