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時日算是安靜...

撥了空...同幻兒到了墾丁後壁湖走走.....

托現在高鐵的迅速與方便...幾個小時前我還在北部的家裡..窩在新買的FUJI按摩椅上看孫芸芸的新DM...

不過話說這姑娘都兩個孩子的媽了...身材還保持得如此....真讓人羨慕這廖家公子喔.....看看她那腿...那腰的...

喔...抱歉....扯遠了...說正經的....

 

現在我跟幻兒坐在後壁湖海鮮市場的二樓餐廳...

點了幾盤當地的海鮮..當然還有後壁湖限定的"雨來菇"....

更為了方便...幻兒用法術轉變成一個看似50歲上下的男子....

乾乾瘦瘦的..非常不起眼...帶了副老花眼鏡..穿了件HANG TEN的厚外套...

讓我們兩個人看起來像是一對父子.....

吃完午飯...我們兩個一路逛到後壁湖的遊艇碼頭....那邊的旅客中心...竟然有經營遊艇出海的服務...

我看看挺有趣的...便同幻兒進去詢問....

經營的公司是伊亞機帆船俱樂部....有四艘快艇...兩艘法國進口的雙體動力帆船.....

我跟幻兒當年在天池時坐過快艇撲殺湖妖....吐得很慘...所以算了吧....改搭帆船好了....看起來也優雅一點!

行程約莫90分鐘...從後壁到南灣....夏天時有安排浮潛與獨木舟的活動...但是如今入冬了..行程拉遠一點...到鵝鑾鼻燈塔...

價格一人2000台幣....還是不貴的體驗...

匯了鈔...我跟幻兒在俱樂部等待上船......今天同船的旅客不多....零零總總大約6..7個人左右...

經由俱樂部工作人員安排....我同幻兒上了船..我們登上的是晨曦號...船長是位年輕的美女喔....名叫小鳳....

坐在船首...那裡有一整張彈簧床(很特別)...我們兩個人索性都趴在彈簧床上面...輕聽海風...漫撫浪濤....

同行的乘客裡有一對夫妻....讓我印象深刻...連幻兒這個不屑人類的傢伙都注意到他們!

夫妻倆年莫30上下.....打扮穿著優雅,舉止投足間充滿自信與泰若...

男的長得相當英俊...我很少會說人的面相用"英俊"來形容....畢竟對我來說...面相...就是地圖...好看與否倒是其次...

長型臉蛋.....雙眼炯炯...明亮且清澈...兩眉斜插,眉尾如劍....鼻樑堅挺,鼻翼飽滿...雙唇豐厚..嘴角微微向上...

身形約在一米八左右...皮膚呈健康的麥芽色...看來是熱愛運動的人...

女的則是氣度雍容,樣貌同樣美麗溫柔....細長臉型,下巴厚滿....雙眉如葉,眉心寬闊...鼻像端正,鼻梁高挺...鼻頭圓潤多肉...好個旺夫的面相..

但.....顴骨帶尖...人中淺短......算是最大的敗筆.....可惜了這麼漂亮的一對神仙眷侶.......

但.....人世間的萬物..豈有完美的道理呢?

 

航程開始不多久...這對夫妻一同來到船艏彈簧床處....我看到這麼漂亮的一對夫妻..難免有親近之意....便先示意也邀請他們一同坐在彈簧床上吹吹海風...

丈夫點頭道謝..便溫柔的牽著妻子坐在彈簧床上...

坐在船上..看著風景與吹著海風....真是一大享受....這美景由如一罈陳年美酒....讓人如癡如醉....

我親近之意一起...便開始攀談...想多了解這對夫妻...幻兒坐在一旁幫腔...我們兩個一出馬...如同唱雙簧..

一搭一唱的...沒有人可以招架....當真是舌燦蓮花啊!!

 

這對夫妻,男的姓:趙,名:儻...今年:33歲....當真人如其名...風流倜儻,是個人物!

夫人的話...本家姓氏為:陳...名字與年齡...我不便細問.....所以便罷....

夫妻都是在美國受教育的...家世背景都相當不錯.....目前都在外商企業擔任主管....

談及將來...趙先生侃侃而談...明年他打算自立門戶...當自己的老闆....眼神閃耀著光芒與豪邁的神采...

他的夫人安靜的坐在一旁....溫柔地望著她的丈夫...情深意濃....當真是一對令人稱羨的神仙眷侶啊!!我讚嘆..............

 

短短的90分鐘航程就這樣在暢談中結束....帆船在停靠碼頭時...我示意了幻兒....看我眼神行動...

我聽得出來...趙先生對自己的未來還有點忐忑....

所以離開時...我的父親(幻兒)開口說:"趙先生....不知道您對勘相術數是否相信呢??"

趙先生答:"宇文老先生為何這麼問呢??" 一臉疑惑....

幻兒答:"如果趙先生對未來有所疑慮,....老朽倒是認識一位算命先生....不敢說一定準確..但是倒也不失為一個選擇與參考....."

趙儻點頭稱是....接過了我們準備的資料.......夫妻兩個便欣然離去....離去前還約我們一同用餐...

我們用另外有行程安排來拒絕他的好意...................

 

幻兒問:"他們會來嗎??? 我看他們沒有什麼好要問的吧?? 根本就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我沉默不語......望著他們的座車離開碼頭.....

"他們會來的......趙儻關心的不是他的事業..他有自信一定會成功...我看過他們夫妻的面相.....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我說!

"那還來幹嗎???"幻兒不懂得望著我.....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他們會來的!!"我閉上眼睛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愛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